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排放福岛核废水|特朗普在乔治亚自首 |普里戈津坠机身亡 |美华快报一周要闻

8月21日:特朗普与检察官达成20万美元保释金协议

今天,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就其在佐治亚州富尔顿县“颠覆选举案”同意 20 万美元的保释金和其他释放条件。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特朗普计划于周四在富尔顿县监狱自首并接受处理。特朗普的三名律师周一与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会面,讨论并达成保释协议。

与周一早些时候批准的其他保释条件相比,特朗普的保释条件更为宽泛。与一些同案被告不同的是,这位前总统被明确禁止使用社交媒体针对他在此案中的 18 名同案被告、任何证人和 30 名未被起诉的同谋。

8月21日:飞速发展的中俄贸易为俄罗斯的战争大大助力

根据《华尔街日报》今天的报道,俄乌战争以来,中俄之间的贸易关系不断增强,为俄罗斯的战争大大助力。中国向俄罗斯提供了一系列商品,包括一些潜在的军事应用产品,如微芯片和挖掘机。

中国已成为许多受制裁的俄罗斯经济所需商品和零部件的主要来源,同时也为莫斯科提供了一个购买其石油和天然气的买家。两国之间不断增加的经济联系是两国努力团结起来对抗领导人所描述的西方遏制行动的核心部分。

中国公司还向俄罗斯提供了喷气战斗机零部件、计算机芯片、导航和干扰技术。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正在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并获取具有军事应用的技术,同时成为俄罗斯自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更为重要的经济伙伴”。

8月22日:反对AA“领袖”Edward Blum从学校转战职场,起诉两大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

备受反平权法案华人尊崇的保守派倡导者Edward Blum领导的反平权组织“美国平等权利联盟”已对国际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和Morrison & Foerster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歧视白人候选人,因为他们提供了多元化候选人实习生机会。

Blum的组织希望在未来五年内产生至少两个最高法院的案例,在法律上严格限制在就业、承包和实习中考虑种族和族裔因素。他认为,个人的种族和族裔不应该被用来帮助或伤害个人的生涯工作。

随着平权法案的被最高法院推翻,将来法学院毕业生里少数族裔的比例下降是必然的趋势,如果律师事务所再不能用多元化政策挑选实习生,律师行业必然变得“越来越白”。

在Blum状告哈佛大学时,他的理由是“亚裔受到了反向歧视”,因此得到众多华人的竭力支持,Blum被许多华人奉为“大神”一样的存在。才过了短短不到两个月,Blum从学校转战华人作为少数族裔本应从AA受益的职场,这次完全抛开亚裔这个挡箭牌,直接指控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

8月23日:瓦格纳一架飞机坠毁,普里戈津在乘机者名单上

一架商务喷气飞机载有瓦格纳准军事组织的所有者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坠毁在莫斯科西北部,造成全部10人遇难。俄罗斯官方媒体称普里戈津和其副手乌特金共7名乘客在乘机名单上,机上还有3名机组成员。

普里戈津在6月份发动叛变,接管了南部城市罗斯托夫,并在要求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下台时向莫斯科进军。西方情报部门分析这起空难是一场暗杀,矛头指向普京。

8月23日:日本开始向太平洋排放福岛核废水

周四,日本已经开始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太平洋排放轻微放射性废水,这引发了中国的抗议。这种排放将在未来三十年内持续进行,将放出超过130万吨含有微量放射性氚的水。电厂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Tepco)表示,他们将取水样并发布放射性核素浓度数据,将其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饮用水标准进行比较。

联合国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已经批准了这项计划,指出氚水的排放类似或低于许多其他国家包括中国的核电站。中国宣布禁止从日本进口海产品,中国各地发生民众抗议日本排放核废水的活动,并有民众抢购食盐的报道。

8月23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第一次辩论,大家避免触碰特朗普这个“烫手山芋”

2024年总统选举首场共和党辩论会备受关注,虽然特朗普没有参加首场辩论会,但毫无疑问作为民调领跑者,他的影响力远大于台上任何一位候选人。但是,大多数候选人避免直接触碰特朗普这个“烫手山芋”。然而,当涉及到他的多项刑事起诉时,新泽西前州长克里斯蒂呼吁结束共和党为特朗普的行为的辩护,这受到了观众的嘘声和其他候选人的反对。

尽管缺乏明确的谁可能是挑战特朗普获得提名的最佳候选人的清晰度,但全国民调显示,特朗普获得了大多数共和党人的支持,成为他们挑战拜登总统的领袖人物。尽管如此,另一组民意调查显示,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这两个将开始共和党争夺的州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低于共和党人的大多数。

8月24日:朱利安尼在福尔顿监狱自首

鲁迪•朱利安尼曾是前总统特朗普的个人律师,今天在乔治亚州福尔顿监狱自首,他和其他18名被告因涉嫌勾结指控特朗普和他的盟友而被拘留。 朱利安尼在特朗普2020大选失败后极力推动阴谋论,声称2020年的选举被窃取,因此在被起诉的19人中面临的指控最多。

朱利安尼曾是一位以打击黑帮勾结案件闻名的前联邦检察官,现在面临着黑帮勾结罪的指控。

朱利安尼现在面临的财务困境,他声称特朗普拖欠他许多律师费。在朱利安尼的亲近人士多次恳求之后,特朗普计划下个月在新泽西州Bedminster的俱乐部举办每人10万美元的筹款活动,以帮助这位前市长。

8月24日:特朗普今天在乔治亚自首,其Mug Shot引发网络狂欢

今天下午,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乔治亚州富尔顿县监狱到案自首,并拍摄了他的逮捕照片——Mug Shot(嫌犯大头照)。

这是他今年第四次面对刑事指控,但这是第一次警方公开他的Mug Shot。今天特朗普的自首过程比同案的大多数被告要快得多,只花了20分钟就完成。在此期间,他被指纹扫描、拍照并获得了富尔顿县刑事司法系统的身份号码:P01135809。

今天美国前总统的Mug Shot出现在美国和全世界各大媒体网站的头版头条,在社交媒体说也引发各种调侃恶搞的狂欢。

8月25日:佛罗里达律师起诉特朗普,挑战特朗普参选资格

一位名为劳伦斯·卡普兰的佛罗里达州律师根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挑战前总统特朗普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的资格。该挑战以1月6日的国会山事件为基础,该事件导致多人死亡并冲击国会大厦。根据第14修正案,那些“参与叛乱或反叛”的人不能担任职务。

卡普兰是棕榈滩县的税务律师,他认为特朗普参与了一次叛乱并给予其他参与者支持。他在周四向联邦法院提出了诉讼,引用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中参与叛乱或反叛的人不能担任职务的条款。卡普兰的起诉是首次对特朗普2024年总统竞选合法性提出质疑的挑战。

卡普兰在起诉书中写道:“假设迄今为止的公共记录是准确的,我们没有证据表明相反,那么特朗普已不再有资格竞选美国总统或联邦政府或任何其他州的职位。”

8月26日:佛罗里达州发生 “出于种族动机 “的枪击事件

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一家Dollar General商店发生了一起 “出于种族动机 “枪击案,造成三人死亡。枪手是一名白人,并刻意留下出于种族仇恨动机的证据。所有三名受害者都是黑人。事件发生在历史悠久的黑人学校爱德华·沃特斯大学附近,当时学生被告知待在他们的宿舍里。

这起悲剧性事件是美国连续两天发生的多起枪击事件之一,其中包括马萨诸塞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枪击事件。

请关注《美国华人》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X账号:https://x.com/ChineseAMER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