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导    读

“拜登总是被人们低估” 。拜登在2020年就被低估了。人们在前几轮初选后预计他将出局,然而,他却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初选,并最终击败共和党竞争对手。不知道2024会不会重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共:4122字

预计阅读时间:11分钟

撰文:江峡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4月25日,在举世瞩目之下,拜登以视频的方式通过网络媒体向美国人民宣布,他决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要在白宫再干四年。

拜登宣布参选的视频以2021年国会大厦暴乱开场,声称“为我们的民主而战”一直“是我第一个任期的工作”,但这项工作尚未完成。拜登指出,自从他入主白宫以来,美国已经在各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还需要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并且继续创造佳绩。拜登强调说:“我4年前竞选总统时说过,我们要为美国灵魂而战。我们仍然为之而战。” “让我们完成这项工作,我知道我们可以,因为这是美利坚合众国。如果我们团结合作,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 拜登正式宣布参选,全面拉开了2024年总统大选的序幕。

一、年龄是拜登竞选连任的主要障碍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4月26日,拜登在与韩国总统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被问到年龄问题

拜登虽然在宣布竞选连任时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在白宫再干4年,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然而,他却面临一个巨大障碍,即大多数美国人反对拜登再次参选 —— 主要理由是他的年龄太老,不适合继续连任总统。拜登已经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如果他赢得连任,他将在82岁时就职,并在86岁时完成他的第二个四年总统任期。美国历史上从来还没有选过一位如此高龄的总统,美国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位总统候选人请求选民:请把白宫的钥匙交给我,让我再干四年,一直到我86岁! 许多美国选民对这种前景表示担忧。

根据NBC新闻4月中旬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70%的美国人,包括51%的民主党人,认为拜登不应该竞选连任,仅有26%的人支持他竞选连任总统。

投反对票的受访者中,几乎有一半将拜登的年龄列为他们对拜登再次参选的“主要担忧“ —— 48%的人将他们的担忧归类为“主要”,21%的人表示这是一个次要问题。

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26%的美国选民希望看到拜登再次参选。这个数字在民主党人中显的好一点,但仍不到一半,为47%。更多的民主党人(78%)表示,他们赞成拜登在任期间的工作,其中包括在国内通过抗击大流行病的大规模经济复苏资金和基础设施投资法案,以及在外交政策上包括从阿富汗撤军和联合盟友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战争。美联社分析指出,对民意调查受访者的采访表明,人们对拜登年龄普遍担忧,年轻一代民主党人则呼吁, 他们希望看到能够反映他们的人口和价值观的新领导人。

美国不少主流媒体都对拜登因年龄原因再次参选的能力表示怀疑。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华尔街日报》发表社论称,拜登不应该在 2024 年参选。“他的衰老很明显” “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和媒体采访比他的大多数现代前任都少。自1923年以来,只有理查德·尼克松和罗纳德·里根每月接受记者提问较少,而且两者都不是拜登应该效仿的总统开放模式。他的沉默为批评者和怀疑论者创造了一个机会。“ 该社论认为,拜登从晚年开始的衰老“对于任何不是故意失明的人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的”,“公众理解拜登先生显然不会承认的事情:选举一位明显下降四年的八旬老人可能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 

《纽约时报》编辑委员会发表社评说,拜登总统在竞选第二个任期之前需要“认真对待选民对年龄的担忧”。社论承认,“许多民主党人,尤其是年轻人,担心他太老了,无法在第二个任期内发挥作用。” “对年龄的担忧 —— 无论是在适合担任总统办公室职务方面还是与当下脱节方面都是合理的 。“ ”但拜登几乎没有给选民这样做的机会 —— 即观察他,而且他拒绝与公众接触经常引发对他的年龄和健康状况的质疑,“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美国广播公司的一位评论员不久前评论说,选民可能不愿意支持拜登的主要原因是年龄。“我自己的感觉是,大多数美国人不想投票给一个81岁的总统竞选人,他们也不想投票给一个77岁的人竞选总统(意指特朗普),他们希望年轻一代来接班。

今年2月,80岁的拜登承认,在他的批评者和支持者越来越担心的情况下,人们对他年龄的担忧是“完全合理的” 。拜登表示,人们提出关于我年龄的问题是合理合法的。“我唯一能说的就是,看着我。” 拜登的言外之意是,虽然你们担忧我的年龄是有道理的,但你们要看我现在和今后是如何做总统的,你们要观察我做总统的施政表现来看我是否胜任总统职位。

4月26日,拜登在白宫与韩国总统一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他的年龄时说 :“(美国选民)将看到一场比赛,他们将判断我是否拥有它。我尊重他们认真审视它。我也认真研究了它, 在我决定竞选之前我认真研究了它,我感觉很好,我对前景感到兴奋。

