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民主党2022年中期选举前景黯淡,原因在哪里?


导    读

拜登就任总统以来采取各种措施竭尽全力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增加就业,使国家走向正轨。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大规模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得到通过,美国的道路桥梁、宽带网络、绿色能源与水资源将会得到明显改善。但这一切并没有令美国选民感到振奋,因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通货膨胀占据他们生活的中心,公众对通胀与物价飞涨的担忧,令拜登政府与民主党所做的一切都黯然无光。


正文共:5232字

预计阅读时间:14分钟

撰文:江峡


2022年11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438个席位与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34个席位,以及39个州长职位或州议会将进行换届选举,美国政坛届时将大洗牌。现在离2022年11月的中期换届选举不到1年时间,民主党与共和党,已经为控制国会两院的主导权以及州的政治权力交锋。从美国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及各方面民调结果来看,民主党2022年期中选举的前景黯淡,共和党极有可能夺回对国会两院的主导控制权,并对拜登最后两年总统任期造成巨大冲击与挑战。


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民主党2022年中期选举遭遇失败呢?


弗吉尼亚州长选举结果

给民主党敲响警钟


拜登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曾轻松赢得弗州的大多数选票,然而,11月3日,共和党人、前私募股权公司高管杨金在弗吉尼亚州长选举中击败了前民主党籍州长麦考利夫。与此同时,现任新泽西民主党籍州长在民主党势力强大的新泽西州险胜共和党挑战对手,使民主党在该州避免了失败。


美国政治家们分析认为,民主党在弗吉尼亚州败北与新泽西州险胜,主要原因在于选民对拜登总统就任以来的表现不满。这也是为什么杨金在几个关键的弗吉尼亚州郊区县中赢得比较多的选票,以微弱的多数胜选。路透社指出,民主党在这两个州州长选举中遭遇的麻烦,预示着拜登总统领导的民主党,在进入明年的国会期中选举时将面临严重困境。CNN亦指出,共和党籍州长参选人在弗州击败民主党参选人,是一个“重要的讯号”。


弗吉尼亚州长选举之后,民主党内战略家们通过焦点小组访谈与民意调查发现,现实情况比预期的还糟糕——民主党的整个品牌和形象不佳(民主党看起来不团结,内部各个派别为各种政策问题争执不休)。倾向于民主党的中左翼团体“第三条道路”及其民意调查人员在一份民调报告中指出,除了少数人能够指出民主党通过了基础设施建设法案,许多选民无法说出民主党所做的任何事情。该报告称,在弗吉尼亚州郊区的焦点小组中,大多数“第三条道路”团体的选民“不知道也无法阐明民主党的立场。除了战斗,他们也不能说明民主党在华府做了什么。” 而这些人是曾在2020年秋天投票支持拜登的人。


尽管白宫和民主党控制的国会颁布和通过了几个重大的立法,包括今年早些时候通过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法案,以及不久前通过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和刚刚在众议院通过的1.7万亿美元的大规模社会支出法案”重建更好“法案(Build Back Better Bill – 尚待参议院投票通过),但一些民主党支持者认为,民主党内部对这些法案有争执,立法进展太慢。一位为主要捐款人提供咨询建议的民主党策略家表示:“这些都太晚了,我们完蛋了!


拜登总统低迷的民调支持率拖累民主党


面对不利形势,拜登政府与民主党人正在采取行动,向民众宣传拜登总统的施政议程与民主党国会立法取得的成果。


感恩节后,拜登前往新罕布什州与密歇根州,积极宣传他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与“重建更好”法案,他的内阁成员也分赴全美各地宣传白宫主导的议程与法案,强调它们对美国未来的重要性。民主党还在宾州、佐治亚州和北卡州大力进行宣传推销这些议程与法案的活动。


威斯康星州的民主党委员会主席维克勒表示,明年参选的民主党人将能够指出,在民主党政府的领导下,国家在道路工程、宽带网和水质改善等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上取得“真正的进展”,这些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在临近的明尼苏达州,该州民主党主席马丁满怀信心地说:“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来改变人们的看法。” 民主党的政治分析家阿斯特罗也认为:“我们现有政策可以继续执行,这是一件好事。”


