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本文转载自“反吃瓜联盟”公众号

 

反吃瓜划重点


1. 川普总统的位置还没坐上,就隔空向英国政府指名任命驻美大使法拉奇

2. 法拉奇靠着反欧盟反移民起家,是右翼民粹政党UKIP(英国独立党)的精神领袖

3. 哗众取宠的法拉奇以一系列错误信息误导民众,最终导致英国脱欧困局

4. 闹腾完脱欧的法拉奇,又到美国为川普摇旗呐喊,以“英国在野党领袖”的名义进行忽悠

5. 咸鱼翻身后,法拉奇以川普代言人的身份回到英国,并在财团政客的拥趸下走向政治生涯的巅峰

6. 坎井之蛙难续命,摇身一变笑浮生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楔子



“所以川普大帝跟我讲话,白宫都决定了,你来当驻美大使。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也不是谦虚,我一个不列颠的小人物,怎么就被调到大美利坚工作去了?但是川普大帝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后来我念了两首诗,苟……”

 

——英国国会秘密文件《奈杰尔·法拉奇答特蕾莎·梅问》


11月22日,金光闪闪的纽约川普大厦传出一条大新闻。这个新闻传到大西洋彼岸的不列颠岛,引起了一场政治地震。

 

“好多人都想看到奈杰尔·法拉奇( Nigel Farage)出任英国驻美大使。他一定是坠好的!”川普在推特上称。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一个国家的下一任元首,在还没上任之时就隔空喊话,直接干涉他国内政,“钦定”了大使。这在世界外交史,甚至政治史上都是破天荒的事。

 

惊闻此事的英国下(德)议(云)院(社),立刻炸开了锅。“我想谢谢川普先生的好意,但是现在大使这个职位不空缺。”英国外交部长Boris Johnson说,顺便安抚了一头精心打造的销魂金发。

 

我可以建议川普先生让希拉里来当驻英大使吗?”著名保守派议员Simon Burns用慢条斯理的牛津音问到。尼克松时代曾在美国搅动风云的他,从牛津毕业时只取得了三等成绩,人称“三等烧伤(third degree Burns)”。

 

老前辈Christopher Meyer爵士,前驻美大使,表达了一位绅士的愤怒,“我想我们可以听听川普的建议,然后坚定而有礼貌的拒绝。

 

自民党党魁Tim Farron坐不住了,举起了一根手指,“法拉奇?我的小指头都比法拉奇更懂外交!”(细思恐极。)

 

英国首相Theresa May此时是崩溃的。英美关系一直如胶似漆,新美国总统当选后惯例是第一时间先给英国首相打电话,两人你侬我侬一番。川普当选后,不仅完全没有理会梅姨,第一个见的英国政治人物竟然是区区小党英国独立党(UKIP)一个连议员都选不上的政客,现在还“钦定”了他出任英美关系中最重要的职位。

 

从唐宁街到西敏寺,这个脸打得比大本钟的钟声还要响亮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被川普翻牌后却不被英国人待见的法拉奇,在极右翼美国媒体 Breitbart 上撰文反击。这个和德文“大胡子”同名的网站,向来以文风雄(智)健(障)著称,对争议问题一般采取正面硬刚。法拉奇却用清新的英伦文字,道出了霸道总统专属の元气少女政客的心声。

 

“被英国政届排挤的我,在美利坚遇到了川普,第一眼我就觉得他好厉害好厉害,会成为一个好总统的说。 他钦点我做英国大使,此刻我就像被霹雳击中了一般呢! 唐宁街那些以前说川普坏话,现在又来讨好他的投机政客最最讨厌了。”

http://www.breitbart.com/london/2016/11/22/farage-prepared-help-britain-work-president-trump/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究竟一个伦敦南城Boy,怎样跑得比任何西方政客都快,成为川普大帝身边的女人红人的呢?

