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CBC Toastmasters Youth Leadership Program Closing Ceremony

cbc_toastmaster

華益社(Citizens for Better Community)舉辦的2014年青少年領袖培訓營,畢業典禮及演講比賽26日舉行。48名青少年獲畢業證書。

與往年一樣,畢業典禮與演講比賽在華人特殊兒童之友(FCSN)活動中心舉行。學員、家長及各界來賓100多人出席。華益社會長吳葦、華人特殊兒童之友執行主任葉愛卿、前聯邦商務部副助理部長羅康納(Ro Khanna)等致辭。

吳葦表示,今年演講比賽的主題都非常深入,打動聽眾。選手表現都很出色。她說,演講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觀念與聽眾交流,從而引起聽眾共鳴。畢業典禮上看得出,青少年已經於五周前有很大的不同。

羅康納表示,演講比賽令他印象深刻,學員已在同齡青少年中領先。他還說,甘地第一次演講時也很緊張,但後來成為偉大的演說家。

華益社青少年領袖培訓專案主任,前學區委員喬台雲表示,畢業典禮和演講比賽是培訓營五周學習成果的展示。畢業典禮上頒獎感謝曹業雲、莫保平等。畢業演講由每班派一名代表,主題是「熱情」。

華益社青少年領袖培訓專案在每年暑假以 Toastmaster 的訓練方式,培養領導才能,並掌握溝通、傾聽及主持會議技巧。

世界日報記者周吉吉/佛利蒙報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