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空出世!华二代主演,漫威影业首位华裔超级英雄


导    读

《尚气与十环传奇》将于9月3日在全美公映。对这样一部创造亚裔电影史又好评如潮的大片,想想我无论如何都要为它的票房收入出一份力。首映周五到周日的票房收入是衡量影片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也为后续人气定下基调。疫苗护身的我打算全副武装在首映周末去影院现场体验。


正文共:1705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撰文:月塘



横空出世!华二代主演,漫威影业首位华裔超级英雄


《尚气与十环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将于9月3日在全美公映,这是漫威影业(Marvel Studios)史上首次推出以华裔英雄为主角的全新系列。美国知名影视评论结集网站“烂番茄”(Rotten Tomatoes)的《尚气》主页已于上周火热出炉,91%的影评人对《尚气》给出好评,让人对这部新片更加充满期待。


尚气在漫威漫画中的原型始于1972年。当时由李小龙引发的中国功夫热潮方兴未艾,漫威推出的功夫大师尚气系列漫画大受欢迎,热度持续了近十年。


在最初的故事里,尚气是反派人物傅满洲(Dr. Fu Manchu)的不知晓的儿子。但由于傅满洲的版权变更和围绕着傅满洲的种族丑化争议,漫威在此次电影改编中巧妙地把尚气改成另一反派人物满大人(Mandarin)的儿子。满大人是钢铁侠(Iron Man)的宿敌,在漫威系列中有较高的知名度。这一改变为介绍尚气的闪亮登场做好了铺垫。


尚气的扮演者是加拿大华裔演员刘思慕。今年32岁的刘思慕身型健硕,阳光帅气,举手投足间散发着天然的亲和力。出道不足十年,他已经获得加拿大多项表演大奖或提名,特别是在2016年到2021年初热播的情景喜剧《金家便利店》(Kim’s Convenience)更是让他在加拿大名声鹊起。


横空出世!华二代主演,漫威影业首位华裔超级英雄


刘思慕生于中国的哈尔滨,5岁的时候随父母移民加拿大。他在22岁从商学院毕业后加入德勤(Deloitte)会计师事务所,算是给父母交了差,但仅一年之后就被裁员。随后,他决定向演艺界发展,同为航空工程师的父母大惊失色,极力反对,认为他是在虚掷光阴。刘思慕在不久前的一则推文中写到:“直到我父母看到《尚气》的中文海报的时候,他们才终于为我自豪了!”结尾附带了一个双泪长流的表情包。看到这里,是不是海内外所有华人老父亲和老母亲们都要会心一笑哈?


横空出世!华二代主演,漫威影业首位华裔超级英雄


刘思慕以自己的亚裔身份为自豪。随着知名度的上升,他在各种场合利用他的平台呼吁对亚裔的平等对待。在接受《人物》专访时他说到:在成长的过程中,他感受过亚裔像隐形人,没有归属感。成为漫威英雄的主角让他能够向有过同样经历的亚裔孩子们展示: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属于这里!


影评人公认的另一大亮点是国际影帝梁朝伟将超级反派满大人刻画得深厚复杂,充满悲剧情怀。满大人的名字叫文武,漫威影业请演技大师梁朝伟来诠释文武可谓用心良苦。原漫画中尚气的父亲是傅满洲,他是20世纪初由英国小说家萨克斯·罗默(Sax Rohmer)创造的一个反派魔头。傅满洲虽然学识渊博,但形象猥琐、奸毒狡诈、无恶不作,成为西方社会妖魔化华人的脸谱性符号。这次漫威将尚气的父亲改为满大人,和傅满洲的种族歧视符号彻底撇清,算是向广大中华影迷殷殷伸出的橄榄枝。


除此之外,《尚气》从编剧、导演到其他演员也几乎全部是亚裔阵容。影片从东方神话传说、武侠眷侣、乃至武打编排都吸取养分,绽放异彩,在漫威英雄系列中独树一帜地开辟了新天地。


《尚气》在全美公映后的45天内只能在影院观看,10月18日之后可以在迪士尼频道付费观看。对这样一部创造亚裔电影史又好评如潮的大片,想想我无论如何都要为它的票房收入出一份力。首映周五到周日的票房收入是衡量影片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也为后续人气定下基调。疫苗护身的我打算全副武装在首映周末去影院现场体验。届时《尚气》在“烂番茄”上的观众评论区也将开放,希望看完电影的我能心悦诚服地写出我的好评。


参考
https://www.rottentomatoes.com/m/shang_chi_and_the_legend_of_the_ten_rings
https://screenrant.com/marvel-shang-chi-mandarin-son-fu-manchu-story-change/amp/
https://people.com/movies/how-shang-chis-simu-liu-went-from-unemployed-accountant-to-marvels-first-asian-superhero/?amp=true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Simu_Liu
https://www.dailydot.com/parsec/marvel-phases-mcu-timeline/?amp


横空出世!华二代主演,漫威影业首位华裔超级英雄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与病毒厮杀:我的新冠感染记事

奥克兰华裔青年,路遇抢劫见义勇为,却不幸遭枪击

一场本可避免的悲剧——美国的第四轮疫情

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巴尔干半岛掠影(六)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横空出世!华二代主演,漫威影业首位华裔超级英雄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横空出世!华二代主演,漫威影业首位华裔超级英雄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