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坛:法律政策多变之际,如何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

美国华人


1810篇文章

你是否了解大学在招生时是如何考量申请者的族裔背景的?请马上报名注册将于8月25日(星期二)下午5点(PST)开始的网上论坛Zoom会议。您将有机会在听取教育领域的资深专家、藤校华人学生以及社区领袖的讲座后和她们互动交流。机会难得,请勿错过。


正文共:2195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撰文:Steven Chen


专家论坛:法律政策多变之际,如何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


孩子是否能够上一所好的大学往往是我们最为关心的事。但是,美国大学的新生录取方法与我们所熟悉的中国大陆的录取方法非常不同,其中最让我们困惑的是,一个申请人的族裔是如何被招生官所考量的?大学会给某些族裔的人加分,或者减分吗?大学可以给不同族裔的新生人数设定上限,或者下限吗?


今天,美国42个州实行平权法案,也就是说,这些州的公立大学在录取新生时可以考量申请者的族裔。同时,现在全美国好的私立大学普遍实行平权法案。今年11月,加州选民将就Prop16 进行公投,如果公投通过了Prop16,那么包括华裔比较喜欢的加州大学在内的加州公立大学在招生时都可以考量申请者的族裔。 


为了让《美国华人》公众号的读者了解美国大学录取政策, 并有机会与专家们交流,美国华人公众号特意请《华人权益促进会》(Chinese For Affirmative Action, CAA)安排一场线上讲座交流活动,邀请在教育领域的资深专家、藤校华人学生以及社区领袖,共同探讨在当下这个时点,面对Prop16进入11月选票,加州可能恢复的平权法案以及将要取消的SAT标准考试,面临法律和政策多变之际,华裔孩子们在高等教育的公平和多元化项目中的机会在哪里?又有哪些挑战?


活动介绍

论坛主题:教育公平与多元化对美国华人社群的影响


时间: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5 pm — 6: 30 pm (PST)


报名链接:bit.ly/aug25edtownhall

(请复制到浏览器或扫一扫下面二维码,注册成功后会收到确认邮件)  

专家论坛:法律政策多变之际,如何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



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分为论坛和问答交流两个部分,论坛为英文,Q&A为中文普通话,全程配有粤语翻译。Q&A环节提问欢迎与各位论坛嘉宾持有不同观点的人们来探讨和交流!


论坛部分大约35-40分钟,将邀请四位嘉宾,通过他们的职业与人生经历,带给大家关于当下平权法案可能带来的影响、加州高等教育与招生录取的现状,为家长们帮助孩子们制定更有竞争力的教育计划出谋划策。


大约40分钟论坛后,将会进入约35分钟的在线交流环节,届时《美国华人》编辑部、《华促会》以及来自各行各业、南北加州不同地区的多位华人社区领袖将分享各自的经历,并回答各位朋友关心的问题。这部分交流环节将用普通话进行,并配有粤语翻译。


今年11月,不仅关乎于美国未来的领路人,更有多个与我们华人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提案将进入公投。敬请美国华人积极参政议政,为美国华人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8月25日,星期二,太平洋时间下午5点至6点30分,我们等你来。

论坛 报名链接:bit.ly/aug25edtownhall


专家论坛:法律政策多变之际,如何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

论坛嘉宾详细介绍


  Dr. Edith Wen-Chu Chen  

加州州立大学北桥分校的亚裔美国人研究教授


她在UCLA取得了社会学博士、本科毕业于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社会学者,她的教育和研究兴趣主要包括亚裔美国人、移民、种族不平等以及健康。她发表过许多文章,聚焦于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在美国同化和适应过程中的斗争和挑战。其中包括《竹子天花板,在职穷人与失业者: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混合经济现实》、《亚裔女性教职工发展路径》、《打破模范种族理论:亚太裔美国人、种族、阶级、性别与工作》。


她和她的同事正接受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进行一项关于亚裔美国人健康状况的研究,“亚裔美国人的健康是否因同化而付出代价:加利福尼亚州亚裔美国人的2型糖尿病研究”。这是加州州立大学第一个专门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健康的四年期大规模拨款。


  Alyson Tom  

Castilleja School的升学咨询部副主任


Alyson Tom在教育界工作已经有17年了。她目前是位于Palo Alto的Castilleja School的升学咨询部副主任。此前,她曾在休斯顿Episcopal高中担任大学申请顾问以及莱斯大学资深助理招生主任。


Alyson也是全国大学招生咨询协会成员亚裔美国人与太平洋岛民特别权益小组联合主席,她即将结束在NACAC政府关系委员会的三年任期。她在区域性和全国性的会议上发表演讲,并且她曾作为专注于有种族意识的录取和亚裔美国人论坛的特约发言人。Alyson拥有音乐学士学位以及高等教育管理的硕士学位。


  April Qian  

加州州立大学教育技术和网络课程设计管理资深专家


April Qian上世纪90年代来到美国求学,硕士毕业后一直深耕教育领域,在加州多所高校中有任职经历。目前是加州州立大学某分校教育技术和网络课程设计管理的资深专家。在2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April 对高校如何帮助学生成功而进行的改革创新有多年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对未来高校对学生的录取选择、培养方向和趋势有深入的思考和洞察。


  Sally Chen  

华促会经济正义项目经理


陈珊妮,Sally Chen是旧金山的华人权益促进会经济正义项目经理,她和她的团队为寻求经济稳定和独立的华裔移民社区进行倡导和工作。最近疫情期间,一直在帮助旧金山遭受经济困境的华人们申请各类联邦补助、并为他们接洽更多的工作机会。


Sally出生在旧金山唐人街,作为一个华人工薪阶层家庭中的第一代大学生以及种族考量录取政策的受益者, 她是2018年联邦诉讼案 “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 Inc. v. Harvard”中支持平权法案的8名学生和校友之一。


报名链接:bit.ly/aug25edtownhall

(请复制到浏览器或扫一扫下面二维码,注册成功后会收到确认邮件)  

专家论坛:法律政策多变之际,如何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


撰文:Steven Chen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平权法案——达摩克利斯之剑,还是驶向光明未来的方舟?

美国司法部或将起诉耶鲁,华裔要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如果耶鲁屈服于司法部指控,亚裔学生会受益多少?

加州进入“后SAT”时代,Prop16公投在即,华人孩子路在何方?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专家论坛:法律政策多变之际,如何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马上报名注册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