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请关注“美国华人

公众号:美国华人 ChineseAmericans

客观、理性、包容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22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音频版





图文版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Karma is a bitch. 法庭外,抗议者高举“把他关起来”欢迎弗林。


上周五早上,弗林出现在华盛顿的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这位59岁的三星将军、前国防情报局局长、国家安全顾问, 在法庭上认罪,承认向FBI撒谎。


讽刺的是,弗林在竞选过程中,曾在台上痛斥希拉里,带头高呼“把她关起来!” 不到一年,他自已因通俄门调查认罪。


在短短半年的调查中,穆勒团队已经对四名川普团队成员提出指控,其中两人认罪。



弗林认罪石破天惊

而弗林认罪更是石破天惊,因为他从川普开始竞选,到今年2月份辞职离开白宫,一直是川普的核心团队成员。


最终,穆勒团队指控弗林:在川普政府过渡期,两次致电前俄国驻美国大使齐斯里亚克(Sergey Kislyak),商讨美俄外交,但是却在通话具体内容上对FBI撒谎。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检方弗林指控书中的一页



弗林为何得到最轻指控?

指控书中涉及弗林犯罪事实的只有短短两页,讲述弗林对FBI撒谎。


1)去年12月22日,埃及在联合国提议,就以色列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做出谴责。奥巴马政府决定不反对这个决议。以色列政府向当时的川普过渡团队求救,其中包括库什纳。


弗林承认“过渡团队的一名非常资深人士”指导他与前俄国大使齐斯里亚克沟通,表示川普政府反对这个决议,希望俄国能够行使否决权,或者拖延表决。

这位“非常资深的人士”媒体猜测是川普女婿库什纳。


俄国那次没有听川普的,之后一天,齐斯里亚克还特意致电弗林解释了俄国的决定。


2)去年12月28日,为报复俄国干扰美国大选,奥巴马政府宣布新的对俄制裁措施。弗林根据一名川普团队“资深人士”的指示,随即打电话给俄国前大使齐斯里亚克,希望他们对制裁和驱逐俄国外交人员不要光火,不要让对抗升级。

这里提到的“资深人士”被媒体爆出是后来弗林的副手、前副国土安全顾问麦克法兰德(K.T. McFarland) —— 当然,这么重要的外交事件,仅仅是麦克法兰德的主意?


这次俄国决定给川普一次面子,没有采取反制裁措施。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川普在推特上立即反应:“我一向知道普京非常聪明。”


在过去几个月,媒体报道提及弗林可能涉及的罪名:1)隐瞒接受俄国、土耳其政府的金钱;2)在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同时,没有注册外国政府代理人;3)弗林和他的儿子要把土耳其反对派绑架回去,换取1500万美元酬劳 —— 以上哪一项都比目前的指控严重。


向FBI撒谎刑期5年,如果和穆勒合作得好,免于牢狱之灾也是有可能的。对照一下,穆勒要求对曼纳福德判刑45年。


为什么弗林得到穆勒如此优待?


可以猜测,最简单的原因是,弗林给了穆勒团队想要的证据。


这个证据当然是指与川普直接相关的人,比如库什纳,比如彭斯,比如川普自己。



下一个是库什纳?

一个小插曲,在对弗林指控之前,穆勒约谈了库什纳,主要谈论的就是弗林。


了解白宫的记者表示,白宫整体气氛非常紧张,尤其是库什纳。


星期天下午,几乎从未接受过记者采访的库什纳对记者表示:他一点也不紧张,还在忙碌着为美国人民谋福利呢。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库什纳出席在华盛顿的中东和平进程活动,首次回答记者问题。


嗯,大家可以重新看看通俄门调查中,库什纳涉及了哪些?(参看《彦子追踪》第21期



川普坐实干扰司法?

川普获胜后,不顾奥巴马、代理司法部长盖茨的警告,不顾当时负责川普过渡团队工作的克里斯·克里斯蒂等人的反对,重用弗林。


据说,是库什纳和伊万卡一直力挺弗林 —— 在国家大事上,川普当然要听儿女的。

直到今年上半年,弗林还收到川普的短信“挺住”。


可以想象,弗林“叛变”,对于川普肯定是个不小的打击。


川普对弗林认罪合作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面对记者他说,没有通俄,绝对没有,都散了吧。


之后,发了一条推特:

“我不得不炒掉弗林,因为他向副总统撒谎,向FBI撒谎。他自己也认罪了。他是在过渡团队中与外国政府联络的,这并不违法。遗憾。但没有什么可隐藏的。”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川普推特是否可成为呈堂证供?


慢着,川普早就知道弗林向FBI撒谎?


看看当时媒体报道,2月13日,弗林被炒;2月14日,川普单独与科米晚宴,席间要求科米“放过弗林”,他是个好人。


这难道不是明摆着干扰司法?


川普的律师挺身而出,表示是我写的。


嗯,John Dowd,身为律师,你也要小心啊,电子设备是有迹可查的。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川普律师John Dowd。


连共和党人都警告川普,评论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你还是不要发言吧。

针对质疑,川普再次使出罗杰·斯通教给他的“否认一切”大法。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斯通:什么也别承认;否认一切。


周日,川普推特表示:“从没有要求科米放过弗林。”


看看,这让前FBI局长科米,也陷入了“你说他说”的境地 —— 就如指控川普性骚扰的那16位女性。


川普不久前也对人说,从没有在NBC巴士上说过,抓女性下体的话 —— 结果,因为这段录像丢工作的主持人比利·布什在媒体上公开呛声:唐纳德,那就是你说的。


不过,科米是宣誓之下在国会公开作证的。川普要不要也在宣誓下作证,把这件事情向特别检察官穆勒交代清楚?


