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地检官办公室是如何运作的?


导    读

新冠疫情爆发后,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显著增加。今年初,随着疫情好转和居家令的取消,人们又开始走入大街小巷,想要恢复正常的生活。但是,美国因疫情而加剧的各种社会问题并没有消失,很多无家可归者和精神疾病患者没有得到合理的安置。这使得今年的暴力犯罪事件比去年更频繁,亚裔的人身安全成为最重要的话题。那么,地检署在对抗犯罪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地检署又是如何运作的?《星岛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地检署如何运作的文章,以旧金山县为例来帮助华人社区了解刑事司法系统和受害者权利方面的知识。


正文共:1306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美国的地检官办公室是如何运作的?


相信很多人对地检署的日常运作充满疑问,例如它与警察部门的合作关系。首先,三藩市县(旧金山县)、阿拉米达县和圣马刁县等,与加州内的58个县一样,均各自有民选的地检官,地检官办公室(简称地检署)致力于与县内的执法机构包括警察部门和县警部门等紧密合作。尽管警方和地检署有密切的伙伴合作关系,两个机构均为独立运作部门。


通常市民向警察部门举报案件后,警方便会开始为案件进行调查,包括盘问证人和搜集证据,当中可能会涉及获取和执行搜查令,以便进行逮捕。一旦警方成功破案逮捕疑犯后,便会为案件撰写一份事件报告。


通常这些报告会被提交至地检署(但也有例外),然后由检察官确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向该疑犯提出起诉,以及要提出哪些指控。三藩市的地检署有负责处理成人和青少年犯罪案件的检察官,他们会审查这些报告,然后做出是否起诉的决定。


检察官的身份是公众检控官。当地检署提出检控时,案件将会以刑事事宜处理,并不是民事事宜。这意味着地检署在决定起诉前,必须遵守一套特定的规则。首先,检察官必须熟悉并遵守法律,并且仅对有充分事实依据的案件提出指控,所以检察官在起诉案件之前,必须对案中的证据进行严格的审查。此外,在提出起诉之后,地检署必须遵守道德义务的守则,只能將有充分理據的案件帶上法庭進行審判。这是为了防止无辜者被错误定罪,确保法庭的审讯程序公平公正,向真正的犯人追究责任。


在某些指引准则下,地检署拥有酌处权来决定是否在案件审理前提出拘押要求和刑罚要求。当然,最终还是由法官(而不是检察官)来决定疑犯是否需要在审判前拘押,并在审讯后向被告作出判决刑罚。地检署不可受任何个人或团体的影响或控制,并必须在维护所有民众的利益大前提下行使酌处权。


外界普遍有所误解,以为地检署是代表受害者提出诉讼,但这是不正确的。地检署的宗旨是为公众寻求公义并确保社区安全,它实为人民一个整体的代表,而不是个人的代表。这意味着检察官不能单纯地协助受害者寻求他们所想要的结果,因为检察官必须考虑公众的需求,并在任何情况下以不偏不倚的方式采取行动。


当遇到某些群体时,例如有精神健康问题或未成年人士,检察官应该熟悉这方面的研究,并实施以证据为基础的方式作出干预,有效地治疗这些人来确保公众安全。


希望这篇文章为你解答了一些关于地检署的基本问题。



美国的地检官办公室是如何运作的?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推荐阅读

罢免纽森,罢免地检官,看谁要来拯救加州?

全美反枪支暴力日,为什么要穿橙色衣服,发出我们的声音?

说走就走,想停就停,打完疫苗后的美国南方自由行(多图)

普通华裔女教授,在世界最大医疗中心发起反仇恨亚裔集会

散记麻州艾克顿小镇风起云涌的一起竞选事件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的地检官办公室是如何运作的?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美国的地检官办公室是如何运作的?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