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弛參選學委 社區領袖打氣

(全文转载世界新聞網)

記者李榮/庫比蒂諾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7-28-14 BBQ chris 照片

張弛(右四)競選起跑,社區人士到場加油。 (記者李榮/攝影)

 

專利律師張弛(Chris Zhang)今年參選庫比蒂諾聯合學區(CUSD)學區委員。張弛27日中午在庫比蒂諾一處公園舉行選戰起跑儀式,社區領袖尹集成、魏虹、丁永慶、孫曉光、王彥邦、胡瓊君等都到場加油,支持他的現任委員廖本榮則因為人在中國,未能參加。

張弛中學時代隨家人從中國移民來美,父母在南加聖蓋博市經營麵包店。高中畢業後張弛到聖荷西州大主修電腦科學,並加入儲備軍官訓練(ROTC);後來他決定轉念法律,在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取得法律博士,隨後來灣區執業,並未於軍中服役。

張弛除了曾是庫比蒂諾教育基金會(CEEF)理事以外,還參與庫比蒂諾扶輪社、欣欣教育基金會等組織,幾年前也籌辦庫比蒂諾交通之友會,研究庫市交通問題。另外,去年底「吉米金莫直播秀」(Jimmy Kimmel Live)失言風波、今年的加州憲法第五號修正案(SCA5)爭議,以及先前主持人貝克爾種族歧視事件,張弛都組織社區華人發表意見。

他指出,由於他的工作時間較為彈性,讓他有機會進入社區多做一些事。現在他每周花在本業的時間約十小時,其他的精力都用在競選學區委員及其他社區事務上面。

當日有近百人參加選戰起跑,佛利蒙聯合高中學區委員魏虹也到場打氣。魏虹說,她剛當選時對於學區事務也不是很熟悉,新任委員最重要的是要有學習的能力、正直的人格,以及開闊的胸襟,而張弛應該滿足這三條件。

魏虹特別提醒,在美國擔任民選公職的華人,應該記住「你是美國人,屬於這個國家的。」她認為,民選官員要為社區各族裔服務,就像她堅信:「我記得我台灣的傳統文化,但美國是我服務的國家。」

張弛說,課程、預算、學區與社區間的溝通,以及學校附近的交通問題,是他最關心的幾項議題。他8月起開始積極走動拉票,希望能籌到3萬元的選戰經費。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