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请关注“美国华人

公众号:美国华人 ChineseAmericans

客观、理性、包容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19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音频版





图文版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三人斗法:帕帕多普洛斯、穆勒、川普

这段时间以来,川普律师团队据说与特别检察官穆勒团队非常配合,目的当然是要把川普从“通俄嫌疑人”名单中摘出来。


川普呢,是这么说的:“如果穆勒公正对待调查,就能证明我是无辜的。”还说:“ 我确实没有参与任何形式的通俄。”

这几乎是明示,你可能发现我的亲信多人通俄,但你没有证据说我直接通俄——那都是帕帕多普洛斯这样的临时工干的。

但看情形,穆勒调查正在一步步逼近川普。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川普推特照片。去年3月31日,“临时工”帕帕多普洛斯、川普、以及塞申斯开会


穆勒离川普还有多远?


川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副经理盖茨,以及外交政策顾问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遭到检方起诉之后,最新的报道称,穆勒团队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起诉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和他的儿子小迈克尔·弗林。

《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穆勒目前正在调查前川普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和他的儿子涉嫌绑架葛兰运动创始人法土拉·葛兰(Fethullah Gülen),把他送给土耳其 ,以换取1500万美元的“费用”。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直指控葛兰是去年政变的幕后黑手。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法土拉•葛兰

弗林的律师否认他试图绑架,但是没有否认穆勒正在就此进行的调查。


帕帕多普洛斯:背后有多少内幕?


川普前外交顾问帕帕多普洛斯在这场调查中的作用,很可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他今年29岁,来自芝加哥。他的父母是希腊人。他也为共和党的另一人总统候选人本·卡尔森(Ben Carson)工作过。

2016年3月起,他担任川普的外交政策顾问 —— 还有一位顾问是我们之前介绍过的卡特·佩吉 (Carter Page)。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去年三月,川普团队公布外交顾问名单,左二为佩吉,右一为帕帕多普洛斯

他认罪合作的消息传来之后,川普团队立即和他保持了距离。他们贬低他,说他是个“临时工”,就是个端茶倒水的角色,所有行动都是他的个人行为。

川普接受访问说,我不记得的,那是一次很不重要的会议。

他还发推特说,他是个低层的年轻志愿者,没几个人记得他。而且,他已经被证明是个说谎者。

川普贵人多忘事,他忘了《华盛顿邮报》上的采访,就在去年,川普亲口说,帕帕多普洛斯,非常优秀的家伙。

神秘的“普京侄女”


在帕帕多普洛斯认罪的消息出现之后,媒体首先确认了在起诉书中提到的,他在伦敦的联系人、伦敦外交关系学院的教授 —— 马耳他人米夫萨德(Joseph Mifsud)。

据说,他曾举办过多场“英国脱欧”的讲座。

正是他,在2016年4月与帕帕多普洛斯会面时,告诉他,俄国方面有希拉里的几千封邮件。

这个时间,比维基解密公开此事早了好几个月。

帕帕多普洛斯马上把事情告诉了川普竞选团队。得到的回复是,做得好。
同时,两人还商量要安排川普和普京会面。

但川普团队回复说,川普不会安排这样的行程,最好是低层人员前去,以免太引人注意。

米夫萨德随后将帕帕多普洛斯引荐给了“普京的侄女” —— 美国的媒体说,普京没有侄女,但谁知道呢?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普京侄女的私人社交账号上照片是一只猫

万能的媒体也很快挖出了这位普京的侄女的真实身份。

据《纽约时报》最新报道,她的真名叫做奥加·波伦卡娅(Olga Polonskaya) 住在圣彼得堡 ,30岁。目前,她已经把自己的私人社交账号向公众关闭,还没有人提供她的照片。

她向帕帕多普洛斯引荐了一位自称俄国外交部的人士,这第四个人也出现在了帕帕多普洛斯的邮件当中。

米夫萨德原本的研究与俄国没有直接关系。但在2014年左右,一位俄国年轻女实习生忽然出现在了他的办公室,介绍他加入了著名的“瓦尔登讨论俱乐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 —— 位于莫斯科的俄国高级智库,每年都会与普京见面。

此后,米夫萨德也成了俄国各类媒体的座上宾。

米夫萨德上星期接受一家意大利报纸的访问时表示,奥加只是个学生,非常漂亮的学生。帕帕多普洛斯对她感兴趣,只是罗曼蒂克的感情,与普京无关。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2016年4月,米夫萨德(左)在莫斯科瓦尔登讨论俱乐部的活动上

帕帕多普洛斯为什么撒谎?


