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导    读

对前总统特朗普的调查起诉可能会在共和党初选中暂时提升他,但会以牺牲他在更广泛的选民中的地位为代价。


正文共:3717字

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撰文:江峡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4月4日,前总统特朗普以刑事罪名在纽约曼哈顿的法院接受传讯,他面临34项一级伪造商业记录的重罪指控。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遭到犯罪起诉的总统。他同时保持着另外一项记录,那就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被弹劾的总统。

同时,特朗普还是2024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中的领跑者。被起诉三周后的现在,他的选情如何呢?他有没有可能代表共和党参选2024总统大选?

根据《福克斯新闻》最新的民调显示,在被刑事起诉后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竞争者中扩大了和第二名的佛州州长德桑提斯之间差距高达10个百分点以上。把其他竞争者更是远远抛在后面。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我们可以从各方反应来分析一下这位美国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有没有可能再次入主白宫。

一、共和党与保守媒体的反应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4月4日,特朗普在律师的陪同下在纽约法庭接受提讯

共和党人几乎不分派别一致认为,这是民主党籍检察官布拉格针对特朗普的政治迫害,并批评民主党人起诉前总统是“在利用司法打击特朗普”。特朗普现在几乎被共和党人一致认同是“饱受民主党政治迫害的共和党领袖”,显示共和党至今仍摆脱不了特朗普的掌控。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指责布拉格检察官试图干预选举,并表示国会将追究他的责任。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表示,他将很快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通电话,讨论如何推进对布拉格的调查。

正在权衡2024年总统竞选的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也对布拉格检察官进行了抨击,称他“不起诉罪犯,而是将法律武器化以对付他的政敌。“

来自纽约州的众议院共和党大会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是特朗普的关键盟友,她称特朗普被起诉是“可耻”的,并补充说这将有助于他竞选白宫。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特朗普总统在民意调查中继续飙升,就像俄罗斯骗局和两次虚假弹劾一样,特朗普总统将击败最新的政治迫害,击败乔·拜登,并将于2025年1月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支持共和党的右翼保守媒体,也加入为特朗普辩护的大军。《福克斯新闻》在2022年秋季国会期中选举期间以及特朗普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后,曾试图与这位前总统保持距离。然而,但他被起诉并可能被逮捕的消息披露后,《福克斯新闻》对特朗普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加强了对特朗普及特朗普刑事案件的报道。在福克斯的新闻报道中,特朗普同时被描述为政治犯、烈士和在代共和党受过。

这种政治氛围,让有意在2024年挑战特朗普的共和党人相当为难。特朗普2024年总统竞选的最主要党内竞争对手、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沉默了好一阵子之后,也不得不站队表态,批评布拉格的起诉是出于政治考虑。但他同时声言自己不能评价案情,因为“我不知道向一个色情影星支付封口费涉牵什么东西”,更补充说,“我在佛罗里达州有实际的事情要处理”,似乎是想一边在道义上支持特朗普,另一边却表示自己在道德上不像特朗普那样低下。

对特朗普的起诉定罪将共和党团结在他周围 —— 几乎每个当选的共和党人都为特朗普辩护,并谴责起诉行动是出于政治动机。NPR报道分析说,这一切再次表明,特朗普对共和党有巨大的影响力。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是2024年共和党提名的领跑者。共和党立法者和特朗普的政治对手认识到共和党基本盘强烈支持特朗普,并希望党的领导人团结在前总统周围。特朗普的盟友认为,对前总统的法律行动, 实际上可以激活他的支持者,并加强他在2024年共和党初选中的地位。

二 、民主党人的反应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特朗普被起诉定罪后,白宫与众议院及参议院民主党高层人士,都不愿公开或过多评论这个案件。尽管美国媒体一再追问拜登总统对前总统被起诉定罪的看法,拜登都一直避而不答。白宫新闻发言人也尽量回避这个问题。这显示,在共和党与右翼保守媒体炒作民主党以法律为政治武器,打击迫害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阻扰他竞选的敏感时刻,民主党领导层相信,避开针对特朗普的高调诉讼程序更具政治意义。

