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第三次被刑事起诉,同时加大马力选总统?


导    读

8月1日,美国主流媒体头条消息报道的都是联邦司法部以四项联邦刑事罪名起诉前总统特朗普。CNN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刑事起诉案件。美联社说这个刑事起诉案件揭露了美国历史上的”黑暗篇章“。


这次新的刑事起诉对特朗普的2024年总统大选会造成多大影响呢?


正文共:3664字

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撰文:江峡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特朗普第三次被刑事起诉,同时加大马力选总统?

前总统特朗普与联邦特别检察官史密斯


8月1日,美国主流媒体头条消息报道的都是联邦司法部以四项联邦刑事罪名起诉前总统特朗普。CNN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刑事起诉案件。美联社说这个刑事起诉案件揭露了美国历史上的”黑暗篇章“。

这次新的刑事起诉对特朗普的2024年总统大选会造成多大影响呢?

一、司法部以刑事罪名起诉特朗普


司法部对特朗普的刑事起诉是今年以来针对特朗普的第三起刑事案件。

第一个刑事案件发生在纽约,州检察官指控特朗普伪造商业记录,涉及在2016年大选前向色情演员支付封口费。

第二个刑事案件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司法部对特朗普提出了三十多项重罪指控,指控他在离开白宫后非法拥有机密文件并向政府隐瞒以及阻碍司法调查。

本次第三个刑事案件指控特朗普试图非法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并导致国会被暴徒袭击,起诉他犯有四项罪行:1. 阴谋欺骗美国;2.串谋阻碍官方程序;3. 妨碍和企图阻挠官方程序;4. 阴谋反对投票权利。

司法部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的办公室花了数月时间调查特朗普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的努力,并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大陪审团面前询问了前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以及白宫律师等相关人员。司法部对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情况的调查早在史密斯被任命为联邦特别检察官之前就开始了,同时对参与2021年1月6日国会山暴力骚乱事件暴徒本身进行了单独的刑事调查。超过1000人因叛乱受指控被捕,其中一些人犯有煽动阴谋罪而入狱。

特朗普第三次被刑事起诉,同时加大马力选总统?2021年1月6日支持特朗普的暴徒袭击国会山

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在这份40多页的起诉书被公布后的记者会上指出:“2021年1月6日对我们国家国会大厦的袭击是对美国民主的前所未有的袭击。”  “这是由谎言推动的,被告的谎言旨在阻碍美国政府的基本职能:国家收集计票和证明总统选举结果的过程。“ 他强调说:“我的办公室将寻求快速审判,以便我们的证据可以在法庭上进行测试,并由公民陪审团进行判断。”

史密斯在起诉书指控被击败的特朗普总统及其盟友试图 “利用暴力和混乱”,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的结果。

为了支持这些指控,史密斯列出了几项具体的刑事犯罪涉嫌行为:

1.试图让州官员推翻他们所在州的合法结果;

2. 在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7个目标州”组织或试图组织亲特朗普选举人的欺诈性名单;

3. 试图利用司法部“进行虚假的选举犯罪调查”;

4. 试图向当时的副总统彭斯施压,要求他利用他在1月6日官方事件中的角色来破坏合法的选举结果;

5.  利用1月6日的暴力事件说服国会议员“进一步推迟”基于虚假欺诈声明的选举结果认证。

二、特朗普出庭受审


特朗普第三次被刑事起诉,同时加大马力选总统?这幅艺术家素描描绘了特朗普8月3日在华盛顿特区法庭出庭时的情况

8月3日星期四,特朗普在其律师的陪同下在距离国会大厦不远的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的地方法官莫西拉·乌帕德亚(Moxila Upadhyaya)面前过堂受审,与特朗普一起出现在法庭上的人包括他的律师托德•布兰奇和约翰•劳罗。特别顾问杰克•史密斯也在现场,为他工作的联邦检察官托马斯•温多姆等人也在法庭上。

温多姆检察官指出,司法部并不寻求拘留前总统。释放的条件是,特朗普在释放期间不得违反联邦,州或地方法律,并且他“不得与任何已知是证人的个人交流案件事实,除非有律师或律师在场。

乌帕德亚法官告诉特朗普及其律师说,释放的最重要条件是在释放期间不得犯下任何新的罪行,否则将可能导致他被拘留,并可能增加他最终可能面临的刑期。她告诉特朗普,“影响陪审员或试图威胁或贿赂证人或报复与此案有关的任何人”是犯罪行为。特朗普向法官表示说他理解,但对起诉他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的四项重罪指控表示不认罪。

虽然在法庭上特朗普表现得对法官比较尊重,说话都挺客气。但特朗普离开法庭后旋即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时指责拜登政府迫害他,宣称“这在美国从来都不应该发生。这是对在共和党初选中以相当多的人数领先,并领先拜登很多的人的迫害。如果你打不过他,你就迫害他,或者起诉他。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在美国发生。“ 

