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点“美国华人”蓝字加关注,ID: ChineseAmericans
一个客观、理性、包容的公众号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23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音频版





图文版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上帝要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


从5月份穆勒被任命为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之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四名川普团队高层被指控,其中两人,包括川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选择与检控方合作。


但就在这样的局面下,川普却相信通俄门调查即将结束。WHAT?


究竟他从哪里得来这个想法,而且坚信这一点。有记者分析,是川普的律师团队不敢和他说实话,总在他前面挂一个调查就要结束的胡萝卜。


但是,川普可能已经发现他吃不到这个胡萝卜。最近媒体和政坛疯传,川普要在年底前炒掉特别检察官穆勒。



川普敢炒穆勒吗?


上帝要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


川普炒掉穆勒,就像当年尼克松炒掉了“水门事件”特别检察官。


(编者注:尼克松总统于1973年10月20日星期六炒掉了调查水门事件的特别检察官考克斯,同时解雇了拒绝执行命令的司法部长和副部长。这一事件被媒体称为“星期六之夜大屠杀”。)


尼克松的下场有目共睹。


川普现在抓住一切机会诋毁通俄门调查,诋毁FBI、CIA。


经过川普定调,包括福克斯新闻在内的极右翼媒体最近开始了一场诋毁穆勒大合唱。

比如揪住已经被穆勒开除的一名反川普的检察官私人言论大做文章。


当然,川普的支持者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共和党人或是保守派。他们是极右。有点以前造反派的感觉,要砸烂现有的一切。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穆勒这位资深共和党人是否想到有一天要面临被本党总统炒掉的危险呢?


我一再说,要说党派,穆勒可是注册的共和党人。


川普对通俄门调查、对FBI、CIA的诋毁,实际上是对美国司法独立、法律界人士职业精神的诋毁—要是你还相信美国有法律,是个法治国家,那你就会相信川普的做法只能是遮掩自己的丑行。


我感觉,川普炒掉穆勒是很有可能的,但那是他的最后大杀器,不到万不得已,比如面临通俄或是干扰司法的直接指控,他应该不会用。


这个大合唱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在受众心理上“播下质疑的种子”,降低调查的信用度,为接下来的对马纳福德、盖茨等人的审判做舆论准备,甚至为川普要赦免被定罪的人打下基础。


当然,极右翼当中,有一些人还是更没有底线的。


比如能把死人说活的康威说:这是一场政变。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Coup?极右真是什么话都敢说。


还有一位极右翼评论员在福克斯称,FBI要暗杀川普。


这个High的有点过了。连福克斯的主持人都兜不住了,立即澄清说,你这么说毫无根据。


难怪前CIA情报局局长克莱普公开说,川普是普京最好的内应。


如果普京希望川普捣毁美国的法律体系,川普正在努力。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参议员沃纳警告:炒掉穆勒会引发政治危机。


自由派们嗅到了这个苗头,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 星期三在议会专门用了十分钟,严辞警告所有的议员,放下党派争执,明确支持让穆勒不受干扰和压力,把调查做完。


他说,最近川普和他的亲信要关闭穆勒调查或是要赦免穆勒调查中的罪犯等言论是危险的,是“令人作呕的滥用权力,明目张胆违反行政职责和权限”。


民主党还召开记者会,表明支持穆勒的调查。可见民主党人非常担心,川普玩火儿,炒掉穆勒。


他们警告说,这会导致宪政危机,将会是场政治灾难。是不可跨越的红线。



川普团队要求洗清总统


有报道称,川普团队本周和穆勒团队见面,主要是要求穆勒出面,澄清川普的清白。比如表明通俄门调查不涉及川普。


这让我想起,炒掉科米时川普亲自撰写的那封信,再三强调“我不是调查对象”。


但综合各种消息,川普团队的这个想法恐怕要碰壁,主要是太多的证据指向川普。


我感觉,仅仅是炒掉科米的过程,当时在场的人士都已经接受了穆勒的约谈,究竟当时川普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还有川普操刀,谎称“小川普与俄国律师会面是为了领养孤儿”的声明。


