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美国华人

1799篇文章

历史上,副总统候选人对总统选举的成败往往不是决定性的,但2020总统大选有所不同。考虑到拜登的年龄,他有可能做不满八年, 甚至有可能做不满四年,所以副总统候选人有可能就是下一任美国总统。Kamala Harris是否能够成为第一位女总统?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共:1526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撰文:天边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萦绕在美国选民心头已久的拜登总统竞选搭档人选的猜测,在美国时间8月11日下午终于尘埃落定,曾经与拜登同台参加民主党总统竞选辩论,并毫不留情向拜登发出质问的加州联邦参议员Kamala Harris(中文名字:贺锦丽)从几位热门少数族裔女性人选中胜出,在离美国总统大选倒计时进入第84天之际,闪亮登场。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自从拜登承诺要考虑女性和少数族裔做为副总统人选以来,贺锦丽的名字就排在前几位,所以今天的宣布并不意外。

 

2020恰逢妇女赢得投票权100周年,而近期黑人的民权抗议风潮不断,贺锦丽作为亚黑混血的移民后代,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参选副总统职位的黑人和少数族裔女性。拜登的选择意义非凡。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贺锦丽的职业生涯中,开创了诸多“第一”。

 

贺锦丽今年55岁,她从Alameda County 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做起。2004年,年仅40岁的时候成为旧金山的最高检察官,是第一位担当此位的女性和少数族裔;2013年担任加州总检察长,又是这个位置上的第一位女性和少数族裔;在近两届检察长任期内,她获得了民主党新星的美誉,并借势在2017年赢得美国联邦参议员席位,成为担任联邦参议员的第二位黑人女性和第一位南亚女性。难得的是,这几个位置她都是首次竞选就胜出。担任检察官期间,她要求加州司法部的一些特勤人员随身携带摄像头,这是州级机构的第一个,她还启动了一个数据库,为公众提供犯罪统计数据。

 

贺锦丽参与了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成为美国政坛家喻户晓的人物。现在贺锦丽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确定为副总统搭档,如果拜登赢得总统大选,哈里斯女士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担任副总统职位的女性,而且是少数族裔女性。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贺锦丽当年在旧金山参选检察长时得到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她出身于高知家庭,父母亲六十年代分别从牙买加和印度来美国留学,这个背景与很多华人移民家庭的经历相似。父母离婚后她和妹妹主要跟母亲一起生活,在父母亲的精心教导下,她们姐妹非常认同自己的亚裔和非裔身份。

 

贺锦丽本科就读于华盛顿特区一所历史悠久的黑人大学——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主修政治学和经济学,后来她回到加州读法学院,从旧金山的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UC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今天,拜登在推特上赞扬贺锦丽是一位无所畏惧的斗士,也是国家最优秀的公务员之一。拜登还提到,贺锦丽担任加州总检察长期间,跟他去世的大儿子Beau有过密切合作。他目睹检察官们与大银行争斗,提升劳动阶层的生活水平,保护妇女和儿童免受虐待。拜登说,“当时我很自豪,现在我也很自豪有她作为我的竞选伙伴。” 而众所周知,贺锦丽在民主党辩论台上,曾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抨击拜登七十年代参议院反对强制性公交车的角色。后来贺锦丽退出选举,并宣布支持拜登。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贺锦丽在政坛似乎一路坦途,也结交了很强的人脉,加州州长,旧金山前市长等对她评价都很高,奥巴马总统也非常肯定她的成绩。虽然她自称为进步派,却也曾面对反击。有批评者称,贺锦丽更偏向于民主党在九十年代到2000年代实行的 “严厉打击犯罪 “措施,称不上是进步派。

 

贺锦丽的辩才一流,语言犀利,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和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Brett Kavanaugh听证会上质询时的强硬风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并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一片叫好声。在目前全国各地抗议警察暴力期间,哈里斯女士成为参众两院民主党联合推出的警察改革法案的主要发起人,推动禁止窒息性手段等举措。

 

历史上,副总统候选人对总统选举的成败往往不是决定性的,但2020总统大选有所不同。考虑到拜登的年龄,他有可能做不满八年, 甚至有可能做不满四年,所以副总统候选人有可能就是下一任美国总统。贺锦丽是否能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我们拭目以待。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撰文:天边

编辑:Steven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瑞典抗疫中与众不同的独特性,招致扫帚与玫瑰一齐飞来

什么时候身上流着不同血液的人才会停止相互憎恨?

听其言、观其行,特朗普乐了:“终于有了我的司法部长”

寻觅历史的韵脚——再次处于时代漩涡中的美国华人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威斯康辛马拉松花旗参

美国华人引以为傲的品牌

立即上网订购:www.MarathonGinseng.com

输优惠码“美华”马上享受9折优惠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拜登选定竞选搭档,贺锦丽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