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请关注“美国华人

公众号:美国华人 ChineseAmericans

客观、理性、包容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15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音频版





图文版


穆勒团队已经与“川普档案”作者斯蒂尔会面  为什么这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周三晚间,CNN独家报道,“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团队在今年夏天已经派人前往伦敦,与“川普档案,Trump Dossier”作者、英国前MI6俄国情报站负责人斯蒂尔 (Christopher Steele)会面。


这个消息引起轰动,各路媒体争相转载。因为CNN的报道显示,那份公众看了半信半疑、美国媒体最早都不敢全面报道的“川普档案”,FBI等美国情报机构却是非常认真对待的,甚至因为其可信度,而在所有的关于俄国干扰美国大选的公开听证会上,各情报机构都完全没有提及这份档案,怕会泄露信息,影响调查。


雇请斯蒂尔的Fusion GPS总裁辛普森(Glenn Simpson)曾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但是,穆勒团队约谈斯蒂尔却属于机密。


直到现在,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份档案一直在美国情报机构以及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视线之内。


(“川普档案”的详细内容可以参看《彦子追踪》第9期“通俄门”调查中的性、谎言、录像带


从“川普档案”出现开始,川普和他的团队就对里面的指控矢口否认——还记得科米爆料,川普亲口向他表白,他与俄国没有联系,没有生意往来,也没有招妓。


但这份档案却一直与川普如影随形,或者说是笼罩在川普头上的乌云。
当然,每到这种时刻,你就可以期待总统川普的推特助阵。果然,几个小时之后,川普清晨发推: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推文:“为什么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不去调查一下我们国家的假新闻网络,看看为什么我们的新闻有那么多是编造的――假的!”


斯蒂尔与穆勒团队会面意味着什么?


最直接的后果是,穆勒会掌握斯蒂尔的那几位线人 —— 由此进一步了解这些线人的消息来源,判断是否可靠,以及调查取证。


而CNN的报道称,穆勒显然已经与其中一位线人听取了情报。


如果你细想想,穆勒在处理曼纳福特调查中,得到的外国情报人员搜查许可(FISA)这些恐怕都得益于斯蒂尔的线索。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川普档案”作者斯蒂尔.)

斯蒂尔“川普档案”中提到的几位线人:


线人A:资深俄国外交人士;


线人B: 高层情报官员,目前依然活跃在克里姆林宫;


这两名线人在与可信的内部人士沟通之后,向斯蒂勒透露,克里姆林宫多年来一直在川普身上投资。(参见《彦子追踪》第6期)。


线人E: 俄国人,川普的亲信。正是线人E承认,川普竞选团队与俄国领导人有良好的合作。


他进一步称,俄国指挥骇客入侵民主党总部以及希拉里竞选团队的邮箱,然后利用WikiLeaks(维基解密)散布出去。


更重要的,他还称,作为回报,川普团队答应在竞选中,支持俄国在乌克兰行动;而且,要用质疑北约造成的困惑,把世界对乌克兰的关注引开。


线人D:川普的亲信。为川普安排了莫斯科之行。


线人F: 莫斯科Ritz-Carlton酒店女员工。她与线人E一起为俄国情报部门F.S.B.工作,正是这两个人,描述了恶俗的“金色淋浴”。


这份档案刚出现的时候,人们首先感兴趣的——这个古今中外都相似,人性很相似——是信息人F,或是那个“金色淋浴”录像带。


但是,看看前面的线人A、B、E、D,这些人提供的才是更具政治震撼力和摧毁能力的信息。


而且,这些信息,其中一部分已经在后来被逐渐证实。比如,我们知道去年六月份,川普团队与俄国律师会面,希望得到对手希拉里的黑材料——而档案中称,克里姆林宫的确有一份希拉里文件;


再比如,档案中称,利用俄国黑客,盗取了民主党总部和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子邮件信息,还有,维基解密的作用等等。


