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


导    读

看来,谁也无法阻挡特朗普继续参选总统,唯一的可能是共和党内有足够的选民能否拦下特朗普从初选中出线。


正文共:3106字

预计阅读时间:9分钟

撰文:江峡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


6月9日,美国司法部发布一份长达49页的起诉书,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犯有37项联邦刑事重罪,其中31项与故意保留国家安全机密信息有关,其他指控包括串谋阻挠司法调查和虚假陈述。

具体而言,起诉书指控特朗普在2021年卸任时,非法随意地将数百份敏感的国家安全文件存放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中,不仅拒绝归还这些文件,还密谋阻挠调查人员追回这些文件。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被指控与没有安全许可的人分享敏感的美国机密,这起案件比他之前面临的任何案件都要严重得多。

联邦检察官表示,特朗普存放的材料包括美国和外国政府的核计划、国防和武器能力,这些信息如果被泄露,可能会使美国军方、秘密特工和情报收集方法面临风险。这是司法部在美国历史上首次以指控存放绝密政府文件并危害国家安全起诉前总统,特朗普将在历史性刑事案件中首次出庭。

司法部的起诉书指控特朗普违反了《间谍法》,称前总统将“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关系,美国军队的安全和人力资源以及敏感情报收集方法的持续可行性”置于危险之中。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寻求对前总统和正在竞选总统的人进行刑事审判。

一、共和党内对特朗普受审的两极化反应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特朗普在迈阿密的支持者

福克斯新闻法律分析师乔纳森·特利认为,起诉书中针对特朗普的证据“相当有力”,前总统特朗普被司法部起诉数十项与他处理机密文件有关的指控后,如果仅因一项罪名被定罪,可能会在监狱中死去,因为他已接近77岁。

许多共和党人,尤其是国会共和党议员,甚至在阅读对他的指控之前,就竭力为特朗普辩护。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声称,前副总统拜登和彭斯同样曾经藏有联邦政府的机密材料,但他们没有受到指控,他指责前总统没有得到公平对待。

大多数共和党人似乎已经计算过,随着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初选的领跑者并拥有大批党内支持者,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加入他对司法部的猛烈攻击。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南卡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林赛•格雷姆周日(6月11日)接受ABC采访时表示,“对特朗普,你可能讨厌他的胆量,但他不是间谍,他没有从事间谍活动。”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佛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卢比欧虽然批评特朗普处理敏感文件的方式,但认为联邦检察官史密斯和司法部部长加兰德没有充分考虑起诉前总统是否真的符合国家利益,并抨击说这是错误的。

但也有不少具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时期的政府官员对特朗普违背法律、私藏联邦政府机密文件以及阻止司法调查的行为进行了激烈批评。特朗普任命的前司法部长巴尔对这位前总统私藏国家机密的违法行为做出了严厉的批评。巴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些指控“即使有一半是真的,那他就完蛋了。” 他强调说:“我的意思是,这很棒,这是一份非常详细的起诉书。而试图把特朗普描绘成受害者的想法非常、非常可恶,称其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是荒谬的。”

已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前副总统彭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指控。而且我无法为所指控的内容辩护。但总统有权在法庭上度过他的一天,他有权提出辩护,我想保留判断,直到他有机会做出回应“。彭斯表示:“坦率地说,我的直系亲属中有两名成员在美国武装部队服役,我永远不会降低保护我们国家机密的重要性。” 他强调说,“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但他也抨击拜登政府司法部,认为针对特朗普的案件被政治化了。

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接受“CNN今早”节目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毁灭性的起诉… 我认为这应该是唐纳德·特朗普政治生涯的结束。“ 

正在竞选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的前南卡州州长赫莉严厉批评特朗普,即使她坚持声称现任司法部腐败。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份起诉书是真的,如果它所说的是真的,特朗普总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非常鲁莽。” 曾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赫莉对特朗普的批评提出了一个隐含的论点,即这位前总统不应再次被信任能够保护国家机密,当然也不适合再次做总统。