川普是否在知道弗林对FBI撒谎之后,要求科米放过弗林。


川普干扰司法的指控证据更充足一些。



穆勒团队首次发声明


穆勒团队一直非常低调,即便在弗林遭指控认罪这样的大事件中,也没有一个发言人出面解释。穆勒个人更是低调,对媒体的沸沸扬扬,川普的攻击不置一词。


但在上个星期,川普团队的律师给参议院写了一封信,信中指控穆勒团队非法采集到了几千封川普过渡团队的邮件。


这其实是个大事件。


川普律师团队为表明与特别检察官合作,把过渡团队时期使用的电脑、文件交给了FBI。


后来,穆勒团队的代表告诉川普律师团队,他们没有从这些电脑中取邮件。但是却没有告诉他们,穆勒团队从GSA,也就是总务管理处, 得到了川普过渡团队的往来邮件。


穆勒团队取得的这些邮件,域名是属于政府的,结尾是 ".gov”。换句话说,这根本不属于私人财产。


川普过渡团队的律师说,这违反了客户-律师特权保护的规定。GSA私下把信息交给了穆勒。直到穆勒团队使用了邮件中的信息在询问证人的时候,川普律师才知晓这件事情。


换句话说,那些白宫官员在接受穆勒团队约谈的时候,或许不知道穆勒手上有他们的邮件往来。


穆勒团队得到的邮件涉及了13名川普过渡团队高层。而这些白宫的现任和前任雇员都曾被穆勒团队约谈,包括库什纳,希克斯,走掉的办公室主任普利巴斯,发言人司派塞,以及认罪的弗林—向穆勒团队说谎,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下场可能如同弗林,帕帕德普拉斯。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总统女婿库什纳曾是全能部长,目前只负责中东和平事宜。


当然,这里面最应该担心的是库什纳。我感觉,现在所有的苗头都指向库什纳。


他在川普竞选和过渡团队中担任重要角色,还是川普竞选网络部分的负责人。


在受到非法采集邮件的攻击之后,穆勒团队发言人彼得·卡尔(Peter Carr)罕有地发出了一份声明如下:


“When we have obtained emails in the course of our ongoing criminal investigation, we have secured either the account owner’s consent or appropriate criminal process,”


翻译出来就是说:我们正在进行中的刑事案件调查获取邮件时,确保经过了当事人的同意,或是通过适当的刑事罪案调查程序。


只有25个字,但是,用了两次Criminal(刑事犯罪)。


2017年是不同寻常,我一直关注的两件事情,#MeToo 和通俄门调查。


#MeToo运动的女性成为《时代周刊》今年的年度人物;我希望,明年的年度人物会是穆勒。


感谢你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支持。节日快乐。下期再会。


参考文章:

http://www.cnn.com/2017/12/16/politics/special-counsel-robert-mueller-transition-emails-letter/index.html

http://www.cnn.com/2017/12/20/politics/mark-warner-mueller-warning/index.html



如果您想收听前几期节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彦子追踪》第一期:川普团队哪些重要人物涉嫌通俄?

《彦子追踪》第二期:川普与俄国漫长而精彩的交往史

《彦子追踪》第三期:罗杰·斯通 —— 最招摇的 “通俄门” 嫌疑人

《彦子追踪》第四期:法国大选、俄国骇客及耶茨“通俄门”调查参议院公开作证

《彦子追踪》第五期:川普炒掉科米,“通俄门”比“水门”还严重?

《彦子追踪》第六期:“通俄门”调查:国会终于开始追踪“俄国黑钱”与川普的联系了

《彦子追踪》第七期:为什么要把“通俄门”调查到底?因为“普京比ISIS更危险” 

《彦子追踪》第八期:“通俄门”调查:“总统先生,您终于成为调查对象了”

《彦子追踪》第九期:“通俄门”调查:性、谎言、录像带——“川普文件”的惊人内幕 

《彦子追踪》第十期:周五“普普会”前,川普团队直接通俄线索首次浮出水面

《彦子追踪》第十一期:穆勒组全明星检察官团队,川普焦虑:如何赦免自己?

《彦子追踪》第十二期:穆勒大步跨过川普“红线”,向川普亲信发出传票

《彦子追踪》第十三期:山雨欲来 ——白宫从宫内斗到宫外,川普炮轰共和党大佬

《彦子追踪》第十四期:穆勒为通俄门调查定调,川普老友马纳福特会第一个遭起诉吗?

《彦子追踪》第十五期:穆勒与“川普档案”作者会面,为何对通俄门调查至关重要? 

《彦子追踪》第十六期:普京”大厨”掌控俄国网络雇佣军/穆勒约谈前白宫要员

《彦子追踪》第十七期:“通俄门”调查突破性进展:穆勒团队发出第一份起诉书

《彦子追踪》第十八期:重磅!川普前竞选顾问已认罪,马纳福特和搭档被起诉

《彦子追踪》第十九期:帕帕多普洛斯的“忠诚”以及神秘“普京侄女”的故事

《彦子追踪》第二十期:小川普与维密互动细节曝光,坑爹模式渐入佳境

《彦子追踪》第二十一期:重磅!弗林或转向与穆勒合作成为“通俄门”最关键证人

《彦子追踪》第二十二期:“把他关起来!”别逗了,特朗普关不了大牢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打赏支持作者彦子
   长按二维码!



请读者广为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其他媒体如要转载,请联络本公众号。

推荐阅读

商人总统——言而有信,一诺千金,Believe me!

拨开迷雾看共和党的税改法案

浅析H-1B , H-4 及STEM签证的可能变化

特朗普的“美国第一”对华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星期六大屠杀要重演?传言川普要炒穆勒,参议员严厉警告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授权:[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收听阅读前期《彦子追踪》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