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政治新星Vivek Ramaswamy会超越“满口胡说八道”的川普吗?

最近,政治新星Vivek Ramaswamy在共和党总统初选中的惊人崛起,根据最新的民调,他已经抛开前副总统彭斯和前南卡州州长、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直追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

尽管他以前从未担任过公职,但他的激进言论已经吸引了选民的重视,这些言论甚至比前总统川普的言论还要右。他的政见包括削减联邦部门75%的人力,并撤销教育部、国税局和联邦调查局,

此外,他还希望终止出生权公民身份,换句话说,按他政策他这样的印度裔第二代移民将无法取得美国公民身份,也没有资格竞选总统。

在外交政策上,他将中止支持乌克兰,要把乌东地区割让给俄罗斯,和普京交好。说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危险,同时要三年时间建立其美国的半导体工业,以脱离对台湾的依赖,如果中国攻打台湾,美国将放弃台湾。且不说三年在美国重建半导体工业的可能性令人怀疑,他的乌克兰俄罗斯和台湾的政策和共和党的理念背道而驰。

Ramaswamy的策略是吸引选民对国家和社会的怀疑和愤世嫉俗的态度。他散发着自信,口才清晰,使他所说的任何事情都听起来是正确的,即使论点有多么荒谬和不合理。

他不停地煽动对左翼醒觉文化(woke)的恐惧,认为美国社会的根基正受到自由派的攻击而面临灾难。

尽管他在政治方面缺乏经验,但Ramaswamy通过直接谈论对当前政治氛围感到幻灭和被剥夺权利的选民的关切,已经赢得了相当多的支持。

他谈到了我们灵魂深处的空洞,美国社会中的黑暗和渴望成为比自己更伟大的事物,然而我们甚至无法回答什么是美国人的问题。

Ramaswamy的崛起显然表明,川普主义可能在这个阶段不仅仅是关于川普,而是整个共和党向右移动了多么远的问题。

所以,有网友说和“满口胡说八道”的川普相比,这是一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小川普。

按照目前的势头,在共和党初选中,Ramaswamy超越第二名的德桑蒂斯是早晚的事情,那他会和川普对决吗?把川普赞誉为“最伟大的总统”的Ramaswamy应该不会和川普正面对决,他的如意算盘应该是希望川普因为某种原因,或者是身体,或者是缠身的官司使得他无法走完竞选之路,这样他就可以把所有的川普支持者拉拢过来。他的志向绝对不是川普的副总统竞选伙伴,他的目标就是总统宝座。

应该说,Ramaswamy是所有共和党候选人里最危险的人物,他如果当选对美国和世界的影响超过川普的影响。

作者:薄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