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导    读

亚特兰大枪击事件两天后的2021年3月18日,AAPI Data做了一个为期八天的调查。他们采访了16,336名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其中包括1,831名亚裔美国人和186名居住在美国领土的夏威夷和太平洋岛原住民。根据调查数据,四位AAPI Data的资深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题为 How the ‘Forever Foreigner’ Stereotype Unifies the Asian American Experience?的文章。本文是中文编译本。


正文共:2272字

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

撰文:Sara Sadhwani, Janelle Wong

Jennifer Lee, Karthick Ramakrishnan

编译:Steven Chen


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5月21日在德州医疗中心举办的停止仇恨亚裔集会。(Photos Credit : Agapito Sanchez Jr.)

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宗教和不同的历史,亚裔美国人都面临着一个同样的问题,那就是被当作外来人。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仇恨并不是今天才有的。在亚特兰大六名亚裔妇女被杀之前,对亚裔的不满和仇恨因为前总统川普将新冠病毒在美国大流行的责任推给中国而加剧。但是,在美国,对亚裔的偏见,歧视和暴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0多年以前。远早于1960年代的民权运动,亚裔美国人因为他们都被禁止自由移民,都被排除在白人之外,都被剥夺入美国籍的权力而成为一体。


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东南亚裔美国人悼念亚特兰大枪杀案遇难者。(图源:SEARAC)


在历史上,美国政府一直试图给亚洲移民设限。1850年,加利福尼亚州刚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后就开始限制华人移民加州,1875年的《佩吉法案》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中国妇女进入美国,1882年的《排华法案》更是禁止几乎所有来自中国的移民。然而,对移民的排斥并不局限于中国人。随着日本移民的增加,美国在1906年与日本签署了《绅士协议》,迫使日本政府阻止日本人移民美国。到了1917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移民法,禁止从韩国到英属印度的绝大多数亚洲国家的人移民美国。
 
官方认可的对亚裔的排斥远超越对移民的限制。1870年后,当国会修改《入籍法》允许来自非洲的人和他们的后代入美国籍时,亚裔成为唯一被拒绝归化成为美国公民的主要移民群体。这个禁止亚裔入籍的政策在“小泽诉美国”和“ Thind诉美国”两个案例中被最高法院认定符合美国宪法。有永久居住权,甚至身为美国公民的亚裔的人权也时常受到威胁。这包括二战期间日裔被集体监禁,911袭击事件发生后的十多年里,对南亚人的仇恨犯罪以及对他们公民权利的侵害。

在美国,针对亚裔的暴力也不只是今天才有。1999年,菲律宾裔邮递员Joseph Illeto在南加州被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枪杀。2012年,在威斯康星州的橡树溪(Oak Creek),一个知名的白人至上主义者进入了锡克教徒的教堂,屠杀了六名锡克教徒。有些时候,这类攻击是由针对亚洲国家的负面的政治舆论所引发。例如,1982年,由于政治人物对日本企业的攻击,在全国性的经济衰退中失了业的底特律汽车工人父子残酷杀害了华裔陈果仁的原因是,他们把美国车厂败给日本车厂怪罪到到陈果仁身上。他们分不清,或者也不想知道陈果仁是日裔还是华裔。

虽然亚裔美国人在祖籍国,语言,宗教和历史有着非常大的多样和差异,但是,当亚裔中的一个社区成为攻击目标时,别的亚裔社区也会被波及。同样的,当一个亚裔社区担心受到攻击时,别的亚裔社区也会开始担心。这两年所发生的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亚特兰大枪击事件发生不到一个月后,四名锡克教美国人被一名经常访问白人至上主义者网站的枪手的攻击事件中死亡。

2020年夏天,对因新冠疫情而对亚裔的攻击的担心在亚裔社区传开。虽然特朗普将新冠病毒归咎于中国,但印度裔美国人——也许是因为他们对911之后的种族仇恨有深刻了解——却是亚裔中有最高比例的人表示他们担心由于COVID-19而遭受仇恨犯罪,骚扰和歧视的族裔。


在亚特兰大枪击事件两天后的2021年3月18日,AAPI Data做了一个为期八天的调查。该调查采访了16336名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其中包括1,831名亚裔美国人和186名居住在美国领土的夏威夷和太平洋岛原住民。这个调查结果印证了亚裔在受到种族歧视方面有着共同经历。


例如,不管是否出生在美国,大多数亚裔受访者报告说,人们会假设他们不是来自美国而问“你来自哪里”。受访者中,67%的东亚人,62%的南亚人和东南亚人报告说有这样的经历。


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当回答说是来自美国后,被继续追问“在美国之前你来自哪里?”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这表示,根据肤色和长相,他们假设亚裔的祖国一定是美国以外的某个地方。这在和平时期可能并没有大的危害,但是,当危机出现时,他们就可能会认为亚裔不属于美国。同样的,许多受访者称他们会被认为不懂英语。46%的华裔,44% 的其他东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有这样经历的东南亚裔和南亚裔的比例分别是41%和38%。在此,需要说明的是,该调查仅以英语进行,所有受访者都有良好的英语程度。


当被问及是否受到过仇恨攻击时,接受调查的亚裔作为整体,27%表示有过这样的经历。其中东亚人高达32%。东南亚人和南亚人分别有25%和23%的人表示自己曾是仇恨犯罪或事件的受害者。


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新冠疫情开始后,各个亚裔社区都表示害怕成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这种恐惧在东亚人尤其是华裔中更加严重:72%的华裔美国人表示,他们经常或者一直担心自己成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东南亚和南亚人对此的担忧也很高,分别是68%和58%,因为他们知道,近年来白人民族主义,本土主义和仇外心理的增加,威胁着所有亚裔美国人,所有亚裔都无法幸免。


该调查还显示,过去的五年中随着白人民族主义仇恨团体的增加,对仇恨犯罪的经历和焦虑的增加并不局限于亚裔美国人。根据受访者的回复,黑人有最高的受到仇恨犯罪的经历,对仇恨犯罪的担忧也是最高的。拉丁裔报告的仇恨犯罪经历与亚裔美国人相似。在住房,治安和教育歧视方面,黑人,拉丁裔,美洲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所报告的受到的歧视程度高于亚裔美国人。当然,这并不是说亚裔美国人不存在教育和住房方面的不公平障碍。例如,东南亚裔美国人在受教育和经济稳定方面有着独特的困难。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病毒大流行使得针对亚裔的攻击成为不可承受的痛,但偏见、歧视和暴力持续困扰着所有的少数族裔。种族歧视在我们社会中广泛存在而且形式繁多的现象提醒着我们,与反亚裔仇恨作斗争不能与反对种族主义的斗争分离开来。



英文原文:


https://stopasianhate.medium.com/how-the-forever-foreigner-stereotype-unifies-the-asian-american-experience-d33276960564




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美国的地检官办公室是如何运作的?

普通华裔女教授,在世界最大医疗中心发起反仇恨亚裔集会

说走就走,想停就停,打完疫苗后的美国南方自由行(多图)

罢免纽森,罢免地检官,看谁要来拯救加州?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被视为“永远的外国人” 是亚裔美国人的共同经历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