然而,对拜登政府与民主党不祥的消息与趋势是,他们大力推销并准备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与重建更好法案,并没有被广大选民所认识与理解。尽管表面上人们普遍表示支持这两个重要法案,但似乎没有迹象显示这对提升拜登政府的支持率有任何帮助。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57%的美国选民支持拜登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与社会支出计划,但却只有36%的人认可拜登的工作表现,这令许多民主党人感到沮丧。这种脱节几乎出现在同期进行的各种民意调查中。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华盛顿邮报》不久前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中,63%的选民支持拜登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但只有35%的选民认为他就任总统以来取得很大成就。这次民调显示,大多数选民对拜登个人印象不佳。


NPR与Marist民调机构联合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进行的全美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拜登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却不太支持民主党在众议院刚通过的重建更好法案。虽然该法案将扩大帮助普通民众的社会安全网,但许多受访者表示,不相信它会帮助像他们这样的人。在这次民调中,拜登的整体支持率仅为42%。6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事情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Marist民调机构负责人芭芭拉·卡瓦略说:“他们(民主党人)对他们所做的事情没有统一的信息,这对该党来说,不是好兆头。”


《华尔街日报》12月7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选民对经济形势与拜登的领导力感到悲观。尽管民主党目前在某些政策议题上占有上风,但共和党开始处于更大的优势。《华尔街日报》指出,当选民进入期中选举年时,人们对经济问题、拜登总统的领导力,以及民主党对他们最关心问题的关注感到悲观。该报强调说,这次民调给正在为保卫国会多数席位的民主党敲响了警钟。


财经媒体CNBC12月10日公布了其在全美进行的有关经济议题的民意调查,这项民调发现,美国公众对拜登处理经济与新冠疫情的支持率正在下降。公众对拜登处理疫情的支持率为46%,不支持率为48%;认可他处理经济的支持率只有37%,不认可的为56%。拜登的整体民意支持率维持在41%的低水平。这次民调发现,选民对拜登的负面看法延伸到整个民主党。拜登在曾经帮助他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关键支持团体中,也在失去支持。


CNBC在分析报道这项民调时指出,在选民对疫情与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拜登总统在这两个领域的支持率再次遭受打击,而且选民对国会控制的偏好急剧转向共和党。CNBC强调:“这次全美民调的调查结果表明,民主党在明年11月的选举中可能损失惨重。”


民主党自己进行的内部民调显示,拜登总统正处于亏损状态。据了解民主党内民调数据的人透露,12月初,众议院民主党竞选部门的一项民调显示,拜登总统在全美各地的战场州表现糟糕,有52%的选民不认可他的总统工作。民主党民意调查机构“哈特研究协会”的负责人杰伊·坎贝尔说:“如果期中选举明天就举行,对民主党来说将绝对是一场灾难。”


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党鞭迪克·德宾表示,拜登总统最近的民调数字“令人恐惧”。大多数民主党人现在担心拜登总统低迷的民调支持率 – 一直徘徊在40%多一点的低点,会导致民主党期中选举的惨败。由于历史上的趋势和共和党主导的重划选区程序已经对他们不利,他们忧虑国会主导权在明年期中选举中将被共和党夺走。


民主党人承认,美国人在2020年选举拜登是要他应对并控制住疫情,但大多数选民现在对这个国家正在进入第二个被疫情冲击的冬天感到悲观失望。12月14日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当天已有80万人因新冠病毒肺炎而死亡。拜登是现任总统,美国人现在将疫情无法控制的责任都怪罪于他。


12月12日,CNN发布分析文章,论述为什么2022年的期中选举结果看起来会与2018年期中选举结果相反。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以巨大优势夺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使特朗普成为跛脚鸭总统。而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共和党有可能以巨大优势夺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使拜登成为跛脚鸭总统,令其施政变得更加困难。CNN的文章指出,拜登持续低迷的民意支持率,将是帮助共和党夺回众议院控制权的一个重要因素。


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

伤害拜登政府与民主党


今春以来,美国各类物价上涨迅速,通货膨胀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抱怨百物昂贵,生活变得更加窘迫。前克林顿政府的经济顾问、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萨默斯当时一直强调通货膨胀的严重性,认为政府的大规模支出是通胀困境的驱动因素,并呼吁拜登政府要关注通货膨胀问题。他担忧,如果政府不采取迅速的行动,通胀将成为一个长期问题。但白宫、美联储与一些自由派的经济学家都认为他小题大作,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然而,进入秋季后,美国各类物价继续上涨,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通货膨胀率从5月份的5%上涨到10月份的6.2%,远高于联邦储备署2%的目标,达到31年以来最高水平。盖洛普民调公司12月2日公布 的民调结果显示,因为通货膨胀,约45%的美国家庭正遭遇不同程度的的财务困难,10%家庭表示,他们的财务困难已经严重到影响目前的日常生活。而低收入家庭更是有70%左右的人说,他们因物价飙升遭遇财务困难,受通胀打击严重。


