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中国间谍在洛杉矶机场被捕:被指控窃取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医学研究 | 美华快报

根据“CBS旧金山”6月11日晚间的报道,美国官方周四宣布,一名涉嫌中国间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他向美国联邦当局承认,他一直在窃取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医学研究的机密,并将其送往中国军方的实验室。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联邦检察官大卫·安德森(David Anderson)和联邦调查局(FBI)旧金山特派员约翰·贝内特(John Bennett)宣布,6月7日,王欣(音)在试图登上飞往中国天津的航班时被联邦当局拘留。

联邦检察官说,王欣曾于2019年3月26日持假护照进入美国,冒充有兴趣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工作的医学研究人员。他已经加入了实验室,在那里他开始接触医学研究。美国调查人员已经确定他实际上是解放军的一名少校。他在多次入境签证申请中说,他已于2016年离开军队,参与私人研究。根据法庭文件,王欣在美国的行动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有预谋的行动,包括观察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实验室的布局,并带回如何在中国复制的信息。

联邦官员说,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实验室的一些工作是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拨款资助的。王欣被控签证欺诈。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的刑罚和25万美元的罚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