 

当当当,大家请扶稳板凳,拿好瓜子,我要开车了啊。



边缘政客


英国政治就像扔硬币,正面是牛津大学赢了,背面是其它大学输了

 

我们熟知的撒切尔,布莱尔,卡梅伦,梅姨,加上历届政府的大多数骨干,都是政治家摇篮牛津的毕业生。从贵族私校到牛津Union,再到西敏寺。这些精英们为从政而学,为入主唐宁街而开撕。

 

在精英垄断的英国政坛,没有牛剑的学历和人脉,不要说杀出一条血路,连魔鬼嘲弄的议会辩论都可能挺不过来。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而法拉奇不在乎这些,为他根本没有上过大学


法拉奇出生在伦敦南部一个叫Downe的小村庄, 这里也是达尔文的家乡。法拉奇的父亲酗酒,在他五岁那年就离开了家。1975-1982年,法拉奇就读于伦敦南城的一所私立中学。他崇尚的政治人物是极富争议的保守党领袖之一John Enoch Powell。Powell曾因公开发表歧视将英联邦移民的“血河演讲”,被当时的保守党党魁踢出了影子内阁。在种族大熔炉的伦敦,活跃于学生政坛的法拉奇曾因公然歧视有色人种被老师勒令整改。

 

高中毕业后,法拉奇选择不上大学,而是成为了一名商品经纪人。对移民怀有强烈敌意的法拉奇的因为保守党与欧盟愈来愈紧密的合作,愤而tui党。1993年,他成为了英国独立党(UKIP)的创始人之一。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与此同时,法拉奇娶了一位德国太太,这让许多反欧同僚很是不解。

 

上世纪90年代到21世纪初,英格兰保守党,工党两分天下,自民党和绿党等也逐渐获得人气。在全英议会里还要加上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几个大党。UKIP这种疑欧(Eurosceptic) 小党也就只能在英格兰东南几个贫困地区小打小闹一下。

 

普通英国人深谙精英治国的现实,至于这些精英是在伦敦,布鲁塞尔,纽约还是华盛顿,他们也不太在乎。反正都是一丘之貉,离开他们自己也活不了,只要经济还在增长,好吃好喝,也就无所谓了。

 

90年代初, 英国开始陷入经济衰退的泥潭。2008年经济危机更是雪上加霜。

 

2004年,那个给传媒大王默多克戴过绿帽的传奇男子,伊拉克战争的发起者之一,布什总统的爱犬爱将,英国首相布莱尔,搞了一个大新闻:

 

那一年,10个欧洲国家(A10国),包括经济不济的东欧8国,正式加入了欧盟。根据欧盟的人口自由流动规则,任何一国的公民可以无条件在别国工作和生活 。德国和法国等机智地申请了一个五年的“过渡期 (Transition Control)”并未完全开放国界。而被伊战搞的焦头烂额的布莱尔政府, 根据澳大利亚和斯威士兰等英联邦国的移民数据,神之计算出每年只会有5,000-13,000个新移民进入英国。想利用东欧移民的廉价劳动力的政府,决定立刻开放国界。

 

于是,英国成了三个对新欧盟10国完全开放的发达经济体之一(另外两个是爱尔兰和瑞典)。

 

此后,每年有超过十万的欧盟移民来到了英国,去年达到了18万多。这些移民吃苦能干,又会英语,迅速获得了大量的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岗位。在人口稠密的英格兰东南部,到处都能听到斯拉夫和巴尔干半岛的口音。

 

那时有一个段子,几个中国学生到伦敦学英文,回国后能讲一口流利的波兰语。

 

很多向来傲慢,手头又愈加拮据的英国人对外来人口看不惯了。

 

此时,法拉奇找到了民众的痛处,也是自己一贯以来的煽风点火的强项:移民都给我滚粗大不列颠!

 

UKIP的宣传总结一下就两点:



1.  移民们把我们的工作都抢走了!

