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一触即发?乌克兰俄罗斯边界危机再次升级【时政大视野】第56期


导    读

周四(2月1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紧急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说:俄罗斯正在为发动对乌克兰的攻击和为发动战争进行辩护做准备。这次袭击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发生,并敦促莫斯科立即改变计划。布林肯说:“我今天在这里不是为了挑起战争,而是为了阻止战争。”


正文共:1392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编译:馀葛瑞



据CNN新闻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2月17日下午3:07),美国拜登总统说:他相信对乌克兰的入侵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发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提醒联合国,俄罗斯正在策划制造攻击的正当理由,丝毫没有撤军的打算,尽管莫斯科声称他们正在撤退。


与此同时,美俄外交关系持续紧张。俄罗斯驱逐美国驻莫斯科的高级外交官。美国国务院官员称之为俄方是“升级”举动,美国将会报复。


克里姆林宫发送了书面答复俄罗斯官方媒体发表的正式回应称,俄罗斯反对美国的安全建议,并称美国和北约在其边境附近“日益增加”的军事活动“令人担忧”。


据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和控制乌东部部分地区的分离主义者都再次在顿巴斯地区的炮击。CNN 确认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一所幼儿园被炮弹击中。


CNN继续报道:美国称俄罗斯正计划制造与乌克兰开战的借口。


战争一触即发?乌克兰俄罗斯边界危机再次升级【时政大视野】第56期

2 月 17 日,布林肯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乌克兰的会议上发表讲话。(CNBC电视报道截图)


在周四联合国安理会的一次紧急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俄罗斯正在为发动对乌克兰的攻击和为发动战争进行辩护做准备。


布林肯说,这次袭击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发生,并敦促莫斯科立即改变战争的企图和计划。


布林肯说:“我今天在这里不是为了挑起战争,而是为了阻止战争。”


美国国务卿改变了他原定的旅行计划,以便能够出席周四的联合囯常务理事国会议并发表讲话。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指出,他提供的情报显示,俄罗斯正计划编造入侵乌克兰的理由。他要“影响俄罗斯放弃战争的企图,在有限的时间内选择不同的道路”。


根据美国的说法,有证据表明,在乌克兰边境,俄罗斯正在“走向一个迫在眉睫的入侵”,并没有撤军,尽管声称相反。布林肯的说词,以及其他人的指责,包括拜登总统的警告,他们认为“在未来几天内”俄罗斯会发生袭击——美国政府表现出更大的担心,认为俄罗斯正在进行的行动表明,该国正在推进战争的计划。


拜登总统周四离开白宫时对记者说:“我们掌握的每一个迹象都表明,他们(俄罗斯)正准备进入乌克兰,攻击乌克兰。”


俄罗斯再次驳斥了其准备攻击乌克兰的说法,称其是“毫无根据的指责”。


点评:俄乌冲突似乎火药味越来越浓,不可逆转一触即发。事实正如美国政府所言?美国白宫的策略是防患于未然,不断披露俄国的战争情报,并予以警告和谴责,宣称将对俄国采取全方位的经济制裁⋯⋯目的是阻吓战争的发生。美国不想再次卷入战争,囯内的疫后重建,困难重重。与此同时,俄乌危机已经直接影响世界经济和股市。今天美国股标普下跌2.69%, 本周累计下跌约5%;同时促使黄金本周上涨近4%。世界经济将迎来新一轮的不确定性的恐慌:股市下跌,黄金和能源上涨。不管是美国的虚张声势,还是俄罗斯的处心积累。俄乌危机是否能转危为安,现在还很难预料,我们试目以待。


References: 

https://amp.cnn.com/cnn/europe/live-news/ukraine-russia-news-02-17-22-intl/index.html



战争一触即发?乌克兰俄罗斯边界危机再次升级【时政大视野】第56期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美股会再次崩盘?【时政大视野】第53期

恶积不可掩,罪大不可解【时政大视野】第52期(音频)

一场不该有的争论——新冠疫苗是否有效【时政大视野】第51期(音频)

好莱坞又一部催人泪下的好电影 -《无可饶恕》| 影评

反堕胎的就是让妇女失去自由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战争一触即发?乌克兰俄罗斯边界危机再次升级【时政大视野】第56期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战争一触即发?乌克兰俄罗斯边界危机再次升级【时政大视野】第56期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