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导    读

人们普遍预计德桑蒂斯将成为共和党的”主要竞争者“和他的前盟友特朗普的”主要挑战者“。2024年共和党初选现在已经有近10名参选人,看起来热闹非凡,但最终的对决将会是在德桑蒂斯与特朗普之间展开。

正文共:5408字

预计阅读时间:x分钟

撰文:江峡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5月24日,在无数人的期待与万众瞩目中,44岁的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德桑蒂斯在当天的参选宣言与接受媒体采访中,将矛头对准民主党的拜登总统,指责拜登正在把国家带向错误的方向,宣称他可以扭转局面。德桑蒂斯表示,他将领导美国人民“为自由而战“,我们能够,而且必须,振兴美国。

一、德桑蒂斯在共和党内崛起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2022年11月,德桑蒂斯与家人庆祝其成功竞选连任佛州州长

1978年9月14日,德桑蒂斯出生于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父亲是意大利裔的蓝领工人,母亲是护士。德桑蒂斯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曾是当地少年棒球联盟的主要成员。高中毕业后,德桑蒂斯因出色的成绩和体育天赋进入耶鲁大学学习历史。在耶鲁大学读书期间,他曾担任耶鲁大学棒球队队长,并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包括电工助理和棒球夏令营教练。2001年,德桑蒂斯以优异成绩从耶鲁大学毕业。从耶鲁大学毕业后,德桑蒂斯回到原来自己上学的高中担任了一年历史老师。随后,他申请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学习,并于2005年以杰出的成绩获得法律博士学位。在哈佛学习期间,德桑蒂斯参加海军后备役,成为美国海军的一名候补军官,并以其法律专业知识担任关塔那摩监狱的军事司法人员。他还参与伊拉克战争,任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的顾问,因出色表现获得一些军功勋章。

2012年,在回到佛罗里达州担任两年检察官之后,德桑蒂斯决定步入政界,完善他的政治履历。2013年,德桑蒂斯参选佛罗里达州国会众议员成功,并连续当了6年国会众议院议员。在任职众议员期间,德桑蒂斯作为茶党的一个代表性人物,成为众议院共和党保守党团自由核心小组联合创始成员,他反对枪支控制,反对堕胎,反对同性恋,反对移民,支持特朗普减税和修建美墨边境墙的竞选主张和政策,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人特朗普的青睐。

特朗普就任总统后,德桑蒂斯成为特朗普的超级粉丝,将接近他作为一条新的晋升道路。在国会共和党议员中,德桑蒂斯是特朗普最大的捍卫者之一。2017年8月,他推动取消特别检察官穆勒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并质问司法部官员进行这个调查是否具有政治偏见。他主动靠近特朗普,与特朗普一起乘坐空军一号旅行。当德桑蒂斯考虑竞选佛罗里达州长时,特朗普承诺支持他竞选佛州州长职位,并说:“你是我的人。”  2018年,德桑蒂斯参加佛罗里达州长竞选时,得到特朗普的大力支持,协助他成功当上该州州长。

2022年秋天,德桑蒂斯竞选连任佛州州长,以明显优势再次胜出,受到全美媒体舆论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德桑蒂斯成为共和党内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美国舆论和政治观察家普遍认为,他将在2024年角逐白宫宝座。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2020年4月,德桑蒂斯与特朗普在白宫

二、德桑蒂斯在政治上步特朗普后尘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2020年10月,德桑蒂斯在佛罗里达国际机场迎接到访的特朗普

德桑蒂斯是一位野心勃勃的政客。从他的人生规划和从政经历可以看出,他在一步步实现其人生目标。他青少年时期是被称为美国国球 —— 棒球的运动健将,毕业于美国精英名校耶鲁和哈佛大学,并在哈佛大学学习期间参加美国海军任后备役军官,最后以优异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这是从政的重要阶梯。

他竞选当上6年国会众议员,熟悉了解了华府政治运作,然后竞选当上美国第3大州的州长,并连任一届,为他积累了人脉和声望,被党内大佬普遍视为可以在2024年替代特朗普,帮助共和党夺回白宫宝座的最佳人选。

德桑蒂斯以追随特朗普为荣,在佛罗里达州遵循和采取了特朗普的许多标志性政策。他在2018年的州长竞选广告中,以他教他的小女儿如何用儿童砖块建造边界墙,并给他的孩子阅读特朗普发表的《交易的艺术》一书为特色亮点,在全国范围内崭露头角,并获得特朗普的信任。为此,他被一些自由派媒体贴上政治实用主义者和机会主义者的标签。

就任州长后,为了赢得民心,德桑蒂斯进行了一些改革,在环境、教育、大麻、刑事司法和公共问责制方面加强治理,他努力改善清洁水源,推动提高教师工资,并任命了一些民主党人加入他的政府,得到该州一些民主党人士的肯定。