ABC新闻周五爆出内幕,帕帕多普洛斯之所以对联邦调查局说谎,一个重要原因是要忠诚于川普。

川普反复强调自己的竞选团队“没有和俄国接触”,一切报道都是假新闻。所以为了“保护川普”,他谎称与米夫萨德的会面是在加入川普团队之前。实际上,是在他加入川普团队之后,俄国方面才开始接近他,并向他提供希拉里的“黑材料”。

而纵观整个竞选过程,帕帕多普洛斯看上去成了川普团队的国际代表。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与希腊总统帕帕多普洛斯


在去年5月中旬,他还去了希腊,因为他的希腊血统,他收到了当地媒体追捧,称他对川普有重大影响力。

希腊媒体的报道说,他前往希腊,目的是把塞浦路斯、希腊、以色列的能源联系在一起。

去年9月,他在英国与以色列代表见面,接受访问时表示,会展开美以关系新里程。

看看,作为川普团队的“低层临时工”,帕帕多普洛斯兢兢业业,很有个人追求抱负。但事情发生之后,川普和他的团队如此无情无义,应该很受伤吧。


而他很快就是穆勒团队“通俄调查”的重要证人了。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雄心勃勃的帕帕多普洛斯将在“通俄门”中扮演什么角色?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与希腊国防部长、普京盟友Panos Kammenos

典型的穆勒工作方式


《时代周刊》本周发表了一篇文章,来自穆勒十几年的同事罗伯特·安德森。


他认为,穆勒目前的行动是典型的反间谍、反网络犯罪、以及叛国行为检察官调查程序。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马纳福特目前已经获得保释


弗林、马纳福特这些人是老江湖了,但是,无论是以诈骗洗钱,还是涉嫌绑架,目的都是要让这些人合作,说出背后的事实。不然的话,以上这些罪名够他们在监狱里待上个二三十年。


据报道,穆勒团队的检察官要求对马纳福特判处45年徒刑。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穆勒刚约谈了白宫高级顾问史蒂芬·米勒

最近,穆勒约谈了川普白宫高级顾问史蒂芬·米勒(Steven Miller),难怪川普周围的人早就开始为自己请律师了。

而路透社周六的报道称,穆勒还约谈了川普竞选团队副经理Sam Clovis,主要是调查,对团队中的通俄事宜,川普了解多少。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川普与竞选副主席Sam Clovis


这些长时间在川普周围打转的人,究竟哪一个可能与“检方合作”?哪一个手握川普个人通俄的关键证据?哪一个可能成为“深喉”?这些才是“通俄门”调查是否最终能对川普提出控罪的关键。

参考文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ZeY8JLfOY (CNN报道)
http://abcnews.go.com/Politics/trump-adviser-claims-lied-fbi-loyalty-trump-source/story?id=51059088
https://www.vanityfair.com/news/2017/11/papadopoulos-lied-to-fbi-about-russia-to-protect-trump
https://www.nytimes.com/2017/11/10/us/russia-inquiry-trump.html?_r=0
https://www.politico.com/story/2017/11/09/putin-niece-olga-vinogradova-george-papadopoulos-russia-probe-244758
http://time.com/5016175/robert-mueller-donald-trump-george-papadopoulos/


如果您想收听前几期节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彦子追踪》第一期:川普团队哪些重要人物涉嫌通俄?

《彦子追踪》第二期:川普与俄国漫长而精彩的交往史

《彦子追踪》第三期:罗杰·斯通 —— 最招摇的 “通俄门” 嫌疑人

《彦子追踪》第四期:法国大选、俄国骇客及耶茨“通俄门”调查参议院公开作证

《彦子追踪》第五期:川普炒掉科米,“通俄门”比“水门”还严重?

《彦子追踪》第六期:“通俄门”调查:国会终于开始追踪“俄国黑钱”与川普的联系了

《彦子追踪》第七期: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因为“普京比ISIS更危险” 

《彦子追踪》第八期:“通俄门”调查:“总统先生,您终于成为调查对象了”

《彦子追踪》第九期:“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彦子追踪》第十期:周五“普普会”前,川普团队直接通俄线索首次浮出水面

《彦子追踪》第十一期:穆勒组全明星检察官团队,川普焦虑:如何赦免自己?

《彦子追踪》第十二期:穆勒大步跨过川普“红线”,向川普亲信发出传票

《彦子追踪》第十三期:山雨欲来 ——白宫从宫内斗到宫外,川普炮轰共和党大佬

《彦子追踪》第十四期: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马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彦子追踪》第十五期: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彦子追踪》第十六期:普京”大厨”掌控俄国网络雇佣军/穆勒约谈前白宫要员

《彦子追踪》第十七期:“通俄门”调查突破性进展:穆勒团队发出第一份起诉书

《彦子追踪》第十八期:重磅!川普前竞选顾问已认罪,马纳福特和搭档被起诉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打赏支持彦子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收听阅读前期《彦子追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