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最感人的故事,用爱心化解仇恨

平安夜最感人的故事,用爱心化解仇恨


平安夜最感人的故事,用爱心化解仇恨


已故美国总统里根在纪念二战胜利40周年的演讲中,讲述了一个感人的圣诞故事,鼓励国家之间的宽恕和和解。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这个圣诞节,重温他讲过的故事仍然有其现实意义。



故事发生在1944年圣诞前夜的德国。那个时候盟军已经登陆诺曼底,德军正在疯狂地做着垂死挣扎。


三名美军士兵在森林满天风雪中迷路,其中一名士兵腿部中了弹,他们急需一个隐蔽的地方休息。三人来到伊丽莎白家,要求在这里借住。很快,三名德国军人也来到伊丽莎白家避雪,与美国士兵狭路相逢。圣诞节的到来让这群原本对立的人安坐在桌前,此刻他们已经没有了战场上的仇恨,甚至开始分享彼此的食物。人们心中对和平充满向往,祈祷着战争快一点结束。


德国士兵和美国士兵在伊丽莎白家度过了一生中最特别的圣诞节,他们分别时已经成为了彼此可以信赖的朋友。尽管战争距今已经结束了几十年,但他们彼此都不会忘记这段特殊的经历。



好莱坞根据这个真实的故事改编成电影《寂静的夜》。里根总统引用这个故事来总结二战经验。他说,“善一定会压倒恶,自由一定会压倒极权!”事后,里根总统还表示这个故事要反复讲,因为构建和平与和解的故事永远也听不够。


让我们在欢度节日之际,静思圣诞的真正意义,以基督的精神用爱心化解仇恨, 祈愿受害者施予宽恕,祈愿旁观者获得勇气,祈愿作恶者回归人性,祈愿天下所有人免受战乱、暴虐和恐惧,共度一个快乐祥和的平安夜。


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可以观看在YouTube上的电影:Silent Night平安夜最感人的故事,用爱心化解仇恨


平安夜最感人的故事,用爱心化解仇恨 


美国华人

一个客观公正的公众号

平安夜最感人的故事,用爱心化解仇恨
平安夜最感人的故事,用爱心化解仇恨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可以观看在YouTube上的电影:Silent Nigh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