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第四次被刑事起诉,他会进哪家监狱?

作者:江峡


起诉特朗普及其盟友的佐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威利斯与前总统特朗普

在被联邦特别检察官史密斯8月1日以4项刑事罪名起诉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前总统特朗普又被佐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以阴谋推翻该州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罪名提出13项刑事起诉。与特朗普一起被起诉的还有18位同案被告,他们都被指控合谋以非法手段,推翻佐治亚州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企图支持特朗普继续掌权。美国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说,与前3次受到刑事起诉不同的是,特朗普这次可能与18名同案被告一样,被短暂地关进当地监狱,等待法庭审判。在美国历史上,这将是史无前例,后无来者。

一、特朗普第4次被刑事起诉

8月14日星期一,佐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Fani Willis),以特朗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干预佐治亚州选举,企图继续掌握权力,对他提出13项罪名指控。这份近100页的起诉书详细描述了特朗普及其盟友为挽回他的失败而采取的数十项非法干预行动,包括要求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州务卿为他找到足够的选票来赢得这个至关重要的战场州; 骚扰一名面临虚假欺诈指控的州选举工作人员; 并试图说服佐治亚州立法者无视选民的意愿,任命一批有利于特朗普的新选举人团选举人。威利斯 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起诉书指控,被告没有遵守佐治亚州选举挑战的法律程序,而是从事犯罪敲诈勒索活动,以推翻佐治亚州的总统选举结果。”

对特朗普提出的 41项起诉书中共有19名被告。除了特朗普,他们还包括特朗普的律师约翰·伊士曼和法律顾问、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以及多位支持特朗普的佐治亚州地方官员与共和党人士。威利斯表示,这19名被告必须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25日中午之前向执法部门“自首”。

起诉书特别提及特朗普在2021年1月2日臭名昭著的电话中,“非法招揽”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违反他的就职誓言干预选举结果。特朗普在电话中要求拉芬斯佩格帮助他扭转佐治亚州的选举结果。特朗普对拉芬斯伯格说:“我只想做这个。我只想找到11,780张选票,这样我们就可以多一张(选举人票)。因为我们赢得了国家。“ 特朗普还被指控在通话期间故意向拉芬斯伯格做出虚假陈述,指控他在1月2日的电话会议上“故意、有意和非法”发表13项虚假陈述,包括“在2020年11月3日佐治亚州总统选举中投票的近5,000名死者”。起诉书写道:“这些虚假指控被重复给佐治亚州立法者和佐治亚州其它官员,试图说服他们非法改变2020年11月3日总统选举的结果,以支持特朗普。”


富尔顿县检察官针对特朗普的刑事起诉书

CNN报道说,多名被起诉的共同被告帮助特朗普策划和实施了干预佐治亚州大选的违法行为。 这些指控包括非法侵入计算机,伪证,共谋进行选举欺诈和共谋进行计算机信息盗窃等。

由23名陪审员组成的大陪审团当天听取了与威利斯检察官调查有关的数小时的证词,挖掘特朗普及其盟友在佐治亚州安排虚假选民名单等罪行。前佐治亚州副州长邓肯是共和党人,也是特朗普的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他是当天在大陪审团作证的证人之一。大陪审团还听取了独立媒体记者奇迪的发言。据CNN报道,这些证人目睹了16名特朗普盟友于2020年12月在佐治亚州议会大厦举行的会议,讨论为特朗普提交虚假选举人票。


威利斯检察官举行新闻记者会说明对特朗普等被告的起诉案件

美联社分析评论说,佐治亚州的起诉书指控前总统的犯罪行为及其同谋的规模远远超出了对前总统的范围。这份指控文件用让人联想到暴徒头目和帮派头目的肮脏行动的语言,指责美国前总统、前白宫办公厅主任、特朗普的律师和前纽约市长是一个“犯罪组织”的成员,他们是在佐治亚州和其它州运作的“企业”的一部分。尽管佐治亚州选举官员证明拜登赢得该州选举人团票,但其支持者在特朗普的游说压力下,仍试图宣布特朗普为2020年总统大选的获胜者。包括特朗普在内的所有人都被指控违反佐治亚州的RICO(敲诈勒索影响和腐败组织)法。
威利斯告诉媒体记者,将由法官确定对前总统干预佐治亚州2020年总统选举案的审判日期。她表示,她的办公室希望“推进此案”,并将在未来6个月内提出审判日子。她说,“我想审判他,尊重我们的主权国家。我们确实希望推进此案,因此我们将要求在未来6个月内提出一项拟议的命令,确定审判日期。“

二、特朗普及各方的回应

佐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威利斯公布起诉特朗普后,特朗普、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以及特朗普在国会的共和党盟友立即做出强烈反应。在起诉书发布后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的法律团队表示,“今天发生的事件令人震惊和荒谬“,他们指责威利斯检察官是“一个狂热的党派人士”,并将特朗普描绘成民主党检察官的受害者。特朗普本人也一再声称,他的法律麻烦是民主党企图破坏他2024年连任竞选的结果。

特朗普在被佐治亚州地方检察官起诉后一直愤慨难平。他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15日凌晨1:30之前在他的Truth Social账户上发帖宣称,今晚有19人,包括美国前总统,我,由一个失控和非常腐败的地方检察官起诉。“他们为什么不在2年半前起诉?因为他们想在我的政治竞选中这样做。这是猎巫!“ 他强调说:“猎巫行动还在继续!”

