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时渡过政府关门危机|范士丹去世,纽森面临挑选加州参议员继任者难题|特朗普再输官司,其“商业帝国”面临危机

特朗普

9月26日,纽约一位法官裁定,前总统特朗普通过夸大其资产价值实施欺诈行为属实,为此将剥夺他对纽约一些重要房产的控制权。

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莎·詹姆斯指控特朗普夸大了自己的资产价值多达22亿美元。该裁决可能对特朗普的家族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包括取消营业执照以及对特朗普大厦和位于韦斯切斯特郡的高尔夫俱乐部的潜在控制权的丧失。

黑客

根据路透社9月27日报道,参议员埃里克·施密特的工作人员披露,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中国黑客入侵了微软的电子邮件平台,并成功窃取了美国国务院账户的数万封电子邮件。被攻击的账户共有10名国务院员工,其中9人从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1人专注于欧洲事务。这次网络入侵事件进一步加剧了中美之间已经紧张的关系,中国方面否认与此次黑客事件有任何关联。目前对于被泄露的信息的全面影响尚不清楚,这加剧了对网络安全漏洞的关注和紧迫性。

共和党辩论会

9月27日,在第二次共和党辩论中,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缺席的情况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争相争夺关注,相互攻击,试图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在辩论的最初几分钟内对特朗普进行了激烈挑战,同时批评了拜登总统。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批评特朗普未参加辩论,并指责他胆怯。与此同时,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成为辩论的争议焦点,她与其他候选人,包括商业高管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和德桑蒂斯进行了交锋。

候选人们讨论了一系列议题,包括移民问题,其中许多人批评拜登未能确保边境安全,并强调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他们还讨论了密歇根州汽车工人的罢工,表达对工人要求的同情,同时试图将经济挑战归咎于拜登。此外,候选人们还试图通过强调自己的治理风格并将其与华盛顿的混乱对比来争取支持者的认同,特别是在可能发生政府关门的情况下。

麦卡锡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群极右的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计划罢免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这可能在可能发生政府停摆时进一步引发混乱。如果成功罢免麦卡锡,他们考虑提名汤姆·埃默为下一任议长。这一举动反映了共和党议员团体内的尖锐分歧和混乱,以及麦卡锡向极右派议员作出的承诺。目前尚不确定该计划是否会继续进行,或者它只是对麦卡锡的警告。最终,民主党将决定麦卡锡的命运,因为罢免动议需要获得众议院大多数的支持。

中美关系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和华盛顿正在采取措施改善两国的动荡关系,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访问美国铺平道路。双方正在讨论习近平的高级经济政策助手、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访问华盛顿的计划。如果此行实现,何立峰将成为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访问美国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同时,计划也正在进行中,外交部长王毅将于十月访问华盛顿,为习近平与拜登之间的峰会做准备。

积极的发展是,中国促成了一名美国士兵从朝鲜监禁经中国遣返到美国,显示了两国之间的合作努力。这一举动是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和王毅的会议中提出的。这些最新的发展旨在为中美关系创造动力和稳定。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关系的进展仍然是试探性的,在各种问题上存在根深蒂固的猜疑和分歧。分歧可能会破坏计划中的峰会或其他中国高级官员的访问。美国政府可能陷入政府停摆,进一步增加了会议或峰会筹划的延迟的担忧。

范士丹

2004 101

9月29日,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黛安·范士丹,美国参议院任职时间最长的女性,在90岁时去世。她的去世导致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参议院席位空缺,加文·纽森州长现在面临选择她的继任者的责任。这个决定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将决定该州在参议院的未来代表。

在范斯坦宣布退休之前,纽森州长曾承诺如果参议员提前退休,他将任命一位黑人女性来填补席位。然而,这一承诺引发了激烈的辩论和对谁应该被选中的不同意见。芭芭拉·李代表对纽森的言论表示失望,她表示,仅仅任命一位黑人女性作为临时替补参议员是对无数为民主党选举胜利做出贡献的黑人女性的不尊重。

填补范斯坦的继任者和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竞选的结果将对该州和整个民主党产生深远影响。这个决定掌握在纽森州长手中,他将需要仔细权衡各种因素,并做出反映加利福尼亚州人民利益和愿望的选择。

政府关门危机

今天下午,众议院通过一项议案,将政府拨款延长至11月中旬,从而使政府避免了关闭。这项获得广泛两党支持的资金措施包括160亿美元的灾难救助。然而,它不包括乌克兰援助和共和党寻求的边境安全措施。拜登总统表示支持这项措施,并有望尽快签署。

参议院于今晚就众议院这项法案投票,最后以88票赞成9票反对获得通过,政府关门危机暂时渡过。投反对票的均为共和党参议员。

资金法案在众议院的通过令人意外,人们原本预计分歧太大,无法在部分政府关闭前达成协议。该法案在众议院的投票结果为335票赞成,91票反对,超过了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几乎所有的民主党人都投票赞成,而近一半的共和党人投票反对。

该法案的通过标志着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的重大转变,他曾花了数月时间试图取悦拒绝接受他的每一个提议的异议派别。麦卡锡提出的支出法案在2024财年净额为1.471万亿美元,被民主党人普遍视为违反了他与拜登总统的债务协议。然后,麦卡锡修改了他的方法,提出了更大幅度的削减预算的法案,并表示任何临时措施必须同时提供对移民的新限制。但他们也拒绝了这一提议。

白宫官员和一些民主党议员将这次投票视为胜利,指出该法案排除了保守派众议院议员推动的大幅度削减支出。随着联邦政府机构为可能的关闭做准备,计划已经制定停止非必要的政府计划。大约150万名文职政府工人在关闭期间将无法获得工资,而80万名被视为必要人员的员工将继续工作。

美国民间也有呼声,如果政府关门,这些国会议员的工资应该停发,而不只是停发普通联邦政府员工的工资。

请关注《美国华人》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X账号:https://x.com/ChineseAMER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