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请关注“美国华人

公众号:美国华人 ChineseAmericans

客观、理性、包容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彦子追踪》的第17期,因时间仓促,本期没有音频,请喜欢彦子的听众见谅。文末有“猜一猜”投票,请大家踊跃参与。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 川普亲信中第一个遭到起诉的会是谁?起诉罪名是什么?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以上这几个人,都在可能因“通俄门”遭到起诉的名单里。图片:CNN


穆勒终于出手!


星期五,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大陪审团批准穆勒团队发出第一份起诉书。这也是“通俄门”调查中的标志性事件。


CNN的独家报道称,起诉书是密封的,目前还无人知晓,谁会是第一个遭到起诉的人?以什么罪名起诉?


通常的程序是,周末期间,这份密封的起诉书会送抵遭到起诉的人,或其律师手中。


而遭起诉的人需要在星期一上庭,或者警方已经做好准备,前去逮捕他/她。

周一第一次上庭,遭到起诉的人需要在法庭上表示,是选择做有罪辩护,还是无罪辩护。


接下来,常规上是保释程序。


估计周末,媒体的调查眼线会无处不在,希望能够找到蛛丝马迹,提前确定究竟谁是第一个遭到起诉的川普亲信。


而担心因“通俄门”调查遭到起诉的几名川普亲信恐怕也正惴惴不安。


特别检察官穆勒被赋予了很大的调查权限, 而重点是:川普团队在去年为赢得大选,与俄罗斯勾结;川普在炒掉科米等事件上,是否妨碍司法。


有意思的是,在案件进入审理之后,检察官依然可以和被指控的人交涉、谈判,被指控的人可以选择与检察官合作。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司法部长塞申斯在“通俄门”调查中回避,因此特别检察官穆勒是由司法部副部长罗申斯坦(Rod Rosenstein)任命的,穆勒需要知会罗申斯坦以后才会发出起诉书 ── 换句话说,罗申斯坦对此知情且默许。


这个“第一”会是谁?


从过去多期节目的介绍中,我们已经提到几位最可能遭到起诉的川普亲信。


──  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前川普竞选经理。他曾多年为亲俄的乌克兰政客做顾问、说客。据报道,他曾欠下俄国投资商几千万美元。关于他的介绍,详见《彦子追踪第十四期: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马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马纳福特


── 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


弗林涉及与俄罗斯暗通款曲,接受俄国政府资金,在竞选期间,与俄国大使商讨取消对俄国制裁。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弗林参加俄国新闻界聚会,与普京同桌。


当然,千万不能忘掉川普的儿子小川普女婿库什纳


去年6月,小川普和库什纳与俄国政府律师维塞尼茨卡雅(Natalia V. Veselnitskaya)在川普大厦会面,目的是“得到希拉里的黑材料”。


而昨天《纽约时报》的调查称,维斯尼茨卡娅与川普团队会面时谈到的内容要点,事前与克里姆林宫商讨过。


库什纳更是被曝,在川普当选之后,与前俄国大使会面,提出设立川普-普京的私人沟通渠道;与俄国银行家见面,商讨取消制裁以及“马格尼茨基人权追责法”等。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去年6月,带着克里姆林宫指令来到川普大厦的律师维塞尼茨卡雅。图片来源:Yury Martyanov/AFP — Getty Images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小川普在为父亲竞选。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川普女儿与女婿。


最近这段时间的媒体报道中,穆勒团队密集传讯与马纳福特亲近的人、以及川普大厦那次会面的知情人,引人注目。


穆勒压力空前,调查推进迅速


就在这个星期,共和党以及川普团队在媒体上反复强调:调查了一年,“通俄门”没有证据,穆勒团队太“贵”,应该结束了。


而川普本人更是在集会中,表白自己如何无辜 ── 这或许正是因为他们预感到,穆勒团队行动在即。


在星期五,记者看到穆勒团队的顶尖律师,包括资深检察官维斯曼(Andrew Weissmann),进入华盛顿联邦法庭,与大陪审团会面,商讨调查事宜。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穆勒团队资深检察官维斯曼。


