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右组织骄傲男孩最高领导人被监禁22年|习近平决定不出席本周在印度举行的G20峰会 | 为什么中国惧怕台湾的副总统?|美华快报一周要闻

22年

极右组织Proud Boys(骄傲男孩)的领导人亨利•恩里克•塔里奥于9月5日被法官判监禁22年,罪名包括煽动阴谋和阻碍国会认证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检察官曾要求塔里奥被判33年徒刑,法官称他是“最终领袖”,“被狂热所驱使”,组织其极右翼团体成员发起了闯入美国国会大厦的行动。塔里奥是五名“骄傲男孩”领导人中最后一位被判刑的,5人在经过15周的审判后均被判有罪。

弹劾

9月5日,共和党人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受到来自共和党同僚的史无前例的16项弹劾指控,涉嫌腐败和受贿。其中,指控主要来自他的前高级助手,他们成为举报者,声称帕克斯顿滥用职权为自己和奥斯汀房地产投资者谋取利益。

帕克斯顿在各项政策上与前总统川普保持高度一致,他受到了硬核保守派的支持。然而,共和党同僚对他的弹劾指控表明,该党内部可能存在日益增长的裂痕。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在计划自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出访,可能在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此次会议可能推动两国有关弹药销售的谈判,以补充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的库存。俄罗斯还可能向朝鲜提供援助,因为朝鲜正处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粮食短缺之中。

此次会议将在乌克兰军队在南部穿过一些俄罗斯要塞取得进展之际进行。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任何军火交易都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任何增加派往俄罗斯的朝鲜劳动力也将如此。

虽然朝鲜拥有超过300个能生产武器的弹药工厂,但韩国国防部称,多年的国际制裁已经影响了运营,因为缺乏原材料或更换零件,使其不太能够提供现代的致命武器援助。美国官员不知道金正恩可能提供的弹药数量及其质量,但据信他可能拥有大量弹药库存。一项重大交易可能会改变战争的形势,这就是为什么莫斯科方面会付出如此巨大的努力来从朝鲜获得这种支持。

堕胎

88%的人口信奉天主教的墨西哥走向堕胎合法化。9月6日,墨西哥最高法院已经全国性地取消了堕胎的刑事处罚,废除了该程序的所有联邦刑事惩罚,并为该国公共卫生系统中数百万人提供了开放的服务。尽管该裁决并未使墨西哥的所有堕胎刑罚失效,但它确实意味着政府卫生服务提供商现在不必担心堕胎的联邦惩罚,因为法院裁定这些惩罚违反了女性人权。与美国最近限制堕胎的行动形成对比。以前是墨西哥女性跨境来美国堕胎,今后可能是美国女性跨境去墨西哥堕胎。

G20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决定不出席本周在印度举行的G20峰会,而是派遣他的副手李强出席。这一举动可能被视为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冷落。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未出席印度G20峰会的举动引发了人们对其决定背后原因的猜测。尽管没有官方解释,但一些分析师认为,习近平可能对现有的全球治理体系感到幻灭,因为他认为这个体系过于受美国影响。

相反,习近平可能会优先考虑符合中国自己对世界治理的愿景的多边论坛,例如最近结束的金砖国家峰会和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论坛。专家表示,“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倡议在中国现在具有更高的地位,是与中国传统上加入和必须与美国分享舞台的结构相对应的替代结构。通过不参加G20峰会,习近平可能在向世界传递他希望根据中国自己的优先考虑来重塑全球治理的信号。

潜艇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一艘新型具有核攻击能力的潜艇的下水仪式。朝鲜声称该潜艇可以携带核武器,这被认为是他的核武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朝鲜军事能力的重大发展。

潜艇长期以来一直在朝鲜想要建造的武器清单上,并且金正恩多年来一直将其发展作为优先事项。这艘潜艇的发展可能会使解决该地区核问题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喀秋莎

日前,中国歌手王芳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歌剧院被俄罗斯炸毁的废墟里“动情”演唱苏联歌曲“喀秋莎”,引发乌克兰人强烈反感,前乌克兰内政部副部长安东·格拉先科做如下评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由中国记者、博客作者和公众人物组成的代表团已抵达所谓的 ‘DPR(顿涅斯克共和国)’。

歌剧演员王芳甚至在马里乌波尔戏剧院(2022年3月,数百乌克兰人在那里被俄罗斯导弹炸死)演唱了苏联 ‘喀秋莎’歌曲。

所谓‘顿涅斯克共和国’的‘首脑’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评论说:‘非常感人’。”

赖清德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有可能在明年1月当选总统,这引起了中国当局和一些台北反对派的关注,他们认为这可能引发跨海关系迄今为止最大的危机,并可能导致战争。然而,赖在最近访问美国时表现出的态度表明,这些警告是夸大其词的。中国攻击赖不是因为他是急脾气,而是因为他讲理,这使北京更难以破坏他的形象。

如果第三次连续民进党执政,这将证实北京试图通过经济压力,军事恐吓,政治腐败,虚假信息和其他手段将台湾带入更紧密的控制之下的尝试已经失败。根据印太地区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Randy Schriver的说法,这是在台湾的支持”统一中国”选民正在逐步消失的趋势的证明。

地震

9月8日一场6.8级地震袭击了摩洛哥,据该国内政部称造成至少超过2000人死亡。这场地震发生在马拉喀什东南方向,多个城市都感受到了震动,引发居民惊慌逃往街头。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该地区此类规模的地震不常见但也不出乎意料,该地区的许多住宅易受地震影响损坏。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