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美国华人

1199篇文章

正文共: 2691字

预计阅读时间: 7分钟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过去数周,全国范围抗议特朗普政府“零容忍”、及导致骨肉分离的移民政策的活动有增无减。昨天,美国国庆日,甚至有一位女子爬上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底座示威,致使政府不得不疏散上岛的所有游客。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7月4日,美国国庆日,先有抗议者在自由女神像下用T恤衫打出“废除ICE”的标语,后来一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底座,抗议特朗普政府的“零容忍”政策,并和警方对峙数个小时。


在抗议活动中,有人喊出了“废除ICE”的口号,近来民主党也有个别人赞同。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纽约时报》对ICE的相关报道截屏。


虽然我们听到的口号是“废除ICE”,但中文社交媒体上多篇文章却是翻译成“废除移民局”,并说:民主党是不是疯了?


第一,ICE究竟是不是我们通常说的移民局?第二,具体执行边境家庭分离的机构并不是ICE,为什么要废除ICE呢?难道事出有因?民主党是不是疯了?我们来一探究竟。



ICE成立的来龙去脉及功能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移民相关的组织结构。


ICE的全称是移民及海关执法局,隶属于国土安全部DHS(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如上图,同属DHS的还有CBP(海关及边境保卫局)和USCIS(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各部门主要功能如下:


  •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 移民服务机构,处理和审查外籍人士的公民、永久居民及庇护申请。通常我们说的移民局指的是USCIS。

  •  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 边境执法机构,负责在边界的海陆空执行美国法律,包括在入境口岸及边界巡逻时执行美国移民、海关和农业法律。

  •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 境内执法机构,负责逮捕,拘留和驱逐已经在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追查涉及贩毒,武器走私,人口贩运,网络犯罪,金融犯罪和身份欺诈的罪犯和恐怖分子。


DHS成立于2003年,是布什政府在911之后根据国家安全的新情况和新要求,将前移民和归化局(INS,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和美国海关总署(United States Customs Service)等几十个联邦调查和执法部门整合后的结果。ICE也同时诞生。



是ICE在分离家庭吗?


不是。具体执行分离家庭行动的是负责边境执法的CBP属下的边境巡逻队(Border Patrol)。



谁要废除ICE?为什么?


废除ICE的呼声早就有,但那都是来自于社会上的移民活动家,因为在他们看来,政府利用ICE的功能,将目标对准那些已经在美国生活了很长时间的居民,将他们递解出境是不合理、不人道、甚至不合法的。解散ICE的呼声也来自机构内部,因为其设计和法律上确实有弊端。


就涉及的人口数字而言,CBP在边境处理的,远赶不上ICE在境内操作的。所以,并不是提出废除ICE的人不了解ICE和CBP的职责范围,而是ICE涉及的范围更广,影响更大。ICE在境内执法过度,造成恐慌;机构扩张庞大,权力缺乏制衡等才是废除ICE呼声的原因


必须说明的是,民主党主流并没有提出废除ICE。但是目前有一些民主党人士的确接受废除ICE这一主张,其中包括参议员Kirsten Gillibrand和Elizabeth Warren及另外四名众议员。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也加入了呼吁的行列。


刚刚在民主党纽约州第14区的初选获胜的Alexandria Ocasio-Cortez(见链接🔗)更是高调支持者之一,她在接受Intercept的一个采访中说,


废除ICE并不意味着抛弃我们的移民政策,而是说要摆脱(ICE)自2003年以来的违背基本人权的严苛执法,因为坦率地说,ICE的设计决定了必然是这样的结果。”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对此,特朗普总统立即以多个推文回应,说


“民主党人要废除工作非常出色的ICE,提倡“开放的国界”。犯罪率将飙升并无法控制。”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官方推特账号也发出推文说,


“民主党要废除ICE就是要废除美国的边界,就是要对犯罪、毒品和恐怖分子大开闸门。”


对此历史学家Michael Leroy Oberg回应说:


“嘿,历史学家在这儿。ICE建立于2003年。美国的边界在此之前早就有了。或者是你不知道ICE的历史,或者是你在对自己的基本盘撒谎。


ICE不负责任何边境事务,所以“开放边界”的说法纯粹是无稽之谈。至于ICE的工作是否出色,我们不妨看看一些有关ICE和CBP工作的调查报告。



ICE的问题由来已久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ICE执法人员突击搜查某户有非法移民嫌疑的人家。(WBUR截屏。)


加州大学San Marcos分校的副教授Deborah Kang对移民政策有过长期研究,他说移民执法的问题可以说有差不多100年历史了。而1996年通过的“非法移民改革和移民责任法案”以及911后的一些政策,更是给了移民局及后来的ICE几乎无限制的权力,却没有一套监督权限的机制。现政府“零容忍”的政策下,ICE/CBP越来越充分地开始使用自己拥有的权力了,其政策及法律上的弊端也就越来越被暴露。


2013年至2016年期间,某些机构对CBP及其运营有过五次独立的调查。五个调查分别得出的结论都是,CBP对移民的执法方式是毫无控制,无法无天的。


最近又有一些报告产生,比如Intercept于今年4月,圣地亚哥的ACLU于今年5月,分别发表了两个基于ICE或CBP自己内部文件的调查报告。这些调查揭示的是猖獗的虐待——身体虐待,辱骂,甚至是性虐待。报告同时发现,施虐人没有受到惩罚。而且,这是一个长久的问题。



民主党的主流意见


废除ICE只是一部分民主党人的声音。民主党的主流声音是要改革ICE,不是废除。对ICE、CBP的改革已经是迫在眉睫。但问题的关键不是要否废除ICE,而是制定合理的法律法规,同时建立相应的监督体制


一位华人网友在评论中说得好:


“移民和边境难民不是罪犯,按法律和程序执行审查,保护美国边境是应该的。但是滥用过度暴力、仇移排外的政策则对我们每个华人都有危害。不要以为这次强行分离的不是我们的孩子,就跟我们无关。”



作者:溪边愚人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推荐阅读

“家人在一起”大游行席卷全美,抗议“零容忍”政策 | 图姐

反转还是没反转?特朗普朝令夕改,非法移民危机将走向何方

猜猜看,谁令特朗普更慌张:穆勒还是科恩?| 彦子追踪

特朗普主义之下的美国政党重组和保守主义重塑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废除移民局”!民主党真的疯了吗?背后真相究竟是什么?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美国华人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