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问河内,美国加强与越南的合作|麦卡锡宣布众议院开始对拜登总统的弹劾调查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面临腐败调查 |美华快报一周要闻

越南

拜登在结束G20峰会后,访问了越南,受到了很高的礼遇。拜登总统对越南的访问是他的政府为了加强与太平洋地区的国家的外交关系,以提供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的努力之一。在他的访问期间,拜登承认加强美国与越南、日本、韩国和其他中国边缘国家的联盟的重要性。然而,他也强调他不是在试图“孤立”或“伤害”北京。

拜登说:”说真的,此行的目的并不在于遏制中国。我不想遏制中国,” 他说。”我只想确保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是积极向上的。”

拜登还说:”我希望看到中国在经济上取得成功。但我希望他们按照规则取得成功”。

房地产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报道,美国住房市场的下行趋势可能已经结束。在过去的11年中,住房价格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但是在今年7月份,美国住房价格出现了上涨。这个令人惊讶的快速复苏表明,住宅房地产市场的衰退比许多房地产经济学家预期的要短暂和窄幅。

这个快速复苏的原因之一是住房供应量的不足。高利率促使房主留在原地而不是购买新房并承担更昂贵的抵押贷款,导致房屋供应量异常地低。因此,即使在未来几个月销售继续下降,由于仍然没有足够的房屋供应来满足需求,房价也不太可能大幅下跌。

尽管某些市场可能出现价格下跌,但总体而言,美国住房市场的前景仍然看好。房屋供应不足可能会让购房的可负担性在几十年来保持最差的水平。但是,这也为房屋销售市场提供了机会,因为新的上市房屋数量较少,因此出现了竞价战。即使整体销售活动正在萎缩,房屋销售仍然非常活跃。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今年7月出售的房屋平均收到了三个出价。

一带一路

意大利考虑退出“一带一路”。意大利总理乔尔吉亚·梅洛尼最近表示,意大利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比“一带一路”的参与更重要,而是否退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最终决定仍待确定。虽然意大利是唯一一个加入“一带一路”的G7国家,但梅洛尼正在考虑退出这个倡议。

如果意大利决定退出“一带一路”,这将有助于安抚其西方盟友,他们担心中国的影响力,同时降低了来自北京的风险。梅洛尼周六与中国总理李强会面,会谈被描述为有礼貌和建设性。

疫苗

9月11日、FDA已批准由辉瑞和莫德纳推出的新一轮新冠疫苗增强针,这为许多人带来了希望。新增强剂将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用于保护婴儿和老年人免受潜在致命的呼吸道病毒RSV的疫苗一起送到药店、诊所和全国各地的卫生系统。数百万剂疫苗将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定接种对象后的数天内发往全国各地。

新配方被授权保护6个月到11岁的婴儿以及12岁及以上的人。授权还授予了12岁及以上的人完全批准。辉瑞疫苗于8月31日获得欧盟授权,适用于6个月及以上的儿童。

拜登政府计划敦促公众同时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这种做法已经得到一些专家的研究和认可。

弹劾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指示众议院委员会对乔·拜登总统进行正式弹劾调查,称其滥用职权、妨碍公正和腐败。然而,众议院共和党人并没有提出直接证明拜登从儿子在乌克兰和其他地方的商业交易中获益的证据。

白宫和拜登的连任竞选团队批评这一举动是极端政治噱头。他们认为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这样的调查是不必要的。

同时,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面临着9月30日关门前资金拨款和避免政府关门的关键期限。极右翼议员要求大幅削减支出,并包含限制“唤醒政策”的措施。他们认为削减经费和降低债务对美国的生存至关重要,如果他们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他们准备阻止资金拨款法案的通过。

罢工

9月14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人(UAW)工会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发起了历史性罢工,此举是在其合同到期后进行的,第一批罢工从在密歇根州韦恩市的福特工厂、密苏里州温茨维尔市的通用汽车工厂和俄亥俄州托莱多的斯泰兰提斯工厂开始。罢工是由于工资、福利和工人时间表上的分歧。 UAW要求四年内工资增加36%,而汽车制造商提供了4年半期间17.5%至20%的涨幅。工会主席肖恩·费恩(Shawn Fain)称这些提议不足,引用了多年的高通货膨胀和企业利润。

