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纽森签署法案,族裔研究成为高中必修课程


导    读

加州州务卿Shirley Weber是UC圣地亚哥非裔研究院的名誉教授。她说:“在一些州竭力抵制人们对美国的族裔历史进行全方位思考的时候,我很自豪加州能够继续引领族裔研究。族裔研究课程不仅能够让学生学到知识,更能让学生了解来自不同族裔背景的人如何直面挑战,为美国做出贡献的故事。”


正文共:1640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撰文:Steven Chen


加州州长纽森签署法案,族裔研究成为高中必修课程

(图片为nytimes截屏)


美国是一个多族裔国家。一万五千年前,土著印第安人已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四百多年前,非洲黑人已经以奴隶的身份被带到北美从事农业生产。华人在美国也已经生活了近两百年。美国的历史是一部多民族共同奋斗史。但是,在历史书里,特别是在K-12的教科书里,很少讲述少数族裔的故事。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孩子们是否知道,他们的美国公民身份是一百多年前由华裔黄金德(Wong Kim Ark)争取来的?他们是否知道,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lynching(暴民把人吊死)发生在哪一个族裔的身上? 他们对铁路华工的贡献知道多少? 对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的前因后果又了解多少?


为了让人们了解美国华人的历史,一群志愿者们写了一篇又一篇中英文美国华人历史的文章*。志愿者们也努力把美国华人历史放到五十个州的中小学课本里,但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推动工作困难重重。不过,今年10月8日,从加州传来了好消息,州长纽森签署了AB101法案。法案规定,加州各高中在 2025-26学年开始要提供族裔研究课程,2029-30学年毕业的高中生必须修了这门课后才能获得高中文凭。


AB101法案同时提供五千万美元用于开发族裔研究的课程和教科书。与该法案一起递交的样板教科书含有族裔研究概论、非裔研究、西裔研究、拉丁裔研究、亚太裔研究等章节。在美国历史上,华裔是亚裔中最早大规模来美国的,在加州的淘金潮和建造横贯北美大陆铁路时期,美国的亚裔几乎都是华人。因此,美国华人历史势必会成为亚裔研究章节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之一。


加州州务卿Shirley Weber是UC圣地亚哥非裔研究院的名誉教授。她说:“在一些州竭力抵制人们对美国的族裔历史进行全方位思考的时候,我很自豪加州能够继续引领族裔研究。族裔研究课程不仅能够让学生学到知识,更能让学生了解来自不同族裔背景的人如何直面挑战、为美国做出贡献的故事。”


不过,反对AB101法案的也大有人在。有人认为,如果我们在K-12的课程里讲述美国历史上少数族裔受到以白人为主的美国政府的种族歧视,有损于美国的光辉形象,会让美国的族裔矛盾更加尖锐。也有人认为,让少数族裔的孩子知道美国对少数族裔有种族歧视,会让这些孩子们失去对美国的信心而自暴自弃。这些顾虑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关键在于这些课程是否公道,是否实事求是。这也是为什么纽森在去年否决了同一个法案,因为与去年的法案一同提交的示范性教科书被一些人认为比较偏激,有反犹太倾向、过于政治正确。在去年的法案被否决之后,加州负责监督课程开发的教学质量委员会对示范性教科书进行了重大修订,删除了大部分有争议的内容。今年3月,新的版本获得州教育委员会的批准。


纽森签署的法案还包括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以避免偏见,让课程适合所有学生。法案还规定,课程和教科书在使用前需要通过公众参与的听证会的听证。


AB101法案是让美国华人历史进入美国K-12教科书的重要里程碑。为了让族裔研究中有高质量的美国华人历史,我们需要关心并参与族裔研究课程和教科书的编制和审查,让族裔研究课程正确反应美国华人的奋斗和贡献。我们要共同努力把美国这个多族裔的国家建设成一个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团结,平等的家园。


参考

*【美华史记】:https://usdandelion.com

https://edsource.org/2021/california-becomes-first-state-to-require-ethnic-studies-in-high-school/662219?fbclid=IwAR37nQx2Dn24ckxvFxyVcblGjtivkDJlKrplnokIqqJ25MqSMJ7vp4K_n1w

https://calmatters.org/education/k-12-education/2021/10/ethnic-studies-requirement/



加州州长纽森签署法案,族裔研究成为高中必修课程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加州高中族裔研究课程是给学生洗脑吗?一文揭开5个真相

种族批判理论不是反亚裔的!美国第一位亚裔女性法学终身教授的一封信

在上大学方面,美国亚太裔需要特别帮助吗?

不再是“太年轻太安静的亚裔女生”,吴弭荡涤常规 | 独家专访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加州州长纽森签署法案,族裔研究成为高中必修课程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加州州长纽森签署法案,族裔研究成为高中必修课程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