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美国华人

1107篇文章


周末了,来点轻松的,与大家分享一点点科普小信息。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截屏自《华尔街日报》。


看见上面的照片了?知道是什么吗?也许是会救你命的东西哦。


这是新一代自行车头盔。


近30年前我刚来美国时,一个非常令我感慨的现象就是,凡是你能想到的服务或便利,都已经有人在做了,所谓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这些年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开发,“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的产品更是达到了颠覆认知的程度。自行车头盔亦不例外,相继推出的附带装置从心率监测器到导航系统到集成转向信号等等。但一个低技术的大问题却始终没有令人满意的方案:头盔体积太大,不便于携带。


因为携带不方便,有人就选择骑车不戴头盔,而近年在不少城市流行的自行车共享计划和越来越多的自行车专用车道,更是增加了不戴头盔骑自行车的人数—这句话的同义语是:骑自行车的死亡人数也上升了。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2016年骑自行车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数是25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纽约市早些时候对十年交通事故的审查显示,1996年至2005年期间骑车人死亡事故中97%的当事人没有戴头盔。而人们不戴头盔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头盔体积太大,携带不方便。


不是说“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吗?其实在这方面花力气的还真不少。但要真正达到保护功能,头盔的衬里需要保持一定体积以承受冲击,其厚度通常是一英寸厚。欧洲的标准比美国的稍宽松些,但要体积小的同时达标,又不把产品弄成天价,还是不容易。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Overade公司的Plixi模型。


不过,好消息还是有的。有很少数几个产品已经通过了美国安全标准。例如,Overade公司提供的Plixi模型,不用时可以折叠成龟形,体积减小了三分之一。 另一家公司Closca出品的Fuga,其边缘部分可以塌陷折叠进去,成为围在中心部位的圆圈,结果是总体积减半。两者的价格都与高端非折叠式头盔相接近,基本上都是100多美金。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Closca出品的Fuga。


还有的就是依然在产品开发阶段的Park & Diamond公司的产品,其设计看起来像一顶柔软的棒球帽,而产品发明者说头盔可以卷成一个水瓶的大小,能塞进自行车附带的水瓶架里。这一设计的关键是材料的更新:采用透气的氨纶依附在一种灵活的复合材料里面。发明者已经申请了专利。虽然该产品还没有通过美国标准认证,Park & Diamond已经信心满满地宣布最迟今年夏天新产品就会上市。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骑自行车带不带头盔是性命攸关的事情,绝对不能为了贪图一时便利而冒险。美国大多数州也是法律明文规定骑车必须戴头盔的。嫌非折叠头盔麻烦,可以试图找上面说的折叠型的。但放弃戴头盔永远不应该是选择之一。


天气逐渐转暖了。让我们在享受春暖花开时节的同时,不忘记安全第一。



作者:溪边愚人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赞赏

长按二维码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报名网址: https://ccnu.splashthat.com/

推荐阅读

陈霞芬获胜!华人社区应该学到的功课有哪些?

FBI局长:中国学生学者威胁国家安全,这是两个社会的对抗

逆天了!The Post 让幕后英雄情何以堪!

对比中兴禁运和东芝事件,看日本人如何化解危机?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下一代产品,你听说过这个吗?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