罢工可能对汽车行业及其供应商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约150,000名UAW成员生产了美国近一半的轻型车辆。白宫正在准备经济措施,以保护汽车行业供应商,以防罢工长期造成损失。此次罢工发生在美国超过353,000名工人要求加薪的时期,根据Bloomberg Law的工作停工数据库,其中包括已经罢工数月的180,000名好莱坞演员和编剧,这是自1997年以来最大的工作停工。

起诉

9月14日、拜登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因其2018年购买枪支而被控枪支罪。特别检察官大卫·魏斯指控亨特·拜登在联邦表格上故意撒谎,声称他在购买时没有药物成瘾,并且非法持有枪支。如果被定罪,他最高面临25年的监禁,但很可能不会被判那么重。这项起诉将在2024年的大选中带来更多政治上的火药味,此时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领先共和党初选,同时为自己的两个联邦被刑事起诉案件和乔治亚州和纽约的案件提出辩护。

亨特·拜登的被起诉为共和党人提供了攻击总统拜登的机会。然而,白宫坚称它不参与亨特·拜登的法律事务,并且总统从未与司法部讨论过这些事务。尽管认罪协议破裂,亨特·拜登的辩护团队表示,他正在遵守协议条款,并一直定期拜访法院指定的缓刑官员。

第二修正案

拜登政府和保守派都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亨特•拜登因隐瞒毒瘾购买枪支被起诉,但美国法律界人士认为保守派法庭对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广泛解释可能有助于亨特·拜登在非法持枪案中的辩护。

最近几个使用毒品而非法持枪案例的法庭裁决挑战了监管法律,扩大了枪支权利的范围,认为第二修正案应该广泛保护持枪权利,就像第一修正案保护言论自由一样。这种新的解释在保守派法庭中得到了广泛支持,但可能被亨特·拜登的律师团队的辩护中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拜登政府持有不同立场,并敦促最高法院维护限制不负责任公民枪支权利的法律。他们认为,尽管第二修正案很重要,但不应以一种损害公众安全或允许危害他人的个人手中拥有枪支的方式进行解释。换句话说:拜登如果坚持自己的立场,他会“大义灭亲,支持法官判他儿子有罪”。

李尚福

9月15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目前正面临腐败调查,预计将被免职。这是针对北京安全层面高级官员的一系列清洗行动的一部分。李被解职可能引发对中国外交政策管理的担忧,并对习近平主席的领导能力产生质疑。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的权力集中和内部圈子的收窄导致多样化意见和建议的匮乏,可能导致不利决策。李的解职与他之前担任军事采购负责人的腐败指控有关,他已经有超过两周没有公开露面。

李于今年3月被任命为国防部长,是习近平选定的五位国务委员之一,组成中国的领导内阁。他的解职似乎是在此之前解职的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领导人之后。

马斯克

最近,马斯克将台湾比作“中国的夏威夷”,招来台湾的强烈批评。台湾外交部吳釗燮指责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北京方面结盟,并暗示他已经向中国政府出卖了自己。尽管马斯克的公司与中国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并且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但他对台湾的评论反映了北京对台湾问题的立场。

台湾外交部对马斯克愿意与中国的威权政权一唱一和表示失望,特别是考虑到他被描绘为言论自由的倡导者。他们指出中国的言论自由和互联网自由的缺乏,强调中国公民仍然无法访问马斯克所拥有的社交媒体平台X(前推特)。

中国经济

《华尔街日报》最新文章:中国经济显示出复苏的初步迹象,但仍面临重大挑战。最近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增加,人们在汽车、智能手机和夏季旅游方面花费更多。通胀率在经历了一段通缩期后回升至正值,城市失业率也有所下降。工业产出也在加速增长。这些积极的发展得到了银行更高预期的新贷款以及制造业活动的持续改善的支持。

然而,专家们警告称现在宣布完全复苏还为时过早。北京需要加大并扩大刺激措施的力度,以防止长期放缓的情况出现。中国经济显示出脆弱复苏的迹象,但仍面临诸多困难。结构性挑战、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持续的刺激措施需求对长期增长构成风险。复苏的未来走势将取决于房地产市场的弹性和服务消费的情况。

请关注《美国华人》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X账号:https://x.com/ChineseAMER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