特朗普还不忘利用其被刑事起诉案件为他的法律诉讼与竞选活动筹集款项。在周一晚间给支持者的电子邮件中,特朗普鼓励他的支持者踊跃捐款,并表明他们“永远不会投降”。特朗普的筹款邮件声称,“深层国家暴徒”试图“终身监禁我”。在过去几次被刑事起诉后,特朗普也曾给其支持者发电子邮件,要求他们给他捐款。在特朗普于曼哈顿地方法院首次被刑事起诉后的第一周,他的竞选活动筹集了1350万美元的捐款。第二次起诉后的前7天,在佛罗里达州,又筹集到580万美元。NBC说,这些捐款在一定程度上被特朗普不断增加的法律诉讼案所吞噬。

在特朗普第4次被刑事起诉后,他的国会共和党盟友再次迅速团结起来为其辩护,他们将这次刑事起诉案件描述为出于政治动机。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X社交平台(该平台以前被称为Twitter)上写道,“美国人看穿了这种绝望的骗局。” 他指责“拜登已经将政府武器化,反对他的主要政治对手,以干预2024年大选。现在,佐治亚州的一个激进民主党联盟正在跟随拜登的领导,攻击特朗普总统并用它来为她的政治生涯筹款。 “

共和党国会众议员乔丹,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和特朗普在国会山的亲密盟友,他 在X社交平台上为特朗普辩护说,“今天的起诉书只是民主党对特朗普总统进行政治迫害的最新政治攻击。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说: “这是另一个流氓极左激进地区检察官,将他们的办公室武器化,以针对乔·拜登的最高政治对手特朗普总统。“ 极左翼的这种公然干预选举是行不通的,特朗普总统将在2024年击败这些虚假指控并赢回白宫。“
正在参加共和党2024年总统大选初选,曾担任过阿肯色州州长的前联邦检察官哈钦森,对特朗普被起诉案件与他的共和党同僚有不同看法。他发表声明说:“无论佐治亚州起诉书的具体细节如何,我预计选民将对我们民主的未来做出最终决定。” 他认为,起诉书的指控 “使他失去了再次担任总统的资格”。

国会民主党人对前总统第4次被刑事起诉的消息表现的相当冷静与克制。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起诉书“描绘了重复的犯罪活动模式”。“这份最新的起诉书详细说明了特朗普先生如何领导长达数月的阴谋,推动大谎言窃取选举,破坏我们的民主,推翻佐治亚州人民的意愿。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以及其它州和联邦检察官采取的行动重申了共同的信念,即在美国,没有人,甚至总统,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三、特朗普与同案被告将被关监狱


特朗普与同案被告可能被关进当地监狱等待庭审

《今日美国报》、《国会山报》、《纽约时报》与NBC、以及福克斯新闻等媒体纷纷报道说,与特朗普过去面对的3起刑事案件不同的是,特朗普和他的18名同案被告,在佐治亚州敲诈勒索案中将会被关进该县的监狱,等待过堂提审,他们可以随时自首,到监狱签到。福克斯新闻以“特朗普和他的18名同案被告将 被关进富尔顿县监狱“的大标题报道了这个重大消息。福克斯新闻引用富尔顿县警长办公室的说法,包括前总统特朗普在内的所有19名被告都必须在8月25日之前自愿在富尔顿县监狱自首。富尔顿县警长办公室8月15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被告将在赖斯街的富尔顿县监狱等待庭审,尽管计划可能会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发生变化。

富尔顿县拉巴特警长说,监狱每天24小时开放,被告可以随时出现。该声明说:“在这一点上,根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主审法官的指导,预计起诉书中提到的所有19名被告都将在赖斯街监狱入监“。拉巴特警长在声明中补充说,安排可能会发生变化。“由于此案的史无前例的性质,某些情况可能会在很少或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发生变化。” 该声明指出,案件最初的处理与传讯是分开的,当被告对指控提出正式抗辩时,案件的传讯可能会在网上处理。

在富尔顿县,被告被正式处理入狱时,通常是要按指纹和拍摄面部照片,这是为了当局手头有一张当前的照片,以便在嫌疑人成为逃犯时公开发布。在特朗普的案件中,当局不需要他的面部照片,因为到处都有这位前总统的照片。他在美国无人不知。但特朗普被留下了指纹。

BBC报道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特朗普将向佐治亚州的警方自首,他必须在8月25日之前出现在监狱,面临试图推翻该州2020年选举结果的指控。

特朗普与当地刑事司法系统的初步接触预计将持续数小时 – 大多数其他被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拉巴特警长表示,该县监狱官员们在处理特朗普时将遵循“正常做法”。

富尔顿县监狱建于1985年,可容纳约1,300名犯罪嫌疑人与囚犯,近年来关押了3,000多人,现在它基本上已经人满为患。根据美国公民自由联盟 (ACLU) 2022 年 9月的一份报告,数百人被关押在富尔顿县监狱超过 90 天,因为他们尚未受到正式指控或无力支付释放所需的保释金。南方人权中心的一份报告说,该监狱提供 “不卫生的生活条件”,导致Covid-19、虱子和疥疮的爆发,而且囚犯“严重营养不良”。

有法律专家表示,作为前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有与那些在该县臭名昭著的不安全监狱中等待审判数周、数月甚至数年的人截然不同的经历。他在监狱等待庭审的时间可能比较短暂。在美国,如果刑事被告被捕、等待审判而没有保释,或者在监狱里服短期刑期,他们就会在监狱里等待。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尚未透露他将如何被关进监狱或接受提审的计划,这些在技术上是独立的事件。他们会力图为其辩护的被告争取最好的待遇与条件。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