二、拜登支持者认为年龄不是问题


拜登的支持者坚定地认为,年龄对拜登而言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他虽然年纪比较大了,但精力充沛,思维敏捷,经验老道,并且能够维持一个让比他小几十岁的工作人员筋疲力尽的时间表,就像他前往战时的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泽连斯基总统以及最近的爱尔兰之行一样。他们坚信,拜登如果连任成功,将会胜任总统工作。

民主党人中虽然目前只有不到半数的人支持他竞选连任,但88%的人表示,如果拜登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们肯定会或可能支持他们的候选人。这些民主党人支持拜登,并不看重他的年龄,而是看重他的政策与施政。拜登在政策上赢得了民主党广泛中间派的支持。对于一个党内派别众多的政党来说,拜登设法以一种满足大多数让他入主白宫的选民的方式执政。这是他连任竞选的重要力量。70%的拜登选民表示,他作为总统的立场和政策“大致正确”。这包括73%的自我认同的自由主义者,78%的温和派和65%的保守派。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德州圣安东尼奥64岁的的退休人员丹尼·萨莫拉表示,“我喜欢他所做的事情和已经做的事情。” 他说他会投票支持拜登,因为总统已经经受住了从经济到新冠疫情的挑战。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郊区的独立人士、51岁的塔米·海斯特在2020年投票支持拜登,她说,“我认为他很棒。” 并表示会继续支持他。45岁的佐治亚州民主党选民马吉说,我不希望他参选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他的年龄。但她表示,如果拜登真的在2024年正式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她肯定会支持他。因为我们不能再接受另一个特朗普。她补充说,如果我们让另一个共和党人占有白宫,那只会抵消拜登所取得的一些进展。这些支持者是拜登在民主党内最强大的资产。《华盛顿邮报》指出,很多民主党选民相信拜登仍然是民主党领导人中资历和实力最强的人选,而且他再次击败前总统特朗普或另一位共和党候选人的机会最大。

拜登在民主党党内没有一个主流的强劲挑战者,至少现在还没有,未来一段时间也可能不会有。他目前党内的竞争对手小罗伯特·肯尼迪,是著名的肯尼迪政治家族的后代,但主要以反注射疫苗而闻名,在民意调查中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支持率仅有14%。人们普遍相信,拜登将会获得202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人对决。

三、民主党人希望拜登与特朗普对决


各种迹象显示,民主党人可能指望比拜登小4岁的前总统特朗普帮助他化解年龄问题,他们期待并祈祷特朗普将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不是将会挑战特朗普的更年轻有为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拜登现年80岁,特朗普76岁,两人的年龄差距并不大。民主党一位资深选举策略专家指出,选民可能会说,看,他们都老了,谁告诉我他们两人中,有谁会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他认为,民主党人现在每晚要做的一件事是, “我们坐下来,我们跪下,我们向上帝祈祷唐纳德·特朗普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在共和党党内初选竞争中,特朗普目前仍然领跑,获得大多数共和党选民的支持,但他可能将面临来自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的强大挑战。不过,人们普遍认为,尽管面临众多法律官司与党内年轻一代的挑战,特朗普仍有可能赢得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这样,他将与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在2024年11月一决胜负。

拜登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一旦选民面临二元选择 —— 要么是他,要么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别如果是特朗,大多数选民将会选择站在他和民主党一边。他经常在公开演说中引述他的父亲老约瑟夫•拜登的话说:“乔, 不要将我比作全能之人,将我与另一个人比较吧。“ 拜登及其支持者相信,特朗普根本无法跟他相比,特朗普是美国民主与法制的破坏者,必须阻止他胜选。拜登在竞选连任声明中就表示:“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在今后几年里,我们是拥有更多的自由还是更少的自由,拥有更多的权利还是更少的权利。”

拜登四年前参加总统竞选时也面临有关其年龄的问题,最后,年龄问题并不是拜登战胜特朗普的一个因素。拜登经常被认为是唯一能够击败特朗普的民主党人,就像他在2020年在非裔黑人选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初选中大获全胜后所做的那样。

民主党竞选策略家施拉姆指出,“拜登总是被人们低估” 。拜登在2020年就被低估了。人们在前几轮初选后预计他将出局,然而,他却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初选,并最终击败共和党竞争对手。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墨西哥城蓝调

从冷战,到热战,到战无不胜——再谈《瞬息全宇宙》

美国保守派最重要的年度活动CPAC成为特朗普的MAGA大会

宾大拜登中心成为保守派瞄准拜登的新靶子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油管频道:@ChineseAmericans


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拜登老矣,尚能再当四年美国总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