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点“美国华人”蓝字加关注,ID: ChineseAmericans
一个客观、理性、包容的公众号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CBS报道说,在记者烧烤晚宴这一夜,川普总统将他与媒体的世仇暂且搁置一边。


一年一度的记者烧烤晚宴(Gridiron Dinner),虽然不如白宫记者招待会出名,但是也同样给不同立场的政客们和媒体一个不设防的搞笑时段,也同样是美国总统们客串段子手、与民同乐的难得机会。在今年的第133届记者烧烤晚宴上,作为几十年来第一位没有出席白宫记者协会年度晚宴、也一向被人诟病智商的川普总统不仅参加了这次晚宴,而且还拿出了足以上电视开节目的幽默感。都说幽默感是智商的表现,看来,不想当段子手的不是好总统哦!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大西洋月刊》报道奥巴马在2011年白宫记者协会的年度晚宴上拿川普开刀。


其实川普总统的幽默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在给人起外号方面从不乏创意。只是总统不应该仅满足于做嘲讽、幽默的“给予方”,也需要在做“接受方”时拿捏得住。当奥巴马在2011年白宫记者协会的年度晚宴上拿他做靶子时,川普就表现得毫无风度。至今还有人认为川普出来竞选总统就是为了报复奥巴马那次的玩笑。不管怎么说,川普换牌成功,可喜可贺!


在这次记者烧烤晚宴上,面无表情的总统一开口就直逼在场的众记者,他们在过去的几天连篇累牍地报道白宫这一周空前的混乱和黑暗:“白宫刚刚度过了平静的一周”。“我非常兴奋地来到这里,亲自来毁了你们这个夜晚。”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华盛顿邮报》近日对白宫的报道直接用了“黑暗日子”为醒目标题。


很多人离开了白宫。我喜欢人员周转,这会带来活力。我喜欢混乱”,老川开场就直奔主题,拿白宫频繁的人事变动开涮,“其实这真的是好事情”。这倒是应了中国人的老话,树挪死人挪活嘛!“现在最要紧的问题是下一个该谁走了,Steven Miller还是我老婆Melania?”


说到这里,川普总统转向第一夫人,“亲爱的,那可不好。但你是爱我的,对吧?” 即便是这样的场合,这份幽默也够一绝了,难道这是对媒体近来多次报道总统与夫人不同车前往同一地点的活动种种猜测的回应?胡哥暗地里替第一夫人说,“宝宝心里苦。”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川普总统与夫人离开白宫去参加一年一度的记者烧烤晚宴。


关于库什纳——川普接着为自己的迟到而道歉,讽刺女婿库什纳的安全级别降低:“对不起大家,我们来的路上耽误了时间,因为库什纳要过安检”。这位第一女婿就在台下落座,老丈人当众一笑了之也算给他挽回点面子。


关于塞申斯——川总接着取笑司法部长塞申斯说,“我打算载他一程,结果他居然说回避了,不上车”,这个双关语胡哥要点个赞!虽然塞申斯不听他的命令坚持回避了“通俄门”的调查,而库什纳因为突陷丑闻而四面楚歌,但是川普没有在这个场合过多着墨。


关于班农——因为许多白宫官员认为被作者自称为“皇帝的新装”的《火与怒》里面大部分的丑闻都是班农泄露的,川普说,“这家伙漏得比泰坦尼克还厉害”,以此讽刺他不仅口风不严,而且注定沉底,成为历史笑话。


关于弹劾——川普既带嘲讽又兼挖苦地说坐在台下的副手彭斯,“他是真正的直男,这世界上就找不出比他更直男的了”。借用川普以前主持的一个电视秀,他说,“我很骄傲地称他为徒弟”。“小彭最近特别兴奋,每天早上都在问,他弹劾了没有啊(我好即位)?”别着急啊,记住了,没有犯罪怎么弹劾呢?


关于媒体——“CNN是假新闻”,总统说。同时他却把福克斯称为“政府的第四大分支”。他当然也没忘记嘲弄刚卸任的《纽约时报》发行人Arthur Ochs Sulzberger Jr.:“我继承了百万资产。Arthur继承了亿万资产,最后却只剩下百万了。”


川普还讽刺《纽约时报》说,你是纽约的地标,我也是。但是,“咱们的区别是,我的名字还在”,这是讽刺《纽约时报》多年之前卖了总部大楼建新楼。他最后不忘狠狠地讽刺一把在座的所有媒体:“这可能是我跟媒体最好的夜晚之一——仅次于大选胜利之夜我看你们的脸的那个夜晚”。


关于自黑——川普说他安慰手下,这场面他应付起来没问题,“论自黑,谁也比不过我”,这句话本身就是在自黑,因为川普的“最最最”语句,总是被人嘲笑,所以他用这个句式就是在开自己的玩笑。他还开玩笑说,一会儿赶着还要看福克斯电视台的节目呢。但是最亮的亮点是,他开涮自己跟金三“要展开对话,反正跟疯子打交道是他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这直接说自己是疯子,还真是令人肃然起敬!


关于民主党——川普没忘了狠狠地骂民主党,说他们是“做梦人”(Dreamers),用这个双关语暗喻他们靠无证移民的选票;他还讽刺有原住民血统的沃伦参议员,说她建议美国、伊朗、朝鲜的领袖吸一袋子水烟(传统的印第安土著习俗)就解决问题。但是这些比喻,实在就不能当作“好笑”对待了。一个称职的脱口秀演员,应该守住底线的。


这是《胡说》八道的第五期,胡哥祝大家度过轻松愉快的一天。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长按二维码,马上订购

美国威斯康辛州马拉松花旗参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微信:Marathon_Ginseng

QQ:893601953

网址:http://marathonginseng.com

邮箱:[email protected]

美国客服:(715) 571-2426

网购结账输入“美华”有9优惠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作者:胡哥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打赏支持胡哥

长按二维码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推荐阅读

拯救加州,我们支持John Chiang江俊辉

他会是下一个骆家辉吗?

成功挑战施瓦辛格的人:一场将鼓舞华裔青少年的竞选

暗算美国:华府掮客浮沉录 |《大西洋月刊》三月号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川普脱口秀:俺要黑自己,谁都拦不住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阅读前期“胡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