“川普档案”中提及川普前竞选经理曼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前外交政策顾问佩吉(Carter Page)是中间人。目前,两人正受到FBI调查;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川普前外交顾问佩吉被多次提及)


再比如,总部设在川普大厦的Alpha银行与普京的密切关系;在大选期间,曾有报道称,川普大厦与俄国方面联络不断。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前克格勃负责人Olga Erovinkin,中,被谋杀,他被认为是斯蒂尔的线人之一。)


去年12月,也就是在“川普档案”传闻沸沸扬扬的时候,俄国前克格勃负责人、普京的亲信之一Olga  Erovinkin在莫斯科车子里遭到杀害。

有猜测说,他是斯蒂尔的线人之一。

科米预见会因通俄门调查背黑锅


在去年大选结束之后,前FBI局长科米曾向当选总统川普单独汇报过,就是告诉川普,有这样一份档案,里面有对在俄国行为的露骨色情描述。


CNN的报道中提及,早在去年,美国多个情报机构联合发表一份关于俄国试图干扰美国大选的报告时,曾就是否在里面提及“川普档案”有过辩论。


当时,情报机构已经确认了“川普档案”的一些细节。但如果在报告中透露这些确定的信息,就无法隐瞒他们是如何确认的,就会泄露信息源,尤其斯蒂尔分享的信息。


最终,几个情报机构负责人决定,由科米一个人去向川普汇报。科米在会上表示,担心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去,川普可能会觉得是FBI在威胁他。


后来的事实证明,如科米所料,川普对调查通俄门的不满和恐慌,后果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斯蒂尔在过去近30年都在与俄国情报机构打交道,是西方最了解俄国以及在俄国拥有广泛人脉的情报人员之一。


有报道称,他这份情报的准确率是80%。事实上,哪怕是50%的准确率,通俄门事件,也会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叛国案;而川普会否成为最高级别的叛国者,就要看穆勒调查还能得到怎样的证据了。


我们现在可以来猜测一下,穆勒调查中哪个地雷会先引爆:通俄门还是科米门?


感谢收听,下次再会。


参考文件:
http://www.cnn.com/2017/10/05/politics/special-counsel-russia-dossier-christopher-steele/index.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_frOpdZw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ex-kgb-spy-cited-in-the-trump-blackmail-dossier-just_us_588e3f0de4b0cd25e4904a24


如果您想收听前几期节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彦子追踪》第一期:川普团队哪些重要人物涉嫌通俄?

《彦子追踪》第二期:川普与俄国漫长而精彩的交往史

《彦子追踪》第三期:罗杰·斯通 —— 最招摇的 “通俄门” 嫌疑人

《彦子追踪》第四期:法国大选、俄国骇客及耶茨“通俄门”调查参议院公开作证

《彦子追踪》第五期:川普炒掉科米,“通俄门”比“水门”还严重?

《彦子追踪》第六期:“通俄门”调查:国会终于开始追踪“俄国黑钱”与川普的联系了

《彦子追踪》第七期: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因为“普京比ISIS更危险” 

《彦子追踪》第八期:“通俄门”调查:“总统先生,您终于成为调查对象了”

《彦子追踪》第九期:“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彦子追踪》第十期:周五“普普会”前,川普团队直接通俄线索首次浮出水面

《彦子追踪》第十一期:穆勒组全明星检察官团队,川普焦虑:如何赦免自己?

《彦子追踪》第十二期:穆勒大步跨过川普“红线”,向川普亲信发出传票

《彦子追踪》第十三期:山雨欲来 ——白宫从宫内斗到宫外,川普炮轰共和党大佬

《彦子追踪》第十四期: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曼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打赏支持作者彦子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感谢美国威斯康辛州马拉松花旗参
对“美国华人”的支持。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长按添加微信

美国威斯康辛州马拉松花旗参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微信:Marathon_Ginseng

QQ:893601953

网址:http://marathonginseng.com

邮箱:[email protected]

美国客服:(715) 571-2426


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收听阅读前期《彦子追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