与此同时,他坚定不移地反对外来移民,反对移民是让他喜欢成为头条新闻的话题,在全美舆论的注视下,他将在美墨边境寻求庇护者用大巴送到民主党控制的马萨诸塞州,此举被批评者谴责为噱头。

他在佛罗里达州发起文化战争,谴责公立学校教授批判性种族理论,并抱怨包括迪斯尼在内的所谓大公司的自由主义倾向。他还攻击他所说的“觉醒的意识形态”,并通过限制课堂上关于性和性别认同的讨论来重塑教育课程;在美国最高法院于去年投票推翻宪法规定的堕胎权后,德桑蒂斯立即签署了一项法案,在禁止怀孕15周后堕胎。佛州地方报纸《坦帕湾时报》报道说,州长两边下注,这是一种协调一致的策略,“以避免可能使他陷入两极分化的党派斗争的问题”,他赢得了“右翼和左翼的意外赞扬”。

200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德桑蒂斯成为反公共卫生政策的斗士,他不相信卫生专家,与任何想要强制实施口罩或疫苗授权的机构和人、联邦政府、地方官员或公司对抗 。他支持疫苗怀疑论者,攻击福奇博士,于2020年9月率先取消了对该州餐馆和企业的所有与大流行相关的限制,并重新开放了面对面的学校教育。他利用了许多佛罗里达人希望生活与工作恢复正常的愿望 —— 这种愿望受到共和党与民主党选民的支持。

2022年,德桑蒂斯将重新开放该州作为他2022年州长连任竞选的主题,并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他将佛罗里达州从一个摇摆州变成一个“红州”。德桑蒂斯在佛罗里达州大肆推行所谓“反对觉醒”的文化战争,受到全美保守媒体与保守派团体的欢迎,使他成为福克斯新闻的常客,提升了他在共和党保守派中的知名度。

在外交政策问题上,德桑蒂斯实行强硬的对华政策。5月初,德桑蒂斯签署法案,禁止中国人在佛罗里达州购买农用地以及军事基地及核心基础设施附近的土地。他在州政府的新闻稿中称:”佛州正在采取行动,抵制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 —— 中共威胁。” 他说:”我很自豪签署这份法案,阻止中国代理人购买我们的农田和我们的军事基地及关键基础设施附近的土地。”

德桑蒂斯同时还签署了另外两份针对中国的法案,并表示这是为了阻止敏感的数据被储存在中国,以及阻止所谓中国在佛州各层级学校对教育体制施加影响。他强调说:”我们正在贯彻对于打压共产中国的承诺。”

POLITICO认为,德桑蒂斯比特朗普更保守,他跑到特朗普的右边。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赫莉称佛州州长没有自己的主见,一切都是在模仿前总统,“抄袭特朗普”,是特朗普的“回声”。还有媒体称德桑蒂斯是特朗普2.0.

三、德桑蒂斯与特朗普分道扬镳

自去年秋天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以来,特朗普已经确立了自己作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的明显领跑者的地位。他在竞选活动中,花了几个月时间企图努力阻止有意参加这次总统大选的德桑蒂斯。他和他的竞选团队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德桑蒂斯将是他最严重的挑战者,曾试图说服他不要参加竞选,成为大选的搅局者。美联社报道说,特朗普曾警告佛罗里达州州长,要他不要参选,否则,将爆他的料。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在正式宣布参选之前,德桑蒂斯的确是避免公开挑战特朗普,也忽视或无视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对他从政记录到个人品格不断升级的攻击。

德桑蒂斯宣布参选后,共和党竞选策略师斯科南特认为,佛州州长现在不能再低调了,现在他必须参加竞选活动,接受媒体采访并回击他的对手。他相信“竞选活动将会变得越来越激烈“。美联社说,德桑蒂斯进入2024年总统大选与前总统竞争,试图推翻过去7年来一直主导共和党的人——特朗普,引发了共和党两位领导人的冲突。CNN称,德桑蒂斯现在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他不再踮起脚尖绕过前总统,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追捕特朗普“。两位曾经的盟友,已公开分道扬镳。

德桑蒂斯在宣布参选的推特视频中表示:“胜利是不可替代的。我们必须结束近年来感染的共和党的失败文化。我们必须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 在随后的十几次采访中,他展开了对前总统的攻击。德桑蒂斯抨击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在财政上不负责任,升高了联邦政府债务,并且支持大赦无证移民。他还抨击特朗普的Covid-19缓解政策“摧毁了数百万人的生活”。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成为总统后的“第一天”优先事项,将是解雇前总统精心挑选的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德桑蒂斯指出,他相信所有候选人都应该参加计划中的共和党初选电视辩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权得到任何东西。” 而特朗普多次威胁要抵制这些电视辩论。德桑蒂斯借此表示,他与特朗普根本不同。