二、特朗普拒不认罪


6月13日下午,特朗普在严密的安全保护下,向迈阿密联邦法院“自首”,回答司法部对他的37项联邦刑事罪名指控。根据适用的法律程序,这位前总统在法庭上象征性地被逮捕了10分钟,并以与其他被告相同的方式受审,这些程序包括以数字方式提取他的指纹并将他的照片上传到法庭记录中,但不会向公众发布。在受审期间,特朗普的律师代表他辩称,他在官方起诉书中对他提出的37项罪名根本不成立,包括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和拥有机密文件。特朗普当庭拒绝认罪。

审讯接受后,特朗普获准无条件离开法庭。CNN报道说,法庭不会对他施加旅行限制,也不会对他施加经济担保以换取允许他离开法庭。但负责监督此案的联邦法官艾琳·坎农决定阻止特朗普与案件中的任何潜在证人交谈。

特朗普当天在前往法庭受审的途中还不忘在其“真相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悲伤的日子之一。我们是一个正在衰落的国家。” 他并再次指责审判是对他的政治“猎巫”。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6月13日晚,特朗普受审后回到新泽西州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发表演说

特朗普离开法庭后,回到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利用他77岁生日举行总统竞选筹款活动。当天晚上,特朗普向他的一群支持者发表讲话,抨击司法部对他的刑事起诉,指责拜登将被定义为美国最腐败的总统。特朗普强调说,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任命一名“真正的检察官”来追捕拜登,并将摧毁想要剥夺他自由的深层政府。特朗普还指责司法部在机密文件案中对他的起诉是美国历史上最令人发指的权力滥用,称这些指控是捏造的,构成了对选举的干涉和篡改、窃取。

特朗普称他完全有权根据《总统记录法》保存这些文件,并表示,总统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来决定处理总统文件。特朗普批评没有调查任何其他总统,即使是那些保存的文件比他多的总统,并指出,拜登自担任副总统和参议员以来一直保留着一堆机密文件,认为这是非法的。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表示,前国务卿和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触犯了法律,没有受到指控,就像拜登一样”。

特朗普以他特有的马戏团式的表演方式,将他被司法部对他的联邦刑事起诉案件,转变成他是一位受害者应该得到人们同情与支持,并为他的总统竞选提供大量捐款的巨大机会。

三、特朗普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6月13日,特朗普出庭时作为被告签署的法庭出庭文件。右边下角是他标志性的签名

美国一些法律专家指出,对特朗普机密文件案件的审判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司法部对特朗普的这些指控可能会导致对他长达数十年的监禁,其中包括违反将未经授权拥有国防信息定为刑事犯罪的《间谍法》,以及串谋妨碍司法公正,最高可判处 20 年监禁。

但他们认为,司法部的起诉书并没有或难以阻止他竞选总统,或者即使他被判有罪也不能阻止他赢得总统大选后就任总统。特朗普已经拒不认罪,并誓言称,无论案件审判结果如何,他都将继续竞选到底。

尽管特朗普誓言竞选到底,而且他的铁杆粉丝继续支持他,但共和党一些大佬根本不看好他,而且认为他继续参选将会拖累共和党。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时任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与特朗普在一起

6月13日,前共和党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在接受CBS早间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绝不会支持特朗普”,他指出:“如果我们提名特朗普,我们就会输。” 瑞安说,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共和党人一直处于连败状态。”

瑞安指出,虽然特朗普的基本盘可能仍然支持他,但因为本次起诉事关国家安全问题的严重性,我必须向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清楚表明:“他会让我们再次失去参议院,他会让我们失去更多的众议院席位,他会让我们失去白宫。”

看来,谁也无法阻挡特朗普继续参选总统,唯一的可能是共和党内有足够的选民能否拦下特朗普从初选中出线。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土耳其之旅(下)——千年帝都

土耳其之旅(上)——废墟篇

美股走进牛熊分界线【时政大视野】第77期

从亲密盟友到冤家对头,德桑蒂斯挑战特朗普能否成功?

千里探母 —— 五月回国小记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特朗普被起诉37项联邦重罪后还能继续竞选总统吗?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油管频道:@ChineseAmericans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