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第122期】图姐的快报 正解的美国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本期编辑:图愚

今日图姐摘要:

共和党为推翻奥巴马医保做最后努力。麦凯恩恐令法案彻底成为泡影。


本周,既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参议院共和党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试图取代奥巴马医保。今天,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宣布他将投反对票,这几乎可以说是破灭了共和党以一党的票数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最后一线希望。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周一在国会山。


说这是最后一次努力,是因为共和党只是指望靠共和党的参议员票数通过医改法案,是启用了一个特殊的只需要50票的调和程序,而过了9月份,跨越了财政年度,这个程序就不适用了,就需要60票,所以这是最后一次机会。


该法案是由路易斯安那州的参议员Bill Cassidy和南卡的参议员Lindsey Graham共同提呈的,而Graham是麦凯恩的挚友。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有什么人能说服麦凯恩的话,那就是Graham了。看来,真的是没有人能够说服麦凯恩了。


共和党在参议院占有52个席位。副总统可以投票打破赞成和反对票相等的僵局,所以要通过该法案,共和党只能在党内失去两票。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Rand Paul在本周早些时候就已经表态投反对票,因为他认为这个法案保留了太多奥巴马医保的成份。失去了这两票,所有的关注点就都转向缅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阿拉斯加州的丽莎·穆尔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这两位女共和党参议员在7月份与麦凯恩一起投了共和党医改的反对票,阻止了共和党取代奥巴马医保的企图。这两票现在都还是未知数,但柯林斯对该法案表示了极大的怀疑,尤其是对立法的操作过程极为不满,所以她这一票普遍认为将是反对票。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共和党这次最后的努力也将以失败告终。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缅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很可能会对Graham-Cassidy法案投反对票。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麦凯恩发推说,“要不昧着良心投票,我不可能对Graham-Cassidy的法案投赞成票。这样一个关系到广大民众生命、生活的法案,必须是经由两党协商的。”


麦凯恩还发表声明说,管辖委员会应该是倾听所有成员的意见,应该是在参议院对法案做充分的辩论和修改。“这是我们唯一能够达到两党之间的共识,并能够产生持久的变革的方式。不如此,这个将影响到我们五分之一的经济体,将影响到每一个美国家庭的法案,必然会被每一届政府和每一届多数党一次次推翻。”


麦凯恩还说,“声明反对这个法案毫无愉悦可言。恰恰相反,这个法案的倡议者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时时想着他们。我知道他们的作为是与他们所相信并感觉什么是对国家最有益是一致的。我也同样。”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Graham也发推说:“我与麦凯恩的友谊不是建立在他如何投票上的,而是出于我对他生平和人品的敬意”。


共和党参议员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曾经说他计划下周对该法案投票。但没有50票的保障,他很可能决定取消投票。


据MSNBC报道,Graham-Cassidy法案将大量缩减医疗补助,到2020年将使大约一千七百万人失去补助。而且该法案将从根本上改变医疗补助的方式,由目前的根据需要而定改为根据人口而定。一个更大的未知是,该法案将把大笔资金交由各个州,合格享受资助的人不再由联邦,而是由州负责他们的医保补助。与联邦预算的最大不同是,州预算是必须平衡的,不能靠借债来平衡。当医疗补助有空缺时,后果可想而知。


其他较大的改变是,Graham-Cassidy法案不再要求每个人买医保,也不再继续对低收入者的医保补贴。同时也允许各个州自行决定是否强行要求保险公司对有否预先存在的疾病一视同仁。总之,去掉了奥巴马医保的一层层保护伞。


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让CBO(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国会预算办公室)做出完整的估算,我们无法知道每一个细节的后果,但CBO对别的类似Graham-Cassidy法案部分内容的提案做过估算,参照其估算结果,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经济学家Paul Krugman认为将有大约三千万人加入无保险的行列。


奥巴马医保一路走来犹如过山车,所经历的每一波、每一澜都仿佛命系一线。


当年奥巴马医保在众议院通过就极为不易,到了参议员,非但一张多余票都没有,而且还不得不砍掉了几个关键的内容,可谓是伤筋动骨了。刚推出时的网站失控只是造成诸多不便,只是让人诟病,并不存在生死存亡之忧。但其宪法上的合理性被质疑,官司打到最高法院,在专家、学者和政客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居然被非常保守的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以关键一票救下来,令太多人跌破眼镜。有人还记得首席大法官投票的理由吗?可以说,Roberts为何投票保奥巴马医保至今还是个谜。如果你相信他在堂上给出的理由,你就是图样图森破了。哦,对了,当初是参议员的奥巴马对Roberts的任命是投了反对票的。


2016大选之后,共和党不仅占据两院的多数席位,还获得了总统宝座,奥巴马医保的命运更是生死难卜。在众议院通过了推翻奥巴马医保的法案后,参议员就是最后一道防线了。7月份那次投票仅以一票之差险得生还,现在又一次面临最后的考验。下周六,9月的最后一天,是生死大限之日,在那一天之前,危险永远是存在的。


也许最具讽刺意义的是奥巴马医保的民意支持了。当初推出时并不被看好,支持率也不高。反倒是在2017年,在共和党竭尽全力要推翻时得到了民意空前的支持。如此奇葩的民意翻盘,图姐至今还未得其解。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作者:图愚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打赏支持作者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热门文章
移民申请寒冬将至?律师分析绿卡、H1B、90日入境新规定
伊朗女难民:平民、导演与王后
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曼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彦子追踪

图姐 | 川普主义冲出美国走向世界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图姐 | 撤销奥巴马医保的最后努力或被麦凯恩再次化为泡影?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阅读前期《图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