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罢免案选举日在即,听一听在旧金山居住多年的华人的声音


导    读

9月14日是加州州长罢免案特别选举的最后投票日。希望大家权衡利弊,尽快投出神圣的一票,每一张选票都至关重要!


正文共:1542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撰文:山地泥


9月8日,在去参加副总统贺锦丽为州长纽森所做的造势活动上,收音机里,资深华裔专栏作家William Wong正在讲述东湾华人历史。讲到排华法案时期,排华主谋Denis Kearney的Chinese Must Go(华人必须滚)的口号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因为历史在不久前又重演了。前总统川普的China Virus(中国病毒)和Kung Flu(功夫病毒)再次把我们少数族裔当成替罪羊。华人社区真的需要觉醒,积极参与保卫我们的家园,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力——踊跃参与本次州长罢免案的投票。


州长罢免案选举日在即,听一听在旧金山居住多年的华人的声音

副总统贺锦丽在支持州长纽森的造势活动上。照片由本文作者提供

 

在反对罢免纽森州长的活动中,副总统贺锦丽和州长纽森都强调了让我们感到自豪的价值观,保护民众投票权,维护妇女权利,包括妇女在生育上的权利。贺锦丽和纽森会挺身为教育公义,医疗公义,环境公义,移民公义,社会公义,及经济公义而战。


身为一位在旧金山居住超过20年的移民,我亲眼目睹了州长纽森脚踏实地由市议员到市长到副州长到两年多前以大比数选票胜出当选为州长。他有其他人难以取代的品质及能力。现在,纽森州长正带领加州人民对抗前所未有的疫情。大家都可以看到纽森的领导力,远见和勇气。疫情开始时,作为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家,美国不可能做到像把市民隔离在家中。纽森州长选择了相信科学,相信事实,推行了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疫苗问世后,他努力推广疫苗。现在,加州是美国病例率最低以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州之一。纽森带领我们对抗疫情功不可没!

 

州长罢免案选举日在即,听一听在旧金山居住多年的华人的声音

纽森鼓励打疫苗。图片来源:https://www.gov.ca.gov


在对抗疫情的同时,纽森州长关注经济和民生。疫情期间,加州创造了经济奇迹。2020财政年度,加州有盈余800亿。使得加州有能力给受到疫情影响的民众,包括贫困者,低收入租户,出租房房东,学生及小业主等提供帮助。同舟共济,度过疫情难关。


造势活动中,一个记者采访了一位当地的华裔市民。该市民表示,无论谁当州长,我们华人最关心的是健康、安全和繁荣。纽森州长最主要对手艾德(Larry Elder)反口罩,反疫苗,反对控枪,反对最低工资标准,反对妇女的堕胎权,反对Medicare和Social Security,反对公共教育,不承认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有关,认为生孩子的妇女对工作不敬业,以及认为老板可以歧视准备生孩子的女性。这样的政治人物会带给社区和谐与繁荣吗?会给我们社区带来安全吗?


活动当晚,我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位现居北京,功成名就的演说家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的故事。她说,她不是以逃离贫困的家乡为目标,而是要帮助家乡脱离贫困。我们要认真想一想,华裔社区痛恨的问题,例如,无家可归者泛滥,偷抢犯罪率高企的根源在哪里?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问题只是病的表象,如何解决病因往往是困难所在。纽森被罢免下台的话,这些问题就会不见了?


9月14日是州长罢免案特别选举的最后投票日。希望大家权衡利弊,尽快投出神圣的一票。州长纽森这一任期还剩下一年多。我们知道,纽森州长正全力以赴对抗疫情,稳定经济,带领加州向前走。在这个关键时刻,如果把纽森拉下来,换上新州长,无异于犯了兵家之大忌——临阵换将。在下面的日子里,新任州长需要重建他的政府班子。而且,通过这个罢免选举所产生的新州长和他的政府班子只有一年多的任期。可以预见,如果纽森被罢免,加州在下面的一年多里将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身为1.5代的华人移民,我们大多都通过努力而有了较好的生活。罢免现任州长纽森这样的高风险,劳民伤财的选择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要投票反对罢免纽森州长!Vote No!

 


州长罢免案选举日在即,听一听在旧金山居住多年的华人的声音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Steven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救命稻草还是棺材上最后一根钉子?德州状告四州试图翻盘大选结果

拜登胜局已定,川普翻盘无望,安全港截止日到来

挺川人士说不相信主流媒体,看看你跟真相隔了几个地球村?

未来30年亚裔将达到美国人口9%,投票力量日益崛起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州长罢免案选举日在即,听一听在旧金山居住多年的华人的声音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州长罢免案选举日在即,听一听在旧金山居住多年的华人的声音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