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大视野】第39期:美囯众议院刚通过的《平等法案》

主讲:Greg
主持:吴明

随着众议院在2月24日通过了《平等法案》(the Equality Act)2月25日众议院以224票赞成、2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平等法案》,其中三名共和党人与所有民主党人一起投了赞成票。这项法案试图明确禁止在公共和私人场所歧视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人士(LGBTQ)。

具体来讲,《平等法案》将修改几项重要的民权立法,比如1964年的《民权法案》和1968年的《公平住房法案》,在已经禁止基于种族、性别、宗教和国籍的歧视基础上,明确禁止在在公共场所、公共服务以及由联邦政府资助的项目中基于个人的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进行歧视。

平等法是一个法案,例如获通过,将可修订1964 年《公民权利法》禁止歧视在性, 性取向和性别认同在就业, 住房, 公共住宿, 教育,联邦政府资助的项目,贷款而陪审团服务。虽然自 1970 年代以来提出了各种类似的法案,但《平等法》的现代版本是在今年首次提出的。第 116 届国会,它通过了美国众议院2019年5月17日,两党共236票对173票。然而,该美国参议院在收到提案后没有采取行动;即使他们采取了行动,特朗普总统暗示他会否决这一法案。2021 年 2 月 18 日,该法案在第 117 届国会。在三名共和党人的支持下,众议院于2月25日以224票对206票通过了该法案。该法案随后提交参议院审议。现代版《平等法》的反对者对负面影响的预期各不相同,包括在以下方面宗教自由, 言论自由而妇女权利.

在国会,两位议员以非常私人化的方式表达对法案的态度。伊利诺伊州众议员玛丽·纽曼(Marie Newman)在演讲中提到她的女儿是跨性别者,赞扬该法案将使女儿“找到真实的自己,而不会仅仅因为她的身份而受到歧视。”

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发推文称,玛丽·纽曼的跨性别女儿“不能迈进我女儿的洗手间、更衣室和运动队”。格林以传播虚假、偏执的阴谋论而闻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