2.  移民们都没有工作,把我们的福利吃光了



具有逻辑思维的各位客官此时应已一脸蒙逼。但是你们都太Naïve,物理学得不好,人家法拉奇是要apply for professor的人。

 

抢走工作又没有工作的人,这就叫薛定谔的移民

 

UKIP彻底火了, 成为了右翼民粹政党的标杆


火的还有UKIP党魁,奈杰儿·紫金·逆战·法拉奇。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英国民众早已厌倦了特地学劳动人民口音的牛津公子哥布莱尔等人。法拉奇横空出世,立刻和选民打成一片。他上酒馆,骂移民。他开坦克,开飞机。要是媒体发难,他就唱首歌,展现招牌式大笑,或者念首诗,讲两句广东话伦敦腔。他的形象就是UKIP的金字招牌。


选民们都说,这个政客好单纯好不做作,和伦敦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耶!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全民都是嘲讽圣手的大不列颠,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好料子。虽然在电视和小报上红了,雷声大雨点小的UKIP,在05年和10年的大选中都没有赢得任何席位



波折续命


2014年的欧洲议会选举,出了一件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数次英国大选只赢过一个席位的UKIP,以近百分之三十的票数成为了代表英国出席欧盟议会的第一大党

 

那个举着长矛单挑准欧洲大风车的法拉奇,现在要在欧盟中为英国而战了。

 

其实,法拉奇在欧盟也就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比如给各国安利脱欧的好处,并且和欧盟大佬开撕。

 

再比如,宣誓时辱骂欧盟宪章,奏欧盟歌曲时背过去挑衅,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爆粗,没事就拿一把有颜色的伞晃来晃去,完全不按照基本法。

 

欧盟主流政客就当他是跳梁小丑,习惯了就好。

 

毕竟,欧盟议会这种地方,选上了就能去。

 

德国一个喜剧演员,成立一个“党”,没错,名字就叫“党”(Die PARTEI),自己做了“党”主席,也被德国人正儿八经地投到欧盟议会去了,让他做只有“党”才能做的事情。这个故事我们下次细说。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在欧盟混得风生水起的法拉奇,认为自己就是英国政治的未来,不列颠神谕的领袖。

 

这个世界上的错觉都是一样的,不只是英雄联盟。

1. 对手不强。

2. 草丛没人。

3. 我能反杀。


2015年英国大选,法拉奇觉得无论是保守党还是工党,都不像他一样懂得老百姓心声。环顾自己所在地区,党内党外也没有潜伏什么能挑战他权威的人。即使保守党候选人或者UKIP内部的崛起新星们,也没有什么摆不平的。于是,法拉奇宣布参选竞选South Thanet 地区的议员席位。

 

“像我这种身份地位的人还能当不上国会议员?当不上就立刻辞去UKIP党魁职位!”

 

这个FLAG立的顶天立地。

 

大选结果出炉,保守党全国范围内获得压倒性胜利。UKIP党中只有从保守党跳槽过来的投机政客马克·鲁莽(Mark Reckless),取得650席位中的一个席位。

 

狂拽酷炫的法拉奇,没,有,选,上……

 

法拉奇开始故左右而言它,最终迫于党内压力,他辞掉了党魁的职务。

 

虽然不是英国议员,也不是一党领导,但是人家毕竟还是欧盟议员啊,熟悉的套路还是要走的。于是,在很多人眼里政治生涯已经结束的法拉奇,在欧盟议会勉强续命

 

最近,两个争夺UKIP党魁地位的人,一个是律师Steven Wolfe, 一个是17岁从军的军体拳好手Mike Hooke,在斯特拉斯堡议会大厦的小房间内发生了“冲突”,结果Woolfe倒在了走廊上。据议员们透露,Woolfe 挑衅了几个人,最后被其中一个打了……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法拉奇表示,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同时,欧盟议会查账时发现UKIP主导的疑欧政党联盟,the Alliance for Direct Democracy in Europe(ADDE)滥用公款。欧盟向法拉奇讨回13万多的拨款,并且拒绝发放剩余的50万欧。

 

都说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脱欧“功臣”


前面简述了布莱尔的事迹,好像显得对英国工党不公平。但是英国从来不缺伟(坑)大(爹)的首相,无论党派。

 

英国的脱欧派一直存在着。他们有的是在全球化和欧盟一体化中失业的蓝领阶层,有的是沉浸在大英帝国光辉回忆里的老年贵族。很久以来,虽然“脱欧”的呼喊在疑欧政党的煽动下有愈演愈烈之势,但毕竟是非主流的声音。

 

2010年后,异军突起的UKIP开始抢夺保守党的选票,保守党内部的脱欧派也越发给卡梅伦施加压力。卡梅伦开始怂包了,在和欧洲的谈判上打脱欧牌。

 

那些嘲笑卡梅伦的人,扪心自问,你们没有在人家的微博底下催过他更新《神探夏洛克》吗?你们现在敢去梅姨的微博下面造次吗?

