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大视野】第33期:美国对中外交政策和关系的新走势

主讲:Jeff

主持:Greg

概述:中美关系是中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中美关系的五大支柱(意识形态政体,地缘政治,经贸关系,文明相容和共同敌人)已经基本崩盘,美中关系已经处于高风险阶段。

根据中美关系的新现实,美国民主党对华关系的传统和美国新外交团队成员的经历和观点,可以预测美国民主党新行政当局会继承奥巴马的对华两手策略,采用特朗普和蓬佩奥的高压经济和军事安全手段。一从竞争和遏制的内容上,会更加系统和全面,不止是在经济和军事,会包括文化,科技,金融等方面。二,会更加强调联盟间合作,包括西方发达国家,中国周边国家的战略合作,已经收买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三,从打击的目标上,会更加精准,会区分民企和城市中产与其他人,会区分沿海发达地区政府和其他地区政府,会区分一般党员官员和领导,会区分一般领导和核心等。

中美关系是中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中美关系的五大支柱(意识形态政体,地缘政治,经贸关系,文明相容和共同敌人)已经基本崩盘,美中关系已经处于高风险阶段。

根据中美关系的新现实,美国民主党对华关系的传统和美国新外交团队成员的经历和观点,可以预测美国民主党新行政当局会继承奥巴马的对华两手策略,采用特朗普和蓬佩奥的高压经济和军事安全手段。一从竞争和遏制的内容上,会更加系统和全面,不止是在经济和军事,会包括文化,科技,金融等方面。二,会更加强调联盟间合作,包括西方发达国家,中国周边国家的战略合作,收买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三,从打击的目标上,会更加精准,会区分民企和城市中产与其他人,会区分沿海发达地区政府和其他地区政府,会区分一般党员官员和领导,会区分一般领导和核心等。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