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美国华人

1176篇文章

正文共: 3014字

预计阅读时间: 8分钟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图片来源:CAIR Coalition网站)


上周四举行的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为异常严厉的边境政策致使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分离进行辩护,此举遭到白宫记者们的群起质询,发布会气氛一度剑拔弩张。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网站)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在同一天的一次演讲中认为,对于任何非法入境、甚至寻求庇护的人而言,边境管理机构的强制手段(包括强迫子女与父母分离)都是合情合理的。为了强调其合理性,塞申斯引用了《圣经新约-罗马书》第十三章作为佐证:“上帝任命政府,因此人民应该服从政府制定的法律。”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图片来源:Flickr | Gage Skidmore


且不说塞申斯的引用是否合理,这个引用却引致了诸多争议,其中不乏来自宗教界人士的非议。反对者普遍认为,虽然政治人物引用《圣经》语言无可厚非,但引用第十三章却引人警惕,原因是第十三章在历史上被大量引用是在1840至1850年间,南方蓄奴者以此作为蓄奴正义的凭证。显然,司法部及边境管理人员的这一做法,也遭到了美国民众的强烈反对。


今年五月,塞申斯曾经公布了“零容忍原则”,在该原则的指导下,美国司法部将对所有从跨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进行起诉,这里面也包括所有根据法律寻求他国庇护的越境者。这一政策的另外一个影响是,跟随越境者到达美国边境的未成年人也会被暂拘;同时因为美国移民法只对成年人违反此法律进行起诉,也就意味着,未成年(包括许多弱龄孩童甚至婴孩)将会与他们的父母亲人分开,也许从此不再相见。这个政策实施以来,有近两千名未成年孩童在跨越边境后被实施与父母的强制分离。


据《华盛顿邮报》16日的报道,这些与父母分离的孩子们被暂时安置在改造过的中心。中心提供基本的食宿保障,但很多孩子显然仍处于惊吓和不安之中, 有的还是一岁多的孩童。截至发稿,全美有4600多位心理健康专家及90多个组织联名请求川普总统、司法部长塞申斯停止这一政策的实施。”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白宫新闻发布会现场和桑德斯辩论的记者。(图片来自MSNBC网站截屏)


回到发布会现场,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被问到如何评价塞申斯对《圣经》的引用,她先是一脸懵懂地回答:“我并没有看到这一引用,” 在记者契而不舍地追问下,只好顾左右而言他:“强制法律的施行是符合圣宗教义的,《圣经》上也曾多次强调这个内容。法律的施行合乎道德规范。” 这种背诵文本答案的敷衍显然不能得到记者们的认可,他们一再追问:“《圣经》哪一章节承认强迫骨肉分离的正确性和道德性?你知道把孩子们强制从父母身边带走对他们是多么大的伤害吗?他们随着父母跨越千山万水来到美国边境,突然被带走,你能想象吗?” 桑德斯除了一再强调他们只是在实施法律以外,并没有提供任何有意义的解释。最后,一名忍无可忍的记者大声质问:“你也是一名母亲,莎拉,你也有年幼的孩子,难道对此事就没有半点同情心吗?将心比心,这些已经没有家两手空空的越境者,你有没有想象过他们曾经经历了什么?” 桑德斯最后只好说:“假如民主党愿意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早就解决了,他们才是问题所在!”


发布会的第二日,川普总统再次对记者们强调:“民主党才是这个法律的祸首。我讨厌看到孩子们和父母分离,假如民主党愿意客观地处理这件事情,我们也愿意对话。他们可以改变边境安全的状况,我们需要一堵墙,我们需要边境得到安全,我们绝对不能再继续抓了放(的政策)。”


据媒体报道,众议院共和党确实提出了暂时解决孩子和父母分离的提案并将在下周进行表决,但事实是否正如总统所言骨肉分离都是民主党一手造成的呢?以下几点我们可以作为参考:1.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明确表示,即使众议院通过,假如总统不表态支持,参议院不会考虑任何移民方案;2. 众议院是否通过任何移民改革方案,事实上和民主党的关系不大,共和党基本上能决定众议院的表决结果;3. 川普总统已经明确表态,对于众议院提出的相对温和的改革方案将不予支持,不管其是否通过。


也就是说,被多次强烈指责对此事负责的民主党,其实并不能对政策的改变起到任何作用?无论如何,川普总统对众院提案的态度很可能暗示着让这些孩子和父母们团聚的日子将遥遥无期。


今天是父亲节,多少家庭的孩子将会愉快地和自己的父亲度过又一个难忘的节日?但也有许多家庭的孩子被迫和父母分离,甚至无法得知对方的所在?有多少父亲老无所依,多少孩子无家可归?籍佳节之际,我们衷心祝愿天下的父亲平安、健康、喜乐;也祝愿不能和父母亲人在一起的子女能够早日家人团聚,共享天伦!


参考来源: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acts-of-faith/wp/2018/06/14/jeff-sessions-points-to-the-bible-in-defense-of-separating-immigrant-families/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sarah-huckabee-sanders-family-separation-border-zero-tolerance-trump-2018-6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blogs/erik-wemple/wp/2018/06/14/youre-a-parent-reporter-presses-sarah-huckabee-sanders-on-immigration/?noredirect=on&utm_term=.41310389063b


https://amp.businessinsider.com/trump-family-separation-zero-tolerance-democrats-immigration-loopholes-flores-tvpra-2018-6


http://amp.timeinc.net/fortune/2018/06/15/trump-border-kids-separated


https://www.cnn.com/2018/06/15/politics/family-separation-democrats-trump/index.html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amphtml/news/post-nation/wp/2018/06/16/america-is-better-than-this-what-a-doctor-saw-in-a-texas-shelter-for-migrant-children/



作者:小麦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赞赏

长按二维码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推荐阅读

教堂庇护:非法难民的最后一道护身符

主啊,救我们脱离你的粉丝!

世界杯大黑马初露峥嵘,维京战吼下足球探戈凌乱了!

希拉里邮件门司法部调查报告出炉,特朗普再向科米发炮 | 图姐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骨肉分离谁之过?川普:“都是民主党惹的祸!”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美国华人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