 

2015年大选季,米利班领导的工党在多次民调中和卡梅伦平起平坐。内忧外患下,卡梅伦宣布:“如果我当选就在2017年前举行脱欧公投!”

 

五月大选,保守党出人意料地获得压倒性胜利,卡梅伦发现自己玩脱了。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公投就公投吧,反正绝大多数议员都是支持留欧的。上一次玩脱搞出来的苏格兰的独立公投,不是也有惊无险嘛。

 

关于英国是怎样在投机政客的操纵下,假新闻的轰炸中,完成了脱欧壮举的故事,我们要分好几次才能说清。现在我们把关注点放在法拉奇身上。那个刚续命成功的他,满血重出江湖。

 

“观众朋友我想死你们了!我就是那个三十年来如一日,努力让英国脱欧的法拉奇啊!让我们从欧洲列强的手里,重夺控制权吧 (take control back)!”

 

在脱欧派人人都想搞个大新闻的时候,向来信口开河的法拉奇有展现了他绝无仅有的能(脑)力(洞)。

 

“每一周英国都要向欧盟缴纳三千五百万英镑!让我们把这些钱拿回来投给NHS(国家医保系统)吧!”


英国网友觉得法拉奇这信口雌黄的能力已经突破天际(次元壁)了,特意制作了以下海报。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可惜,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还是被误导了:原来欧盟是我们医院的大敌啊,现在不脱更待何时?至于这个钱怎么计算出来的,不是说好了不在乎这些细节吗?

 

同样数学不好的两位牛津毕业生,当时的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和司法大臣Michael Gove,把这句话印在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上,到处巡游。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法拉奇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让移民背锅的机会。公投前几天,他揭幕了下面这张臭名昭著的海报,与1940年纳粹为迫害犹太人找借口的宣传片惊人相似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痛失家园的难民,从一个个活生生的人,被抽象化成了入侵不列颠的寄生虫大军。何况,难民们无家可归的原因之一,还是英国政府参与过的不义战争。

 

6月23日,英国公投,成功脱欧。


得知消息后的法拉奇,立刻Cosplay了电影《独立日》里的和外星人决一死战的美国总统,用气吞山河的气势发出了引力波威慑,“让历史永远记住6月23日这一天!这是我们的独!立!日!”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全球人民都蒙逼了。英国一直是独立的啊!何况,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来说,把英国人赶跑的那一天才是他们的独立日!

 

台下的主持人问:“那每周的三千五百万英镑什么时候能拿回来啊?”法拉奇回答:“呃,我们其实说错了(摊手)。”

 

事实证明,英国不仅不能拿回这莫须有的每周三千五百万,据新财长Hammond说,因为脱欧,未来五年还要额外举债一千两百二十亿英镑。

 

至于移民嘛,要将现居英国的几百万欧盟和非欧盟移民赶回去是不可能的了。更为棘手的是,爱尔兰还在欧盟里面,而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之间的国界是完全开放的。真想拦住欧盟移民,还得看人家爱尔兰的脸色……

 

此刻的英国,谁打了谁的脸已经不重要了,反正卡梅伦带着自己的小姨子小跟班奥斯本跑了。保守党政府里脱欧派均已宫斗失败出局,临危受命的梅姨和政府许多要员都是留欧派,现在的情况基本如下:


脱欧派:我们要拿回控制权!我们大不列颠的产品杠杠的要卖给全世界! 我们不要圣母欧洲的人口自由流动原则!但是我们要留在欧盟的单一市场(Single Market)进行自由贸易!美国中国都要抢着和我们玩!还有所有欧洲国家和英联邦属国都要按照我们的来!总之我们要重建大英帝国!

留欧派:这……根本做不到啊!

脱欧派:我不听我不听!人民已经决定了!

