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火几乎烧焦襁褓中的她,失去双臂也阻挡不了她放飞自己

美国华人

1545篇文章

开创历史的首届华裔精神健康宣传日活动,将于2019年6月1日在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举行。受美国华裔精神健康联盟邀请,失去双臂却活出精彩人生的李智华,将远赴重洋来到美丽的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让我们感受一场激励人心的《生命力量》!


正文共:2340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撰文:Elaine Peng


一场大火几乎烧焦襁褓中的她,失去双臂也阻挡不了她放飞自己


李智华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家庭,生她的那一年,母亲已经患上精神疾病。


母亲发病出走,爸爸找到母亲回家时,襁褓中仅三个月大的她,几乎被烧成焦炭,双臂掉在地上。


她被送往急救,医院不肯收治,亲朋好友都劝说:“扔掉吧,救不了……”爸爸坚决不放弃。


失去双臂,没有经过任何烧伤治疗,她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残疾的她被学校拒之门外,寒冬酷暑里站在教室窗外偷听两年,感动了一位善良的“天使”老师,悄悄把她领进教室。


因家境贫寒不得不辍学那年,妈妈再次犯病离家出走,冻死在冰河上。


她伤心过度抑郁到失去活下去的勇气,爸爸的爱再次唤醒了她。


她顽强坚忍,学会了用脚吃饭做饭,穿针引线,书法绘画,操作电脑,艺术设计,甚至开拖拉机。


恋爱结婚生儿育女,成为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是的,李智华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演讲台上的李智华美丽沉静,声音甜美,哪怕是用空空的袖管拭去脸上的泪水时,她依然笑意满满,唯有谈到失去母亲的痛楚时她才难掩悲泣。


她说,“每一个人的生命,都蕴含着巨大的潜能和力量”,“从困境中活出自我”是她的写照。亲情,爱情,智慧,信心,支持她一步步走到今天。


2019年6月1日,受美国华裔精神健康联盟邀请,李智华将远渡重洋来到美丽的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让我们感受一场激励人心的《生命力量》!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日,星期六,上午9:30-下午3:00


活动地点:加州州立大学东湾校区, 多功能厅


Venue: The Multipurpose Room, New University Union (New UU)

East Bay Campus of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25800 Carlos Bee Blvd, Hayward, CA 94542


KTSF 26 电视台播放的公益广告视频。(视频制作义工:Derrick; 配音由《温馨传万家》节目主持人Mina Li——李适萍女士义务提供。)


活动语言:普通话


活动流程


  • 上午9:30至10:00: 注册入场,社区资源分享,十多个重要展位介绍有关心理和精神健康服务信息,覆盖面之广,定会让与会者大开眼界;


  • 上午10:00至中午12:00: 欢迎,哈佛大学记录片《寻找卢克》,(Looking for Luke)讲述优秀的19岁哈佛大学学生路克(Luke Tang)自杀后,他的父母Wendell与Christina试图理解发生悲剧的原因,开始了对抑郁症的认真思考。观影后的讨论和观众与专家组互动环节,提供机会让大家深入探讨华裔心理精神健康问题和如何提高预防的意识;


  • 中午12:00至下午1:00: 午餐, 张建东大师为来宾奉献艺术瑰宝:川剧变脸和民族音乐葫芦丝演奏;社区资源分享;


  • 下午1:00 至 2:30: 著名无臂励志心理学家李智华老师讲演《生命力量》,致力于青少年素质教育及精神健康的她,将为观众注入无与伦比的生命力!


  • 下午2:30 至 3:00: 观众问答,现场抽奖,幸运观众会得到李智华老师的书法作品《生命力量》,闭幕


公益票价:$15


购票链接

https://MHACC0601.eventbrite.com


或长按二维码购票


一场大火几乎烧焦襁褓中的她,失去双臂也阻挡不了她放飞自己


免费停车:最近的停车场为Lot 2


公交车信息:60号公交车AC Transit Bus在地铁站Hayward Bart和会场之间往返,每半小时一趟。


一场大火几乎烧焦襁褓中的她,失去双臂也阻挡不了她放飞自己


一场大火几乎烧焦襁褓中的她,失去双臂也阻挡不了她放飞自己


关注精神健康,造福华裔社区。2019年加州年度最佳非营利机构——“美国华裔精神健康联盟”MHACC承办:6月1日,首届华裔精神健康宣传日隆重启动!


位置有限,购票从速!


联系人:彭一玲 Elaine Peng

[email protected]

1-510-362-1456

www.mhacc-usa.org


华裔精神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和社区支援系统,请捐款华裔精神健康联盟:


https://www.mhacc-usa.org/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捐款网页。



撰文:Elaine Peng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


推荐阅读

活出抑郁与活出意义

听我心声 | 我的抑郁症,我的爸爸妈妈

如何面对美国青少年毒品问题?与华人家长面对面(二)

关于做人、做事和未来——给即将成年的儿子的一封信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一场大火几乎烧焦襁褓中的她,失去双臂也阻挡不了她放飞自己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进入捐款网页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