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冰上明星关颖珊加盟拜登2020竞选团队

美国华裔冰上明星关颖珊加盟拜登2020竞选团队

美国华人

1531篇文章

2020美国总统大选舞台上又出现一位华裔明星面孔。


正文共:2143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撰文:溪边愚人


美国华裔冰上明星关颖珊加盟拜登2020竞选团队

关颖珊和拜登一起观看特殊奥运会,并为美国队加油。(图片来自关颖珊Instagram)


上周四正式宣布竞选2020总统的民主党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全美国人都熟悉的身影——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关颖珊。


拜登在宣布参选的当日也同时任命关颖珊为他的总统竞选团队代理人主任(Director of Surrogates)。


一位热情的支持者


被任命的关颖珊立即在Instagram发贴,高涨的工作热情溢于言表:“拜登以做实事而闻名,从实施对我国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产业的最全面、最先进的投资,到起草《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法案》,到两次与NRA交锋获胜。他是个能让我非常自豪地支持的候选人,因为他具备了恢复这个国家的灵魂,重建国家的中坚力量,让美国重新团结的能力的人。”


美国华裔冰上明星关颖珊加盟拜登2020竞选团队

关颖珊发在自己Instragram上的与希拉里合影的照片。图中文字中写到:“很荣幸能为一位我深深钦佩和尊重的女士工作。”图片来自关颖珊Instagram)



大多数人听说关颖珊加入某个竞选团队的第一个反应可能是,她将是个不错的发言人。也许她某一天真的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发言人,但不怎么为人知的是,关颖珊并不是一个“花瓶”发言人,而已经是一个“资深”代理人了。2016年总统大选时,关颖珊就在希拉里团队里担任了类似代理人的职责。


在此之前,关颖珊还在国务院工作过很多年,也曾多次担任不同性质的公共外交大使,积累了相当的人脉。而关颖珊在担任奥巴马任命的公共外交大使期间,与当时的副总统拜登一起工作过,所以,他们俩也算是老朋友了。


也许,2016希拉里败选的痛还在关颖珊的心头。在2020击败特朗普,对关颖珊来说,这是一个完成未竟事业的机会。


一位合格的代理人主任


关颖珊此次的职位将负责联络、招募各界大佬、名人,不仅要让他们成为拜登的支持者,还要肯为拜登站台。当然也要在不同场合代表竞选团队关照媒体等。这是一个非常偏重公关的角色,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关颖珊的角色。毕竟,关颖珊本人就是一个大名人,需要时可以直接亲自担当代理人的角色。


另外,这次拜登的竞选团队里有不少前希拉里竞选团队的人,对关颖珊来说,仿佛是又回到了一个熟悉的圈子里。同时,她又能够给拜登带来新的,包括她在国务院工作时建立的关系。


因为关颖珊经常穿着瑜伽裤,前希拉里竞选团队通讯主任Jennifer Palmieri这样评价关颖珊:她人好,工作努力,就像个勤劳的蜜蜂。而且换下瑜伽裤,换上一套与红地毯相配的正式服装,她转身就是一个非常合格的竞选团队的代言人。“我太喜欢她了!”


传奇生平,华裔的骄傲


在美国,关颖珊可以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了。


她曾获一银一铜两块奥运会花样滑冰奖牌,5次世界冠军,9次美国冠军。在这个体育项目上,她与Maribel Vinson并列为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之一,也是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出场费和奖金最高的。


美国华裔冰上明星关颖珊加盟拜登2020竞选团队

2002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中的关颖珊。(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关颖珊以冰上动作的稳定、一致性和富有表现力的艺术而闻名,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之一。在1998年仅获奥运会银牌之后,为了实现奥运会金牌梦,她继续奋斗4年,在2002年以22岁的“高龄”再次拼搏,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运动生涯中获得如此璀璨的成绩,关颖珊也是华裔的骄傲。


关颖珊不是2020总统竞选唯一华裔面孔


要说美国人里最红的华裔,毫无疑问有几位:李小龙,张德培,林书豪,关颖珊。他们都是出生在美国的华二代,是具备了华一代无法比拟的语言、文化、人脉优势的新一代。


这次,也是华二代的杨安泽出来参加2020总统竞选,而且从一开始的默默无闻,到现在成为各个媒体都不能忽视的参选人之一,已经迈出了惊人的一大步。不管最后成绩如何,他无疑也会成为与上面几位并列的“名人”之一。


华裔在美国是少数民族,政界又乏代表,一直是要数量没数量,要声音没声音。有杨安泽、关颖珊这样的人出来在不同的层面参与政治,对打造华裔的形象有极其积极的意义,对华裔社区更是意义非凡的。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华裔投身政治,一改华裔“自扫门前雪”的旧形象,让世界知道,我们华裔也有领袖才能,也有大家风范,也能对国家和社会做出不凡的贡献。


撰文:溪边愚人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


推荐阅读

又一起仇恨犯罪!圣地亚哥犹太教堂枪击案一死三伤 | 图姐

大麻合法化和青少年防毒教育:与华人家长面对面 (一)

从斯里兰卡恐怖袭击谈两种极端恐怖势力

老骥伏枥,志在白宫的拜登如何面对自己的政治包袱?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华裔冰上明星关颖珊加盟拜登2020竞选团队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美国华裔冰上明星关颖珊加盟拜登2020竞选团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