留欧派:臣妾做不到,你行你上啊!

脱欧派:为什么要我做?我是人民啊,人民已经决定了!

留欧派:#*&#%@!

 

这个时候,我们的法拉奇,被伦敦群众发现在德国大使馆偷偷排队,给自己的孩子办德国护照……



川普迷弟


脱欧成功后的法拉奇,一度消失在英伦三岛的迷雾中。

 

一个月后,他竟然在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川普拉票大会上,万众瞩目地登场了!他告诉大家,看到脱欧给英国带来的“成功”,希望美国也能有这样的“机会”。而且“即使希拉里给我钱,我也不会给她投票的!”

 

美国人民震惊了,不远万里,搞垮了自己国家再来搞下一个,这是什么精神?

 

英国人民震惊了,在美国大红大紫的英国人,例如阿黛尔,爱玛,抖森,卷福,小雀斑,靠的不是歌技就是与演技。法拉奇靠的是什么,难道是,口技?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好不容易搞清楚法拉奇是谁的希拉里,说出了英国政客早该说出的话。

 

“法拉奇曾呼吁学校和医院禁止为合法移民的孩子服务,他曾说女人的‘价值’不如男人,他还想让政府取消反种族歧视条例。这个英国最臭名昭著的右翼政客现在是川普的助选人。”

 

法拉奇却越战越勇,努力在电视上为川普拉票。美国著名的人(乌)气(龙)电视台福克斯,还曾把法拉奇称作“英国的在野党领袖(opposition leader)”。这让工党主席Jeremy Corbyn情何以堪。

 

在川普大谈特谈性侵女性的录音曝光以后,对于扬言要“手抓那女人下面(grab her by the pu$sy)” 的川普,法拉奇辩解道,“大男人说话都是这样的啊!”

 

在总统辩论后的媒体spin room里,川普迷弟法拉奇紧张地全程观望。所谓的spin room, 就是辩论结束后候选人还有他的亲密团队和记者寒暄的地方。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法拉奇望着川普伟岸的身影,情不自禁地和记者说到:“川普大哥就像银背大猩猩一样雄健伟岸啊!在自己的台子旁边走来走去,保护自己的领地(a big silverback gorilla prowling the stage)!”说着还比划了起来。

 

一个憋了很久记者问出了大家的心声,“法拉奇先生,你到底在这里干什么啊?”

 

一个异国迷弟,为了贴近自己的偶像,在演讲台下,在辩论室外,在大厦的电梯里,望穿秋水,到底是在干什么?

 

时政刊物New Statesmen,写了个什么《法拉奇和川普的五个“基情”瞬间》(The 5 times Nigel Farage and Donald Trump’s bromance made everyone want to throw up).


对于这样的强行腐我是拒绝的。 还是让我以一个长者的身份告诉你们吧。

 

为了金钱权力政治理想,为了个人利益世界大同,川普和法拉奇不离不弃,同甘共苦,发展出超越了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感情。


这,就是著名导演郭敬明笔下的,王爵和使徒之间的感情啊!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王崛和shi徒拥有相同的灵魂回路,他们之间也会产生一种不容置疑的忠诚誓死的关系。”

 

——郭敬明导演谈《爵迹》第二部CP,奈杰儿·紫金·逆战·法拉奇唐纳德·炫目飞发·魅帝魃王·川普

 



摇身一变



“……到了美利坚,我也没干什么别的,大概三件事。第一个,确立了我和川普大帝的紧密关系。第二个,把英美友好外交列进章程。第三个,就是我来当英国驻美代表。如果说还有一点成绩,就是非法移民一律不得经商!这个对国家的命运有很大的关系。还有16年抗希拉里也是很大的。但是这些都是次要的,我主要的就是三件事情。”


——21世纪秘密文献《法拉奇视察伦敦丽兹酒店》

 

咸鱼翻过来后,一个伏地挺身,就跃过了龙门。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在西敏寺和唐宁街还在为“钦定”一事怄气,也为收拾脱欧烂摊子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许多识时务的政商届大佬,早已聚在伦敦百年五星级丽兹酒店(Ritz Hotel),准备了一场一百多人的盛大PARTY。

 

奉了圣旨的法拉奇回国了,赶紧接风啊!