当美国人进入冬季并迎接圣诞与新年假期时,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在12月3日发布统计报告称,美国在过去一年的消费品价格上涨了6.8%,意即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从10月份的6.2%上升到6.8%,为1980年里根政府时代以来最大的涨幅。美国民众的各种日常生活消费品,从汽油燃油、天然气到房屋租金与食物,无不上涨。美国人到加油站加油,到杂货店购买食品时,都抱怨连连。美国主流媒体都在分析报道说,美国人今年将面临一个更寒冷的冬天与昂贵的假期。


拜登总统在12月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通胀正处于顶峰,一些物价已经在回落。他强调说:”我认为,你会看到它(指通胀)比人们想象的更快、更快、更快地发生变化。经济的所有其他地方都在向前发展。”但是,许多政治观察家与经济分析家却批评拜登似乎与现实完全脱节,生活在幻觉之中,大多数选民更是对拜登处理经济与通货膨胀问题不力表示严重不满。12月初以来的各项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选民对拜登处理经济和通货膨胀问题失去信心。《华尔街日报》12月7日公布的民调发现,大多数选民认为经济与通货膨胀问题,包括政府赤字问题,是华府应该最优先处理的问题。但大多数选民已经对拜登总统处理这些问题的领导力感到悲观。


事实上,拜登就任总统以来采取各种措施竭尽全力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增加就业,使国家走向正轨。他力主通过的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救助法案为美国人提供了许多他们亟需的帮助,包括现金发放、儿童税收抵免、疫苗广泛可用等。而且美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企业重新营业,工作岗位越来越多,学童都返回学校上课,大规模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得到通过,美国的道路桥梁、宽带网络、绿色能源与水资源将会得到明显改善等等,但这一切并没有令美国选民感到振奋。大多数选民似乎对拜登政府所做的一切与取得的成绩无感。因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占据他们生活的中心,公众对通胀与物价飞涨的担忧,令拜登政府与民主党所做的一切都黯然无光。


CNBC12月10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经济与通胀的看法,似乎在拖累拜登与民主党的支持率。CNBC在分析这项民调时指出,通货膨胀现在已经远远超过疫情,成为美国人的第一大担忧,紧随其后的是移民、犯罪与气候变化这方面的问题。但拜登及民主党在这些问题上已经丧失公众的信任与支持。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民意调查人员都认为,如果这种趋势保持下去,拜登与民主党要避免在明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遭受巨大损失,将相当困难。


12月12日,ABC与依普索联合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发现,拜登总统正面临美国公众的严重怀疑。他的工作支持率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落后,包括处理犯罪、枪支暴力和经济复苏。美国人尤其对拜登政府处理通胀问题表现不满。69%的人表示不认可拜登处理通胀的方式,只有28%的受访者表示认可。57%的人不赞成他处理经济复苏的方式。高达94%的共和党选民表示不认可拜登处理通胀的方式。独立选民中有71%不支持拜登应对通胀的方式。而民主党选民也只有54%表示支持拜登应对通胀的方式。


ABC与伊普索联合进行的民调还发现,当大多数美国人将通货膨胀与支付日常账单列为头等大事之际,拜登政府未能积极回应,成为加剧公众对他工作表现不认可的重要因素。美联社与NORC联合进行的最新民调亦显示,美国人对通胀的担忧已经超过对疫情的担忧。共和党人此时借机不断将加油站与杂货店的价格上涨炒作为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的一个关键问题,并可能将这个问题作为是对拜登总统工作表现的一次公投。对于拜登与民主党来说,这是一个有毒的政治生态环境。


拜登与民主党的希望是,在明年夏天之前,疫情与通胀问题都能得到控制。在明年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拜登政府与民主党会有什么政策与策略行动来扭转颓势呢?人们将拭目以待。



拜登与民主党2022年中期选举前景黯淡,原因在哪里?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故事的力量很强大!硅谷华二代作家邢立美谈创作感受

美联储大量印钞会直接导致高通胀、美股崩盘吗?(音频)

反堕胎的就是让妇女失去自由

美国法庭叫停“企业强制疫苗令”,看看奥地利政府怎么做的?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拜登与民主党2022年中期选举前景黯淡,原因在哪里?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拜登与民主党2022年中期选举前景黯淡,原因在哪里?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