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选川普

我为什么不选川普

Lisa

大选在即,我们手里这张神圣的选票会决定美国的未来。我知道很多中国朋友考虑到AA、“同侧”、移民这些问题准备把票投给川普,我愿借这个平台,略抒己见。


AA不会由于川普的上台而改变,但是川普能做到的却很多:他会把美国拖入一场战争的深渊!不是耸人听闻, 


请各位回忆一下,2000年美国人选出了小布什,也就送给了他发动一场无益的伊拉克战争的权利。几十万伊拉克人由此丧生,成千上万的美国士兵战死疆场,并从此在中东地区深深地埋下了仇恨的种子,Al Quaeda 更加猖狂,ISIS由此而生。美国的经济由此跌入深谷,加上他给富人减税的政策,从克林顿留下的财政结余变成了八年后的巨额财政赤字。


川普还会使刚刚复苏的经济滑坡,会导致股票大跌。他会容忍种族歧视,KKK会由此甚嚣尘上!为什么呢?因为他是一个白人至上主义者,一个极端利己的人,一个不顾他人生死,只求个人利益的自恋狂,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历史上这样的疯子有一个,大家听说过吧?这个人是德国人自己选出来了,但却使好几代的日耳曼民族深深自责,感到耻辱!


多元化是美国立国的根本!


美国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她有一块自由的土地,一份宽广的胸怀,一个能容忍各个肤色,各种文化,各种宗教信仰的社会机制。这难道不是我们不远万里,来到这个陌生国度所向往的吗?这难道不是我们能够来到这里的原因所在吗?中国孩子聪明勤奋,多才多艺,德智体全面发展。但是种族文化背景一定会是入学就业考虑的因素。因为只有在一个各种族包容的环境里,才会培养出最优秀的人才。他们不仅聪明,不仅有奉献精神,还会有包容一切种族和文化的宽广的心胸。这样的素质只有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里才会形成。不是吗?大家自己比较一下吧!


我们虽然在入学问题上不是“弱势群体”了,但是我们在就业上仍然“弱势”。AA是保护我们的。最近美国劳工部向一家私人公司起诉,就因为他们歧视中国人。


我们的后代会比我们更优秀,不仅因为他们将来会赚更多的钱,还因为他们心底更光明,做人更磊落,他们更有爱,更宽容,更考虑到他人,因为他们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朋友们,作为第一代移民的我们,毫无疑问地带来了自己的文化特性,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她骄傲,也完全有理由为此反思。希望我们带给孩子的是正能量,是宽容,不是狭隘;是尊重,不是歧视。希望你们的决定,能让你们的子女为此感到骄傲!

征文:《我为什么选……》

2016大选也许在以后的美国历史上将会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大选之一,我们有幸亲身经历。【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征集《我为什么选……》,三段两段、几百字一千字就好,上微信的人很容易写出来。这样清晰地表达出来,不但可以把自己的思路理一下,也许还能说服对方的支持者。不管支持哪方,给自己的思考一个总结,若干年以后回头来看一定很有意思。文章请寄:

[email protected]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立场。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 一个立场中立的互联网新媒体。如有需求、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我们:[email protected]

我为什么不选川普

我为什么不选川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