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哈马斯突袭以色列,杀害平民劫持人质|美国历史上首次!麦卡锡被共和党同僚拉下众议院议长位子|中国打击国外尽职调查咨询公司,凯盛融英称完成“整顿”

加州参议员

Laphonza Butler被加文·纽森州长选中,填补了加州参议员戴安•范士丹去世后空缺参议院席位。Butler从未担任选举职务,但在加利福尼亚州政治界活跃了近15年。她曾担任该州最大工会的领导人,是一家顶级政治咨询公司的合作伙伴,并在2020年担任了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的顾问。Butler的任命是纽森州长在选择亚历克斯·帕迪利亚之后第二次履行选择加州参议员继任者的义务,他承诺会任命一名黑人女性来填补参议院席位。

加文·纽森州长的决定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有人认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任命,体现了对多元化和包容性的重视。然而,也有人对Butler没有担任过选举职务表示担忧,担心她缺乏具体的政治经验。

麦卡锡

10月3日,在一场历史性的投票中,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一场激烈的辩论后被免去众议院议长职务。前不久,麦卡锡依赖民主党人的支持通过临时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关门,但是这也引发了他的共和党同僚对他领导能力和团结能力的担忧。许多共和党人批评麦卡锡缺乏原则和不可信任,指责他与民主党人达成秘密协议,未能维护保守派价值观。

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成为推翻麦卡锡的努力中的重要人物。盖茨与一群保守硬核派人士一起表达了对麦卡锡领导能力的不满,并推动了高层变动。盖茨提出的宣布议长职位空缺的动议引发了一场投票,决定是否留任麦卡锡。

免去麦卡锡的议长职务反映了共和党内部的深刻分歧和权力争夺的持续斗争。麦卡锡依赖民主党人通过重要立法进一步疏远了他所在党派的保守派基础,他被认为缺乏原则和不可信任,这削弱了他在共和党内的支持。

目前谁将担任议长的问题仍然没有答案。这一领导层变动的结果将对共和党的未来方向和团结产生重大影响。众议院将需要应对这些挑战,并在持续的政治动荡中找到前进的道路。

凯盛融英

总部设在上海和纽约的知名国际咨询公司凯盛融英(Capvision)最近宣布,在中国警方于五月份对其进行突袭后,成功完成政府监管的“整顿”过程。作为对其活动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指控的回应,Capvision采取了重大措施,改革了内部运营系统,以确保符合中国的国家安全法律。

中国当局对Capvision的打击是一项旨在加强对外国企业监管和监督的广泛行动的一部分。除了对Capvision的突袭之外,中国当局还采取了各种措施,如禁止高管离开中国、对其他咨询公司包括美思明智和贝恩咨询等美国公司进行突袭以及实施严格的跨境数据规定。

中国对外国尽职调查和商业情报和咨询企业进行的审查和监管行动可能会产生深远影响。经济学家警告称,这些措施可能对中国吸引外国投资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而这对于维持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郑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对这些突击搜查感到“担忧”。他说:“如果没有适当的尽职调查,外国公司将无法在中国投资新项目,”

由于中国经济今年已面临挑战,包括出口放缓和房地产市场的下滑,一方面中国想竭力留住外国企业,试图恢复外国投资对中国的信心,另一方面打击外国尽职调查和咨询公司,这些自相矛盾的行为令人不解。

以色列

当地时间周六黎明前后,当以色列大部分地区还在沉睡时,数千枚火箭弹倾泻而下,北至特拉维夫,东至耶路撒冷。然后是巴勒斯坦武装渗透分子袭击了南部毫无防备的城镇,杀害平民、劫持人质,并令人发指地当街侮辱以色列女兵尸体。

以色列在致命的哈马斯突然袭击之后陷入了恐惧和震惊的状态,另以色列措手不及。袭击造成250人死亡和1000多人受伤,可以与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相比较。

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和无人机袭击的规模和范围是前所未有的,瞄准了许多以色列社区,包括中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攻占以色列社区,视频显示他们似乎毫无阻力地越过边境。

以色列随后进行了空袭报复。这次袭击引发了有关情报失误和以色列自卫能力的质疑。

哈马斯的袭击时机引发了对其动机的质疑。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对以色列与阿拉伯世界,特别是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增强的回应。沙特阿拉伯与以色列关系的正常化,以及对巴勒斯坦问题的忽视,可能促使哈马斯发动这次袭击。

作为袭击的后果,以色列入侵加沙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因为地面形势要求采取果断的军事反应。然而,需要考虑到这场重大战争可能带来的潜在意想不到的后果。不仅可能破坏正在进行的外交努力,特别是旨在通过美国提供的防御保证来争取沙特对以色列的承认的努力,而且可能导致巴勒斯坦人战斗人员和平民的严重伤亡。

此外,对加沙进行大规模入侵可能会带来额外的挑战和复杂性。人们担心,伊朗支持的控制黎巴嫩南部的激进组织真主党可能在以色列北部开辟第二战线,就像2006年那样。伊朗作为以色列的宣誓敌人,支持哈马斯和真主党,并向这两个组织提供武器和情报。这种情况可能进一步升级冲突,并产生深远的影响。

重要的是要考虑到这场冲突对以色列的心理影响,通常被比作美国在九一一事件后所经历的震惊。这种心理因素有可能影响成本计算,并塑造以色列对待冲突的方式。然而,专家们警告不要仅仅依靠大规模入侵作为解决方案,强调需要考虑更广泛的影响和局势失控的可能性。

请关注《美国华人》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X账号:https://x.com/ChineseAMER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