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仇恨犯罪,旧金山地检官召开线上峰会各界共商对策


导    读

旧金山市地检官博彻思诚邀您5月14日上午参加由检察院主办的网上高峰讨论会议,“预防和保护:确保亚太裔社区安全”,深入探讨如何应对在旧金山地区和全国范围内持续上升的针对亚太裔社区的犯罪事件。会议提供中文服务!欢迎加州和全美国的华裔朋友参加,请扫码注册。


反仇恨犯罪,旧金山地检官召开线上峰会各界共商对策


美国各地针对亚裔的暴力与仇恨犯罪剧增,严重威胁到亚裔社区的安全。在旧金山、洛杉矶、纽约等华人聚居地区,不仅弥漫着对暴力袭击的担忧和恐惧,还有对相关政策和措施缺乏了解,对执法部门缺乏信任,这一切都导致更多的紧张和不安。


什么是仇恨犯罪?我们现有的制度是否足以起诉仇恨犯罪?从长远来看,我们如何才能最好地防止针对亚太裔的暴力行为?在全美各地庆祝亚裔传统月的温馨时刻,旧金山地区检察院特别举办“防止针对亚太裔暴力与仇恨犯罪网上高峰会”,让亚太裔民众了解保护自身安全的资讯和方法,帮助大家消除恐惧,学会防范措施。执法部门与民众加强沟通,相互理解与合作,是长远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高峰会议将由旧金山检察长博彻思(Chesa Boudin)亲自主持,加州最高法院华裔大法官刘弘威(Goodwin Hon Liu)做主题演讲。


博彻思在2019年11月的选举中胜出,成为旧金山市地检官,他上任到现在仅一年零五个月。这期间,美国新冠疫情爆发,美国华裔,甚至整个亚太裔都受到波及,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频繁发生。为了帮助亚太裔社区,旧金山地区检察院指派了专门审查及起诉仇恨犯罪的检察官,并为社区提供数以十计有关仇恨犯罪的培训,为警员编辑了一册警员实地指南。博彻思也是加州提案AB 886(仇恨犯罪受害者援助法案) 的共同发起人。AB 886将资助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这些组织为仇恨暴力和恢复性司法计划的受害人提供文化上和精神上的卫生服务。


加州最高法院华裔大法官刘弘威(Goodwin Hon Liu)将在5月14日的高峰会上做主题演讲。刘弘威于2011年成为加州最高法院华裔大法官,是至今为止阶位最高的华裔法官。在成为法官之前,刘弘威曾担任过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助理,加州大学伯克利法学院副院长等职。


高峰会议将安排两个专家讨论小组,广泛讨论过去与当前的重要议题,并研究确实具体的步骤,带领社区向前迈进。将为听众解答问题,提供服务华裔社区的相关信息。


欢迎华裔社区各界人士,特别是旧金山市(旧金山)地区的朋友互相转告,尽快注册。


日期: 2021年5月14日


时间: 上午9点 – 中午12:30


日程:9:00-10:00 开幕式


旧金山第二位桂冠诗人,Glide基金会创始主席 Janice Mirikitani:“What Form of Madness”


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刘弘威 主题发言


10:00-11:15 专家小组一:仇恨犯罪对社会的影响


11:20-12:30 专家小组二:重新思考仇恨犯罪的调查及起诉方式


注册网址:https://bit.ly/SummitCHN


旧金山市(旧金山)地区中文仇恨犯罪举报热线:628-652-4311



扫码注册

反仇恨犯罪,旧金山地检官召开线上峰会各界共商对策



反仇恨犯罪,旧金山地检官召开线上峰会各界共商对策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如何有效地降低犯罪率,保障华裔社区安全?

看PBS纪录片《亚裔美国人》,哪十个镜头最震撼人心?

哲学重磅,美国人的治愈系?耶鲁学者海格隆德谈宗教和资本主义

做模范少数族裔和精英就能保证成功和平安吗?从大学录取谈起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反仇恨犯罪,旧金山地检官召开线上峰会各界共商对策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反仇恨犯罪,旧金山地检官召开线上峰会各界共商对策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