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 7月份的洪灾中,重灾区多特蒙德市也有一条公路隧道被洪水淹没”

这是“知乎”一个问题下的回答,恐“德国”一词触发敏感词而被删文,未经原作者授权留存一份,分享给更多关心德国的朋友们。答主下面的留言评论也摘录部分贴在本文后面。

原文地址: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74123439/answer/2016597563

奶包的大叔
公众号:「真理规划局」
964 人赞同了该回答

事实上,在德国 7月份的洪灾中,重灾区多特蒙德市也有一条公路隧道被洪水淹没。

该隧道南北通行、长度近2.8 miles(英里),总高6米、双向6车道。

当时(德国降雨量最大的一天),在隧道的南口发生堵车,这些车主基本都已弃车逃生,没有伤亡。根据德意志Phoenix新闻的现场采访视频显示,一位弃车逃生的女司机证实,“从开始往下面流水,整个隧道灌满总共不到5分钟时间。”

很快,这段现场采访视频就被删除。对此,有多特蒙德市民认为,视频被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当时多特蒙德市政当局的救援和避难指挥都没有出现,只有在隧道出口附近的民众奋力互相救助。

根据德国其他媒体的报道,该隧道在5分钟内迅速被淹没,隧道口完全被大水淹没(*就连隧道口附近的一家酒店大门也被淹到约1米高),导致大量车辆和人员被困,仅有小部分临近隧道出口的司机和人员成功(弃车)脱险。负责现场抽水指挥工作的负责人表示,隧道内积水最深处达到了13米。

显然,5分钟已经超过了“飞人”博尔特能够逃生的最快速度。于是,现在的问题就集中在了到底有多少车辆进入了该隧道。

然鹅,德国官媒公布的视频和图片则主要集中在两台抽水车的“龙吸水”身上,反而对究竟有多少辆车进入隧道(被困)只字不提。

用一位多特蒙德市民的话说就是,该隧道附近的每个路口至少有20个摄像头,只要调出当时的交通监控视频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知道具体车辆数字。

显然,对于德国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无人敢问的哲学问题。

实际上,多特蒙德市政当局直到隧道被淹的第二天下午才开始抽水,并在北隧道和南路口打捞起两具遗体。这个数字,也是目前德国官宣的该隧道死亡人数(2人)。

而自从排水工作启动开始,一位多特蒙德女市民就一直在隧道附近守候已经失联的14岁儿子,“当时,儿子的同学想带他去自己家中玩,随后骑着电动车进入了隧道。现在还不知道(儿子)在哪里,我想赶快找到儿子。”

在隧道被淹的当天下午16:42分,该女士打电话给另一同学,对方说电动车在北段隧道里被冲走了,话还未说完、电话就断掉了。再拨打电话时,最初提示无法接通,后来提示手机关机。17时左右,一同出去玩的两名同学蹚水返回隧道口,当时隧道外水深已到膝盖处,水流太急,无法进入隧道查看。两人随后将情况告知了失联同学的家长。

一位多特蒙德市民表示:“肯定有人能逃出来,但你要记住,这个隧道长达3英里,如果在中间那个位置,你往两边跑都不行。大马路上的水都能把人冲倒、直接把人冲跑,而在隧道内和下坡处,水很急的时候,你别说普通人,就是我们长得比较壮的,都比较费事。这不堪设想、不敢想像。”

直到隧道被淹的第二天晚上,水位才开始逐渐下降。当晚,大量多特蒙德市民围在该隧道周围,坚持一定要看到隧道里拖完最后一辆车。许多人表示,站着哪怕不敢吭声,也是protest,代表了rage与sad。

一位多特蒙德市民证实,“刚才去了一下,隧道里的水抽得差不多了,显现出来的车也越来越多…到了晚上8点,还有很多市民拥在那里,我从旁边走过,听到了绝望的哭声。”

第三天,隧道口逐渐显现出来大量被淹车辆,有的汽车倒插在水中,有的汽车翻复后堆在一起,呈现不规则状堆叠,画面令人震惊(甚至还有遗体躺在路面上)。

对此,一些现场围观的多特蒙德市民表示:“漂出来的车已经清理了,但听说里边还有几百辆车没有被救出来”、“现场用大巴车运送遇难者,而且还不止一辆”、“我就在那,昨天晚上进去的大巴都裹着黑布开出来的,自己体会”、“所有现场图片和视频全都被屏蔽了”。

随后,大批德国皲车和PD人员开始封锁现场,整个隧道都被实行military control,道路封锁范围长达几十米。

对此,多特蒙德市民纷纷猜测,之所以在隧道被淹时没有出现(这些人),反而要在隧道的水被抽出来之后(急于)封锁现场,也许是为了保护围观市民的生命安全、避免出现心脏不适和血压升高等问题。

有些多特蒙德市民则表示,“现在已经拉警戒线戒严了,边上的人能清的都被清走。肯定不会让我们去(看),现在我们这边的电视台在直播,但他们肯定也不会拍里面现场那种惨烈画面。”

一位在现场担任第一线救灾人员也证实,隧道内塞了有几百辆车,水现在还在排,“隧道在淹水时里面塞满了车,现场救难人员预估里面有上百辆的车。目前若要把隧道内的积水全部抽完,至少还需要两至三天日夜不间断的工作才能完成。”

另一位救灾人员则表示,现任的多特蒙德市一把手在当初上任后,便开始在许多主要道路中间兴建花坛;但在施工过程中,把不少地下管线都挖断了,所以才会在强降雨发生时,发生路面上的水排不了的灾难性后果。

显然,不论是国内的郑州地铁、还是德国 的多特蒙德隧道,关于天灾和人祸的讨论还会一直继续下去,甚至不断循环。

楼下保安说,每次看美国911遇难纪念日的现场直播,一大波美国人围在现场,最长的时间竟然都是花在逐个播报每位遇难者的姓名上。

德国保安则说,一开始,当一两个人说这次多特蒙德隧道的死亡人数远远高于2人时,我不以为然;但当越来越多的人都说死亡人数远远高于2人时,我开始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骗子真的越来越多了。

下面为评论区部分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