他的竞选团队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声称前总统因为政治猎巫而成为攻击目标。“这只不过是拜登犯罪家族及其司法部继续绝望和肆无忌惮地试图骚扰特朗普总统及其周围的人。在接受极右翼保守派网站Breitbart采访时,特朗普声称拜登政府方面存在“对他骚扰”和“干预选举”。“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试图让我出局。” 但这提高了我的支持数字。特朗普及其团队企图以他们的述事来定义对他的指控和审判,赢得支持者的同情和支持。

三、特朗普再次被起诉后的反响


特朗普第三次遭受刑事罪名指控以及在华盛顿特区法庭受审的消息公布后,在美国政坛和舆论界引起巨大反响。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反应大不相同。民主党方面表现的比较冷静和理智,认为在美国没有任何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同时主张通过司法程序公平公正的审理这个案件。共和党方面表现得两极化,支持特朗普的大肆抨击司法部对共和党前总统的指控,反对他的人则认为前总统是罪有应得,他应该退出2024年总统大选。

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当天表示,对前总统特朗普的第三次起诉是“迄今为止最严重和最严峻的”,并且“将严厉地提醒几代美国人,包括美国总统,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民主党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说,2021年1月6日的叛乱是美国历史上最悲伤和最臭名昭著的日子之一,由特朗普亲自策划,并由他阴险的大谎言推动,试图破坏2020年大选。“在推翻美国人民意志和阻止权力和平过渡的致命努力中,我们国家的国会大厦——美国爱国主义和民主的象征和家园,受到数千名恶毒和暴力暴徒的攻击。“

特朗普第三次被刑事起诉,同时加大马力选总统?在法庭外的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

特朗普的支持者与他在国会的共和党盟友却追随他的说法,声称他再次被刑事起诉不过是拜登政府政治迫害的受害者。他们攻击司法部和特别检察官,但攻击集中在起诉过程上,而不是起诉书实质的指控内容,因为他们无法否认对特朗普的那些起诉指控。

正在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前副总统彭斯,对司法部以他的前老板企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提出刑事起诉表示支持。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今天的起诉书是一个重要的提醒:任何将自己置于宪法之上的人都不应该成为美国总统。” “我们的国家比个人更重要。我们的宪法比任何人的职业生涯都重要。“ 彭斯强调说:“在审查起诉书后,我将对政府的这个案件有更多话要说。” 他认为,对特朗普的指控提醒美国人民,他不适合连任总统。

四、新的刑事起诉会影响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吗?


特朗普尽管面临各种司法官司和已经发生的刑事起诉,大多数共和党选民仍支持他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同时、特朗普大打“被拜登政府迫害”苦情牌,加大力度向支持者募款,开足马力继续竞选。

在《纽约时报》与锡耶纳学院最近联合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中,54%的共和党人支持他参选到底,表明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中仍占据主导地位,他的死忠支持者始终对他不离不弃。最新的NPR / PBS NewsHour / Marist民调也显示,尽管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法律指控的堆积效应可能开始对他的竞选活动造成损害,但绝大多数共和党人(58%)继续表示他们将支持特朗普作为他们的旗手,他继续以很大的优势在共和党初选中领先。NPR认为,需要更多的民意调查和时间来观察这是否是一种趋势,是否继续,以及它是否对他在共和党初选中的机会产生真正的影响。

历史显示,在经历两次弹劾、三次起诉以及相当多的丑闻之后,特朗普已经让他的支持者将针对他的每项指控视为团结在他周围的理由。今年3月,在第一份对他的刑事起诉前几周,根据RealClearPolitics的民意调查,特朗普在共和党选民中只有43%的支持率。但在他被指控向一名成人电影女演员收取封口费的第二天,他的支持数字跃升至50%。两个月后,他因处理机密文件不当而被起诉,他的民调支持率再次上升。

如果特朗普被判有罪,这会影响他当选总统的资格吗?根据法律专家的说法,答案是否定的。爱荷华大学的法学教授德里克•穆勒告诉CBS说:“这真的不会影响你作为总统候选人竞选,出现在选票上甚至赢得选举的能力。” 

在美国,成为总统只有几个宪法要求:1. 年满35岁;2. 是自然出生的公民;2. 在该国居住至少14年。参选人不需要干净的犯罪记录。200多年了,美国宪法对此没有改变。

如果特朗普被审判裁定犯有联邦刑事罪名但赢得总统大选,他仍然可以当总统。对特朗普来讲,那是可能是逃脱法律制裁的最好的法宝。如果真是那样,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将面对一位史无前例的罪犯美国总统。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特朗普第三次被刑事起诉,同时加大马力选总统?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全球出现罕见高温热浪,拯救地球,刻不容缓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谁赢”的问题

作为少数族裔的美国华人应该如何看待高院的AA判决?【时政大视野】第80期

AA平权法案是否体现“正义论”?【时政大视野】第79期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特朗普第三次被刑事起诉,同时加大马力选总统?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油管频道:@ChineseAmericans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