5月25日中午,德桑蒂斯告诉田纳西州保守电台主持人马特•墨菲说,特朗普“今天与他在2015年和2016年竞选时情况大不相同”, 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情况,他显然是从左边攻击我,我认为他的竞选方向是错误的”。

在向捐助者发出的私人宣传邮件中, 德桑蒂斯指出,已经任职一届总统的特朗普如果再次当选,将成为跛脚鸭总统。他认为共和党选民应该在2024年让前总统让路。

四、德桑蒂斯似乎难以超越特朗普

共和党初选的各项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在共和党参选人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受到追随者不离不弃的支持和鼓舞。特朗普的支持者继续相信他毫无根据地声称他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大选成果被拜登盗取的谎言。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尽管德桑蒂斯发起竞选后竭力表明他与特朗普不同,但同时小心翼翼地不去破坏共和党内支持特朗普的保守选民基础。德桑蒂斯在5月25日晚上接受右翼保守媒体Newsmax采访时说。“我们的大多数选民显然欣赏特朗普总统所做的很多事情。我这样做 —— 我的意思是他一直在攻击我,但我仍然称赞认为他做得好的事情,尤其是前3年的经济表现。”

他避免攻击特朗普面临的广泛的法律麻烦,并避免对他的混乱风格进行个人批评。在接受“克莱特拉维斯和巴克塞克斯顿秀”采访时,他甚至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可能会赦免参与 2021年1月6日特朗普煽动的美国国会大厦袭击事件的人。

德桑蒂斯专注于他认为最好的竞选策略:即可选举性,说明他是可以帮助共和党在2024年赢得大选的最佳候选人,一再暗示特朗普没有机会赢得明年的大选。

在2024年共和党初选中,德桑蒂斯在各种民意调查中一直落后于特朗普的支持率,特朗普一支独秀地主导着2024年共和党总统初选的民意调查。在不久前的RealClearPolitics的全国民意调查平均值中,特朗普以53.9%的支持率领先,而德桑蒂斯以21.3%排名第二。尚未参加竞选的前副总统彭斯以4.7%的比例排名第三,其次是已经宣布参选的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特朗普政府驻联合国大使赫利的4.6%。在福克斯新闻5月19-22日进行的民意调查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53%,德桑蒂斯只有20%,不到特朗普支持率的一半。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对其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领域民意调查中支持率的稳步扩大感到鼓舞,他们认为,这将使紧跟其后挑战者在初选投票开始后更难超越前总统。

特朗普一直指责佛罗里达州州长是一个不知感恩的政客,取笑德桑蒂斯的民意支持率不如他,并暗示德桑蒂斯还没有为椭圆形办公室做好准备。5月25日,特朗普在Truth Social上发表评论说:“Rob’DeSanctimonious (特朗普给德桑蒂斯起的绰号 —— 作者注)和他的民意调查数字像石头一样下降。我几乎倾向于说这些是创纪录的下跌“。“问题是罗伯只是年轻,没有经验,天真或更令人不安,他是一个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的傻瓜吗?我们已经有一个总统在办公室,我们不需要另一个。我们需要MAGA。“

共和党一些选民对两个曾经是铁杆党内盟友的人为白宫宝座展开激烈竞争表示难以理解。德桑蒂斯在佛罗里达州的支持者,迈阿密共和党人薇拉•费南德兹表示,她更希望德桑蒂斯跟特朗普在同一张选票上一起竞选 —— 特朗普竞选总统,德桑蒂斯作为他的搭档竞选副总统,这将是共和党在2024年完美的总统竞选搭配,可以击败竞选连任的民主党总统拜登。她认为,德桑蒂斯还年轻 ,可以在担任副总统4年后再来竞选总统,将可以比较轻松地赢得大选,那将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但她表示,如果她现在必须在德桑蒂斯和特朗普之间进行选择,她会选择特朗普。

尽管德桑蒂斯在他的参选宣言中只字未提目前共和党初选的领头羊 —— 前总统特朗普,但几乎所有美国主流媒体与政治观察家都认为,德桑蒂斯在共和党初选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特朗普,他出马挑战的就是曾经大力提携他的前总统特朗普。美联社指出,德桑蒂斯在宣布参选的一系列活动中,“只对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进行了隐晦的抨击,没有提到他的名字。“

人们普遍预计德桑蒂斯将成为共和党的”主要竞争者“和他的前盟友特朗普的”主要挑战者“。2024年共和党初选现在已经有近10名参选人,看起来热闹非凡,但最终的对决将会是在德桑蒂斯与特朗普之间展开。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千里探母 —— 五月回国小记

福克斯新闻为什么要炒掉自己的王牌主持人塔克·卡尔森

极右翼组织“骄傲男孩”(Proud Boys)主要成员被裁定犯有煽动性阴谋罪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油管频道:@ChineseAmericans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