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任人唯才” v. “高科技职场大锅饭” – 郭宗政先生和罗康纳先生联合新闻发布会

pk_ro

“任人唯才”在硅谷属于政治不正确吗?高科技工作机会应该按种族肤色来分配“大锅饭”吗?

美国的经济依赖创新,硅谷的创新依赖优秀高科技人才。但一名高科技人才是通过长期艰苦学习数理工科目和自身不断勤奋才能够培养出来的,和种族肤色没有任何关联。

但近来硅谷乃至全国主流媒体(KQED, USA Today, WSJ, Bloomberg 等等),迫于某些民权人士鼓噪的压力,正在朝鼓吹按种族肤色来分配高科技工作机会这个危险的方向迈进。民权人士甚至要求减少H-1B签证,来给某些“未被充分代表”的族裔多些高科技工作机会(http://goo.gl/5i6ZnZ)。而Google, Facebook, Apple, Yahoo, LinkedIn, Twitter, Intel, HP 和 eBay 等著名大公司,也迫于压力纷纷在最近几个月公开其雇员的族裔比例。号称“公众电台”的KQED,竟然在上个月举行了一场一边倒的“forum,”明显鼓吹按种族肤色来分配“高科技职场大锅饭”(http://www.kqed.org/a/forum/R201408141000)。

众所周知,加州商业环境排全国倒数几名。总部在硅谷的Tesla最近宣布放弃加州而选择内华达州来开设其第一个电动车电池厂,给布朗州长几月来的幕后挽救努力带来沉重一击。在美国特别是加州经济已经到了一个危急存亡之秋的时候,民权人士还来大搞“高科技职场大锅饭”这种破坏经济的“民权”运动,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任人唯才”(meritocracy) 是美国的立国根本,是一个无论任何政治党派都应该大力弘扬的美国核心价值。鉴于此,加州参议院第10区共和党温和派候选人郭宗政先生和国会众议院第17区民主党温和派候选人罗康纳先生,作为硅谷华裔和印度裔的政治新星,将于9月17日下午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发表自己对“高科技职场大锅饭”这个所谓“政治正确”议题的观点。郭宗政先生和罗康纳先生也会就如何改善华裔工程师在H-1B签证和绿卡问题上的困境,及Tesla电池厂等热点议题,发表政见,并欢迎对这些议题关心的人士和媒体前来讨论。

时间:9月17日周三2:30 – 4 pm

地点:飞扬艺术中心二楼 (6148 Bollinger Road, San Jose, CA 95129; in the Safeway plaza)

Moderator:祝凱, Ph.D., J.D., 专利诉讼律师, 反SCA5网站 http://www.no2sca5.org 创建人

联系人:祝凯(for 郭宗政, [email protected], 650.999.0172)
祝秋敏(for 罗康纳, [email protected], 650.468.4110)

[1] Jesse Jackson 的 “高科技职场大锅饭” 言论,参见 http://www.usatoday.com/story/tech/2014/07/28/jesse-jackson-seeks-eeoc-scrutiny-of-tech-industry/13270991

[2] 公众电台 NPR/KQED 一边倒地鼓吹按种族肤色来分配“高科技职场大锅饭” 的“论坛,” 参见 http://www.kqed.org/a/forum/R201408141000

[3] USA Today 近来发的多篇为“高科技职场大锅饭”摇旗呐喊的文章。参见这里这里,和这里

[4] Bloomberg 为“高科技职场大锅饭”摇旗呐喊的文章,参见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4-08-12/the-silicon-valley-diversity-numbers-nobody-is-proud-of.html

[5] 华尔街日报 Wall Street Journal 为“高科技职场大锅饭”摇旗呐喊的文章,参见 http://blogs.wsj.com/digits/2014/06/19/what-silicon-valleys-diversity-reports-say-about-the-tech-workforce

By Kai Zhu
9/10/2014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