举办派对的是亿万富翁Barclays兄弟,也是丽兹酒店和多家媒体的拥有者。出席派对人的包括卡梅伦的牛津同窗,保守党要员Jacob Rees-Mogg,还有商业大亨,工党长期捐助人John Mills。这些曾今剑拔弩张的人,在此尽释前嫌。不少人也许想到之前对法拉奇的诸多嘲讽,有些心虚,显得低声下气的。贴心的法拉奇立刻给他们端出了金光闪闪的一大盘费列多“大使之选”巧克力。这些平时锦衣玉食,啖惯比利时名贵手工巧克力的精英们,看到这种接地气的甜食,立刻理解到里面的含义。他们知趣地喊出90年代费列罗巧克力的广告语,“大使先生,你这是要惯坏我们啊!”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下个月,法拉奇还将再次飞往美国,和川普团队直接商议。对于这种犯规举动,唐宁街也只能干跺脚,继续焦急等待川普总统的电话。

 

此时,富丽堂皇的丽兹酒店里,觥筹交错。财团大佬,豪门贵族,政界精英,众星捧月地围着法拉奇打转。这些对权力的嗅觉比猎狗对鲜血还敏锐的人们,贪婪地闻着法拉奇周围的每一寸空气。他们争先恐后地想知道川普总统,这个即将走向全世界权力顶峰的男人,到底在打什么算盘。结盟,背叛,交易,和解,在他们熟悉的世界里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只要香槟整夜不断。

 

他们可都是巨人阿特拉斯的后裔啊,为了肩膀上的世界,一刻也不能停歇。毕竟,最近许诺的透明政府,民生民权,还有政治斗争搞出来的小事,都可以留给新招的议会实习生去办。

 

大堂底下连着三层,从厨工到服务员都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必须尽职尽责地给楼上的人们提供最高规格的英国美酒和最纯正的英国小食,不能有一丝怠慢。这里有各种肤色、国籍和信仰的人,其中很多是移民或移民的孩子。此刻的他们正努力地在萧条的经济中生活下去,无暇顾及什么未来。

 

金碧辉煌的丽兹酒店门外,皮卡迪利大街上人迹渐少。仍然亮着灯的店铺门口,时常能看到裹着被子和纸皮入睡的无家可归者。这些男男女女所期待的只是这寒冷的夜晚可以少一些潮气,还有天亮时去教会领饭的时候队伍不要太长。

 

毕竟,这半年流落街头的人多了起来。

 

泠冽寒风中,传来了圣詹姆斯教堂的钟声。




后记



法国作家阿纳托尔·法郎士写到:


“讽刺和怜悯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前者以微笑让日子愉悦,后者用泪水使人生圣洁。我所祈求的讽刺并非残忍的女神。她从不嘲笑爱与美。她温柔仁慈,她的微笑消除了我们的敌意。正是她教会了我们讥笑无赖与傻瓜,如果没有她,也许我们会软弱到去鄙夷和憎恨他们。


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吃到有毒的瓜。不理斯老爷希望以文字博君一笑,也为各位客官清肠醒脑。后续文章,还望诸位捧场(抱拳谢)。





反吃瓜联盟成员


文 | 不理斯老爷
公众号 | oxfordscientia

特别鸣谢 | 膜法师米勒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The only thing necessary for the triumph of evil is

for good men to do nothing.”


拒绝吃瓜,拒绝沉默

如果你有兴趣加入我们,分享你的观点,请不要犹豫。

Let’s do something that matters

[email protected]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文字原创,欢迎转载,文末附加二维码即可)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The Migration Observatory, Oxford University. European Constitutional Law Review | Cambridge Core. BBC News Archive. https://www.theguardian.com/politics/2016/nov/22/nigel-farage-uk-ambassador-us-donald-trump. https://www.theguardian.com/politics/2016/nov/23/the-shambassadors-reception-tycoons-are-spoiling-nigel-farage.


本文转载自“反吃瓜联盟”微信公众号,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政界奇侠传|川普“钦定”的英国大使法拉奇
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