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加州我做主,从此不做透明人

美国华人


1803篇文章

推荐湾区华人社区一个活跃的组织——愉园社。他们特别策划了8-9月“公共参与”系列活动,邀请到了加州立法和行政机关的各级政治家,做客围炉对话,分享他们的从政经历及如何有效地参与本地政治。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正文共:1156字

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转载自《愉园社》公众号


我的加州我做主,从此不做透明人


2020乃多事之秋。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让我们深深地意识到选举各级政府领导人的重要性。他们的政策直接影响到民众的健康和安全。

 

美国已经进入大选倒计时,总统选举固然重要。但真正影响我们日常福祉的政策都是由本地政治决定的,或者从本地政治开始改变的。

 

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很多法律都是州法律(state law), 由州立法会制定通过。而加州的郡级政府(county)在辖区的公共教育、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公共交通等方面拥有极大的权限。拿圣克拉拉郡举例,郡监事委员会五位监事每年负责支配的公共资金就高达80亿美元!很多华人移民关心的修建高铁、吸引更多的知名大公司在本市设立总部、让城市更安全整洁的政策都是由市议会来决定的……

 

在硅谷本地政治选举中,众所周知,墨西哥裔、越南裔等社群已经形成了自己的“voting bloc”(协同投票)。这意味着政治候选人在竞选中为了争取他们的选票,必须倾听他们的诉求。这些候选人如果当选,很可能制定对这些社群有利的政策。而华裔移民在很多地区还没有形成明显的“voting bloc”,因此我们的利益很可能被忽视。

 

有的人可能觉得自己的那一票不重要,殊不知有的时候市议员选举仅以几票或十几票之差决出胜负!

 

2020年是美国选举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新冠肆虐,经济停滞。这一年,动荡的社会急待睿智的领导人力挽狂澜。这一年,我们的投票会决定我们的未来。


为此,愉园社特别策划了8-9月“公共参与”系列活动,邀请到了加州立法和行政机关的各级政治家,做客围炉对话,分享他们的从政经历及如何有效地参与本地政治。

 

我的加州我做主,从此不做透明人!无论手里有没有选票,华人移民都可以以了解学习、助选捐款、或投票等方式为自己争取更好的利益。2020年的历史, 我们移民一起来创造!


我的加州我做主,从此不做透明人


 参与方式


欲参加本系列活动请扫码加入我们的微信活动交流群。我们会在群内陆续通知活动细节及报名通道。你还可以在群里交流提问。


如果二维码过期或在加群时遇到困难,请关注愉园社微信公众号获得通知或直接添加愉园社小伙伴微信号: smilewithsugar;loveheleneveryday

她们会拉你入群!

 


声明:愉园社是非政治组织,嘉宾发言不代表愉园社立场。我们作为社群不为嘉宾背书。对愉园社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我们的动向。





我的加州我做主,从此不做透明人

网站|www.yuyuanshe.com

Bilibili | 愉园社

YouTube|愉园社

Facebook | tsohd/愉园社

Instagram | thesocietyofheartsdelight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我的加州我做主,从此不做透明人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访问《愉园社》网站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