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UBC等5团体谴责福克斯电视主持人辱华言论声明

bob-beckel

在2014年7月10日Fox电视台的The Five节目中,当谈到谁造成对美国的威胁时,Box Beckel说道:中国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单一威胁。中国人到美国,他们曾经是、他们将会是、他们能等待、他们很有耐心。你知道我们做了什么吗?像往常一样,我们把他们带到这里,我们教一帮中国佬(Chinamen)的 – 呃,中国人 – 如何做电脑,然后他们回到中国,并非法侵入我们(的计算机系统)。

这是继鸡毛(Jimmy Kimmel)事件之后,主流媒体再现污蔑华人的言论。这一次,撑起美国高科技行业半边天的华裔IT业者们是被点名污蔑的对象。

众所周知,高科技移民是保持美国科技竞争力的关键,其中,华人科技精英是科技移民的主体,主流媒体坐享科技移民的成果,却以莫名的优越感,将恶毒的污蔑与歧视加诸于该群体,实属无脑行为!

社区共进会(UBC,United for a better Community)率先联合华裔组织发表共同声明(见下面),支持刘云平,抗议Bob Beckel的言论,要求他辞职。

湾区UBC等5团体谴责福克斯电视主持人辱华言论声明

United for a Better Community (以下简称UBC)美亚团结促进会(UAAFA)、北加州华体会、海外华人互助会(CMAIN)、华人同盟会(Chinese United),共同强烈谴责福克斯(Fox)电视台主持人Bob Beckel公开在电视节目中使用种族歧视的语言和全面抹黑华人的做法,并支持华裔加州参议员、联邦众议员候选人刘云平(Ted Lieu)要求福克斯电视立即解除其主持人一职的诉求。

美国华人是美国多种族大家庭中重要一员。尽管历史上曾遭受诸多歧视和不公,但美国华人对美国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和牺牲。我们希望华裔的贡献与付出能够得到全社会的尊重与认可。我们对美国自民权运动以来种族关系的改善和社会的进一步和谐与公平深为欣慰,并立志为美国社会各族裔的进一步了解与和谐共处做出自己应做的努力。

美国是一个多民族的民主国家,历史上曾发生多次严重排华和种族歧视事件。而部分不良媒体历来就在这些事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远得不说,九十年代的李文和事件,国会的考克斯报告,和CBS指责中国留学生为政府间谍事件,以及近来ABC电视公司的辱华事件,都起到了恶化种族关系,违背美国立国精神,为今日之美国所不容。

我们希望并要求福克斯电视公司立即解除Beckel该电视台主持人一职,为美国多民族社会的民族和谐和社会进步,切实履行媒体所应有的社会职责。

UBC是在近期湾区反对SCA5和推动华人参政过程中诞生的又一华人公益和社区团体,立志于服务华人社区,建设华人社区和引领华人社区,造福全美国社会。

事件背景:http://www.weidb.com/p5871
Fox节目内容译文: http://goo.gl/j5YJzP

社团Quote:

美亚团结促进会(UAAFA):硅谷是全球科技重镇,也是华裔科技业者聚集的地方。试想,如果失去华裔工程师们,硅谷会是什么样子?不说成为死城,至少会流失一半的活力。希望华裔社区对美国的贡献,能够得到尊重和承认。促进会也赞扬刘云平为华裔发声的做法,华裔社区需要并应该支持更多这样的政客。

北加州华人体育协会:反对一切污蔑华人的言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