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大视野】第35期:美国大选之后民主党的自我改革VS川普与共和党的分裂

主讲:Greg/吴明

拜登团队曾提出1.9万亿的继续纾困和2.4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其中道路、桥梁、5G通信等基建项目在共和党中也不乏支持者,但其中的“绿色基建”部分难以达成共识。如果前期财政救助法案能以正常程序通过,则2021年民主党将有“额度”利用预算调解程序通过基建法案,但由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优势非常微弱,可能通过此法案来帮忙底层篮领再就业。

川普与共和党领袖开始分裂。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周二(16日)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进行了全面攻击,称他是“愚蠢、阴沉、不苟言笑、唯利是图的政客”,就在这位共和党领袖在第二次川普弹劾审判中投票宣布川普无罪的几天之后。川普在声明中说:“米奇是一个愚蠢、阴沉、不苟言笑、唯利是图的政客,如果共和党参议员要和他在一起,就不会再赢得选举了。他永远不会做需要做的事,也不会做对我们国家有利的事。在必要和适当的情况下,我会支持拥护’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和我们’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政策的初选竞争对手。我们要的是出色、强大、有思想、有同情心的领导层。”川普在声明中说:“同样,麦康奈尔在中国问题上也没有任何可信度,因为他的家族持有大量中国商业股份。他对这一巨大的经济和军事威胁无所作为……这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时刻,我们不能用三流的’领导人’来决定我们的未来,让它成为过去!”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