众议院民主党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特朗普被起诉后没有发表声明。他在纽约接受当地记者询问时平静地表示,人们应该“遵循事实”,看看“法律程序会产生什么结果”。

加州国会众议员、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份简短而温和的声明中说:“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每个人都有权接受审判以证明无罪”。她表示,希望这位前总统能够和平地尊重赋予他这一权利的制度。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发表声明说,他相信特朗普将得到“公平审判”,法律程序不应有“外部影响或恐吓”。

一些民主党人认为,鉴于许多法律专家对起诉特朗普提出某些问题,而且在这个敏感时刻,过多谈论这个案件对他们没有好处,他们担心,此时高调发布捍卫布拉格检察官的声音,只会给共和党人提供弹药来争辩此案是政治性的。资深民主党温和派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也对此表达了他个人的担忧。

虽然许多民主党人保持沉默,但国会一些年轻一代的自由派与进步派民主党人发表了赞扬布拉格和批评特朗普的声明。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高民主党众议员杰里·纳德勒(Jerry Nadler)称赞起诉书“理由充分”,并批评共和党人试图通过攻击布拉格来“阻碍”调查。

许多民主党人自由派媒体希望,正在多个方面调查特朗普的司法部能够在其它案件上更快地采取行动,以使他们的潜在指控更加严重,即特朗普不适合再次竞选总统,而且应该受到法律的严峻惩罚。

三、多项民意调查不利于特朗普


在特朗普被起诉定罪后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虽然多数人认为政治在起诉中至少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大多数美国人赞成对前总统特朗普的起诉。


CNN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60%的美国人赞成对特朗普起诉。对起诉书的支持率沿着党派路线而分野,94%的民主党人赞成起诉特朗普的决定,而79%的共和党人不赞成起诉的决定。62%的独立人士赞成起诉特朗普的决定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益普索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45%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应该被指控犯罪,而32%的人认为他不应该被指控。

YouGov民意调查机构在特朗普经历历史性提审数小时后进行的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成年人(56%)强烈或有点赞成对前总统的逮捕,而31%的人强烈或有些不赞成。

虽然对起诉书的看法按党派划分,但民意调查发现,按主要人口分布的大多数人都赞成起诉前总统的决定 – 这包括性别(62%的女性,58%的男性),种族和民族群体(82%的黑人成年人,71%的西班牙裔成年人,51%的白人成年人),代系(69%在35岁以下; 62%年龄35-49岁; 53%年龄50-64岁; 54%65岁或以上),和教育水平(68%拥有大学学位,56%拥有大学或以下学历)。

现在距离共和党总统初选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特朗普在共和党内仍旧大受欢迎。根据路透社/益普索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48%的共和党选民表示,他们希望特朗普在2024年成为本党的总统候选人,比他在3月14日至20日的民意调查中获得的44%增加了四个百分点。路透社/益普索最近的民意调查还显示,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从3月份的30%下降到4月份的19%,这意味着特朗普对佛州州长的领先优势从14%增加到29%。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对特朗普来说,尽管他目前显然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的领跑人,但前景仍然障碍重重,除了他的高龄(如当选,就任时也将78岁)、被刑事起诉,他还正面临一系列刑事调查包括他在2021年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中的煽动性作用;他企图在佐治亚州推翻2020年选举结果的努力;以及他在佛州海湖庄园被FBI搜查发现联邦机密文件并妨碍司法调查等。

网络政治杂志POLITICO认为,对前总统特朗普的调查起诉可能会在共和党初选中暂时提升他,但会以牺牲他在更广泛的选民中的地位为代价,因为更多的美国选民,特别是那些独立的中间派选民与女性选民,将会认清特朗普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最终将决定他是否可能重返白宫。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ineseAmericans

欢迎《美国华人》新老朋友订阅。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墨西哥城蓝调

美国保守派最重要的年度活动CPAC成为特朗普的MAGA大会

看到头昏之后的醒悟——电影《瞬息全宇宙》观后感

宾大拜登中心成为保守派瞄准拜登的新靶子

拜登的演说吹响了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选战的号角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油管频道:@ChineseAmericans


2024竞选还有戏吗?特朗普成为美国史上首位被起诉的前总统之后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