联邦调查局(FBI)从去年夏天开始启动“川普与俄国不同寻常的关系调查”。


直至今年5月,总统川普忽然炒掉了前FBI局长科米,司法部才任命了特别检察官穆勒专门调查“通俄门”。


以前《彦子追踪》节目也曾提到,穆勒不喜欢拖泥带水,而这次的调查也显示了这一点。他顶住各方压力,调查进展迅速。


如何下好这盘棋?


周五,穆勒团队发出第一份起诉书的新闻出现后,网络上出现了狂欢,一直期待穆勒有所动作的人们欢欣鼓舞。


的确,川普政府丑闻每日出新,而“通俄门”调查也不时有重磅消息浮出水面,“弹劾川普”的呼声依然很高。


不过,现在更需要的却是要保持冷静。


穆勒团队说服了大陪审团,起诉正式开始。但还要看以什么罪名起诉 ── 通俄罪名、干扰司法罪名、或经济诈骗罪名,审理的方向和影响力或许有很大的不同。


还有,接下来,调查正式进入了法律层面的交锋。


法律讲证据,穆勒团队手上究竟掌握了些什么证据?因为穆勒的低调,就连一向嗅觉敏锐的美国媒体也无法知晓。


法庭上双方律师团队会采取什么策略?检察官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让有罪者得到应有制裁?


同时需要格外警觉的是,川普的精神状态会否因此更加不稳定?会给美国国内国际决策带来什么影响?


川普此前已经使用了总统赦免权,似乎是在向涉及“通俄门”的亲信发出信号。而穆勒这样经验丰富的检查官不可能想不到这一点,那又会如何应对?


无论如何,正式提出起诉在“通俄门”调查过程中非常关键,接下来倒要看看,这桩比“水门事件”涉及范围更大的调查会如何慢慢展开。


最后,大家一起猜猜看,第一个被起诉的人会是谁?



如果您想收听前几期节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彦子追踪》第一期:川普团队哪些重要人物涉嫌通俄?

《彦子追踪》第二期:川普与俄国漫长而精彩的交往史

《彦子追踪》第三期:罗杰·斯通 —— 最招摇的 “通俄门” 嫌疑人

《彦子追踪》第四期:法国大选、俄国骇客及耶茨“通俄门”调查参议院公开作证

《彦子追踪》第五期:川普炒掉科米,“通俄门”比“水门”还严重?

《彦子追踪》第六期:“通俄门”调查:国会终于开始追踪“俄国黑钱”与川普的联系了

《彦子追踪》第七期: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因为“普京比ISIS更危险” 

《彦子追踪》第八期:“通俄门”调查:“总统先生,您终于成为调查对象了”

《彦子追踪》第九期:“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彦子追踪》第十期:周五“普普会”前,川普团队直接通俄线索首次浮出水面

《彦子追踪》第十一期:穆勒组全明星检察官团队,川普焦虑:如何赦免自己?

《彦子追踪》第十二期:穆勒大步跨过川普“红线”,向川普亲信发出传票

《彦子追踪》第十三期:山雨欲来 ——白宫从宫内斗到宫外,川普炮轰共和党大佬

《彦子追踪》第十四期: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马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彦子追踪》第十五期: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彦子追踪》第十六期:普京”大厨”掌控俄国网络雇佣军/穆勒约谈前白宫要员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打赏支持作者彦子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热门文章
普通的优秀,15位耶鲁录取生的申请文书和翔实资料
人工智能: 爱世界,爱自己
王清福:华人的马丁·路德金!

图姐 | 世纪大揭秘!川普刚下令放出数千肯尼迪遇刺绝密文件,但不是全部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通俄门”重大突破——川普阵营谁将第一个遭穆勒起诉?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收听阅读前期《彦子追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