特别检察官穆勒针对川普的另一项调查就是:干扰司法。


事件包括:炒掉科米的程序;为小川普撰写虚假声明;再添上这一条,要求放过弗林。


或许现在是穆勒传唤川普最好的时机了。


据说,穆勒团队已经约谈了二十几位白宫官员。还有消息说,在漫长的问话过程中,穆勒会静静地坐在边上监听。



几点疑问

一是,弗林为什么对FBI撒谎?作为资深情报人员,他不会不知道,俄国大使馆的电话是遭到窃听的。有些什么他非要遮掩?


美国有一个很古老的法律,1799年的罗甘法(Logan Law)禁止平民直接与外国政府接触。但自这项法律确定以来,并没有几个人被以此“绳之以法”。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曾在过渡政府期间与俄国政府联络,但是,他提前与美国情报机构打了招呼,一切都光明正大。


当然,美国历史上恐怕都没有一个如此被俄罗斯各方包围的美国总统。


第二个疑问是,资深民主党人弗林为什么一个大转向,支持了共和党边缘人川普?这和近年弗林和俄国的密切关系有什么关联?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KT 麦克法兰德。



麦克法兰德:俄国人刚把总统宝座扔给川普

麦克法兰德:俄国人刚把总统宝座扔给川普

《纽约时报》星期六独家报道他们得到的一些邮件信息。


其中最有意思的一封是,去年12月底,奥巴马政府制裁俄国决定之后,麦克法兰德写道:奥巴马政府的新制裁肯定令川普与俄国修好困难得多,尤其是俄国刚把总统宝座扔给他。


而另一位成员回应说:是时候来捍卫川普胜选的合法性了。


看来连白宫人士都明白,俄国帮了川普大忙。


麦克法兰德在白宫待到今年5月,目前正在等待就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



重申一遍: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

弗林认罪,说明那些认为“通俄门”调查是Nothing Burger的可以闭嘴了。


川普还会继续他的“为什么不调查希拉里”、“假媒体造谣”、“猎杀女巫”、“否认一切”来为自己辩护。但是,人牵涉得越来越多,谜团越滚越大。


川普团队通俄指控证据链的另一端是俄国。


虽说俄国肯定喜欢一个崇拜普京和俄国的小弟来当美国总统,但是,归根结底,川普对克格勃出身的普京不过也就是个棋子。


俄国手上如果有关于川普的情报,肯定愿意掌握主动,有需要的时候才放出来,以贬低美国民主。比如以后你可能看到一本书《齐斯里亚克有话说》。

美国共和党人、资深参议员麦凯恩老早说过:普京比ISIS更危险。因为普京要摧毁的是美国政治基石。


所以,只有美国自己调查到底,修补法律,亡羊补牢,才能挽回一些面子(参见《彥子追踪》第7期)。



如果您想收听前几期节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彦子追踪》第一期:川普团队哪些重要人物涉嫌通俄?

《彦子追踪》第二期:川普与俄国漫长而精彩的交往史

《彦子追踪》第三期:罗杰·斯通 —— 最招摇的 “通俄门” 嫌疑人

《彦子追踪》第四期:法国大选、俄国骇客及耶茨“通俄门”调查参议院公开作证

《彦子追踪》第五期:川普炒掉科米,“通俄门”比“水门”还严重?

《彦子追踪》第六期:“通俄门”调查:国会终于开始追踪“俄国黑钱”与川普的联系了

《彦子追踪》第七期: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因为“普京比ISIS更危险” 

《彦子追踪》第八期:“通俄门”调查:“总统先生,您终于成为调查对象了”

《彦子追踪》第九期:“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彦子追踪》第十期:周五“普普会”前,川普团队直接通俄线索首次浮出水面

《彦子追踪》第十一期:穆勒组全明星检察官团队,川普焦虑:如何赦免自己?

《彦子追踪》第十二期:穆勒大步跨过川普“红线”,向川普亲信发出传票

《彦子追踪》第十三期:山雨欲来 ——白宫从宫内斗到宫外,川普炮轰共和党大佬

《彦子追踪》第十四期: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马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彦子追踪》第十五期: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彦子追踪》第十六期:普京”大厨”掌控俄国网络雇佣军/穆勒约谈前白宫要员

《彦子追踪》第十七期:“通俄门”调查突破性进展:穆勒团队发出第一份起诉书

《彦子追踪》第十八期:重磅!川普前竞选顾问已认罪,马纳福特和搭档被起诉

《彦子追踪》第十九期: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彦子追踪》第二十期:小川普与维密互动细节曝光,坑爹模式渐入佳境

《彦子追踪》第二十二期:重磅!弗林或转向与穆勒合作成为“通俄门”最关键证人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打赏支持作者彦子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推荐阅读

综合分析税法对个人和美国未来的影响

川普税改通过!直击华人美国梦:票子房子孩子

人物 | 西南联大10号教室一代同窗学友的传奇

以史为鉴,华人怎样提高生存智慧?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收听阅读前期《彦子追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