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姐 | 国防部拟取消“兵役入籍”,民主党议员为军人发声!

图姐 | 国防部拟取消“兵役入籍”,民主党议员为军人发声!


图姐 | 国防部拟取消“兵役入籍”,民主党议员为军人发声!2012年11月2日,在阿富汗美军营地通过“兵役入籍”计划宣誓入籍的军人们


五角大楼日前流出的一份备忘录表明,他们打算取消一项“兵役入籍”的合同,这可能会导致大约一千名加入这个计划而原签证已经过期的待役军人遭到被遣返的待遇,据消息称这一千人名单里面有很多是中国人。


“兵役入籍” 这个项目是国防部2009年开始推行的, 此项目旨在于征募外国人参军,他们必须具有国防部急需的某种技能,最常见的是外语技能和医疗技能,在三年现役或者六年预备役(语言技能是四年现役)期满以后具备成为美国公民的资格。此项目推行至今,已经征募了10400名军人,大部分在陆军服役。


由于需要服役的时间长,很多参军时持有短期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现在签证已经过期,国防部的一纸备忘录提出这个项目可能存在潜在的危害国家安全的因素,那么这个项目就可能被终止,同时这些军人就会成为非法移民而被遣返。不仅如此,已经成为公民的4100名军人,也同时遭到更严格的审查,这意味着,他们的公民资格可能随时会被取消。目前在阿拉斯加执业的移民律师Stock声称, “移民局对这个建议应该是欢迎的,因为建议符合特朗普政府加大遣返力度的一贯政策。”


也许有人会对这份建议击掌称快,但众议员Betty McCollum(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将提出一项修正案,此案旨在约束国防部不能单方取消“兵役入籍”的合同。McCollum认为,这些军人为我们的国家服役,而你们就这样背叛了他们,这非常不负责任!国防部这份建议同时也在国会中掀起轩然大波,议员Grace Meng (纽约州民主党) 敦促总统特普朗保证他必须介入这次事端,从而保证这些军人不被暴力遣返。他认为,“我们必须履行这项合同,我们必须允许这些军人在服役后按照他们被答应的那样留在美国,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参议员Tammy Duckworth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也表示“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对这些勇敢的准备牺牲自己的男女军人们有过承诺。我非常难过的是,当特朗普作为我们军队的最高指挥官时,甚至连我们的军队都不能被信任会去履行承诺!”(“As a country, we made a commitment to thousands of brave men and women who are willing to lay down their lives in service to our great nation. I’m sad to see that with President Trump as commander in chief, even our military can’t be trusted to keep its promises.”)


目前白宫对此事没有回应,五角大楼发言人Johnny Michae 也拒绝对此事发表看法。


资料来源: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checkpoint/wp/2017/06/26/the-pentagon-promised-citizenship-to-immigrants-who-served-now-it-might-help-deport-them/?tid=ss_fb&utm_term=.13ba191ac4aa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checkpoint/wp/2017/06/28/honor-our-contract-lawmakers-press-trump-not-to-deport-foreign-born-military-recruits/?utm_term=.dadc6ad28615


http://www.militarytimes.com/articles/1-000-foreign-born-military-recruits-facing-deportation-under-proposed-pentagon-plan




图姐 | 国防部拟取消“兵役入籍”,民主党议员为军人发声!


作者:图西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图姐 | 国防部拟取消“兵役入籍”,民主党议员为军人发声!

图姐 | 国防部拟取消“兵役入籍”,民主党议员为军人发声!
打赏支持作者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热门文章
图姐 | 白宫怼CNN,后真相时代中的真假新闻
图姐 | 2200万人将失去医保!面临共和党内反对,医保法案推迟投票
陈果仁遇害35周年,华裔团体仍在为陈家艰苦维权
鹿死谁手?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图姐 | 国防部拟取消“兵役入籍”,民主党议员为军人发声!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阅读前期《图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