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随想:五大湖工业区沦陷代表什么?

美国大选随想:五大湖工业区沦陷代表什么?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美国大选之夜,就像一个朋友的大选预测里说的那样,俄亥俄的结果一出来我就洗洗睡了。一觉醒来,美国已变天,纽约时报画的政治版图是下面这样的了。希拉里输掉佛罗里达是出乎我的意料的,但民主党更大的问题是五大湖工业区的沦陷。我当时在微信朋友圈里说大选最坏的结果不是你支持的候选人没有当选,而是一觉醒来不知道谁是新总统。并预测川普(又译作特朗普)当选引发的股市波动是暂时的,美国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果然,当天股市不跌反涨,要知道,开盘前,三大指数的期货一度大跌5%以上。


美国大选随想:五大湖工业区沦陷代表什么?

有朋友在评论里问我,(五大湖)工业区沦陷代表什么?我的回答是反全球化思潮(在美国的兴起)。相比2012年大选版图,在川普翻红的五个州里边,有三个在大湖工业区,这还不包括当时处于胶着状态,后来川普以微弱优势翻红的密歇根。这三个州是威斯康星,宾州和我们俄亥俄,希拉里仅保住老家伊利诺伊,却失去了邻近的衣阿华州。显然川普看到了全球化对美国劳工阶层的伤害,抛弃了共和党的传统理念,以反全球化的姿态战胜了民主党。


我对川普赢得俄亥俄并不惊讶,俄亥俄白人比例高,劳工阶层人数众多,7月的共和党提名大会在克利夫兰召开,川普和他的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在大选之前多次到俄亥俄来(所有州当中次数最多),对俄亥俄志在必得。大选前夜,我的朋友“215Z”在OCAA大选征文发表预测,认为川普将以3.5%以上的优势拿下俄亥俄,并赢得总统宝座。请参看:http://ohiocaa.org/ocaamemberpredictselectionresult/


但是我对川普能否赢得佛罗里达是持怀疑态度的,原因是佛罗里达拉丁裔人数众多,川普的政策和他的一些讲话显然是对他们不利的。但拉丁裔的低投票率救了川普,他竟以1%的优势拿下佛州,奠定了最终胜利的基础。


大选之后的周末,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知名电视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对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及家人进行了访谈,访谈中川普展现了理性温和的一面,向希拉里和民主党伸出了橄榄枝。大选已经结束,新总统的任务是让大家团结起来,把美国建设得更好。民主党的粉丝,悲痛之后,也到了翻篇的时候,就像现任总统奥巴马对川普说的:…… 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你成功,因为你成功,美国才会成功!


作者:殷余民

2016年11月14日

美国大选随想:五大湖工业区沦陷代表什么?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美国大选随想:五大湖工业区沦陷代表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美国大选随想:五大湖工业区沦陷代表什么?
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