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未遂政变?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

 

作者: K. Xiong

翻译: 朝, 紫薯娘

 

1月6日下午,国会依法认证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的进程中,一伙特朗普支持者冲击了国会大厦。截至1月13日,至少有近百人被逮捕,五人死亡。

 

暴徒将一名警察拖下楼梯,殴打、踩踏、用美国国旗杆砸他,一度甚至想用旗杆刺入他身体。

 

一名特朗普的支持者为他的同伙在美国国会大厦前竖起的绞刑架拿起绞索,以示处决之意。

 

突破了各种各样的安全障碍之后,这些人进入了国会大厦。在大厦里,他们攻击记者并毁坏他们的设备,他们顺走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和摆设,撕毁了国外外交官赠送给美国的礼物和手工艺品,还窜入国会议员的办公室。国会警察中断了认证过程然后开始疏散国会议员。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内和大厦的外部,部署了催泪弹和烟雾弹。

 

一名暴徒用棒球棍砸碎了国会大厦的窗户,试图闯入。戴着MAGA帽子的其他暴徒在一旁观看。

 

暴徒毁坏了新闻媒体的摄像设备,攻击报道他们暴力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记者。

 

扛着邦联战旗冲击国会的特朗普支持者Kevin Seefried和他的儿子已被逮捕,面临多项指控。

 

最开始,国防部拒绝派出国民警卫去维护秩序,后来又出动了人力。网上的视频显示警卫给这伙人开了安全门,还跟他们在国会大厦里合影。当被问到为什么没有驱逐国会大厦里的特朗普支持者时,一名警官说“现在我们得让他们干他们的事。”大不相同的是,去年6月,华盛顿特区的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和警棒来驱赶公园里合法聚集的黑人平权运动抗议者。

 

有的警察在骚乱者冲进国会大厦时跟他们合影,还有一名警察戴上MAGA帽子,在国会大厦为特朗普支持者充当向导。

 

在离国会大厦才几个街区的地方,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总部发现并拆除了一个管状炸弹。同样由于炸弹的威胁,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总部也被疏撤了。据一名政府官员透露,在国会大厦内也发现了一件疑似炸弹物。

 

 

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总部外发现了一枚可能被暴徒使用的管状炸弹。

 

 

全国各地,几百名带着武装的闹事者至少在20个州内冲向州政府和其他政府所在的建筑中,包括州长的住宅 (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路易斯安那州,科罗拉多州,堪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阿肯色州,俄勒冈州,俄克拉荷马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俄亥俄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华盛顿州)。大多处的暴乱出现暴力行为。至少有两个州的政府官员被迫疏撤。联邦调查局随即发现,特朗普的支持者计划在所有50个州政府举行武装骚乱。

 

1月6日,一些支持特朗普的骚乱分子在明尼苏达州议会周围聚集。

 

这些都是在特朗普总统通过社交媒体直接向支持者呼吁,给选举官员和他自己的政府施加政治压力,继续否认当选总统拜登在2020年选举中获胜之后发生的。

 

在暴乱之前,特朗普给乔治亚州国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施加压力的电话录音曝光,尽管他说要找出选举作弊的证据,但实际上并无可靠证据存在。特朗普在和拉芬斯伯格的电话交谈中,威胁拉芬斯伯格和他的职员如果他们不听从命令将承担刑事后果。特朗普也向副总统彭斯施压,要求他拒绝总统认证结果,声称副总统有权“否认以欺诈手段选出的选举人。”副总统是没有这个权力的。

 

1月5日,在佐治亚州参议员的决胜选举夜集会上,特朗普仍然在继续鼓动他的支持者去为他“作战”。 他的支持者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凯利·洛夫勒(佐治亚州),林赛·格雷厄姆(南卡罗来纳州),迈克·李(犹他州),大卫·珀杜(佐治亚州),以及共和党代表马乔丽·泰勒·格林(佐治亚州)。

 

在推特上,特朗普反复鼓励他的支持者在1月6日去占领华盛顿特区,包括让他们“到那儿去”,“会很疯狂!” 他不停地向他的支持者呼吁,去“赶走那些无用的国会议员”,一直呼吁到1月6日下午一点的“拯救美国”集会上。

根据媒体情报公司Zignal Labs的分析,是特朗普煽动了骚乱者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特朗普“拯救美国”集会上讲话后,与动乱相关的话语激增。

 

 

迫于压力,特朗普后来让他的支持者离开,但他还是不断否认选举结果。他还声称那些暴民“很特殊”,他“了解他们的痛苦。”被暂时禁止使用最普遍的社交网站(包括推特,照片墙,脸书,和油管)之后,特朗普转战Parler,一个经常被右翼使用和支持的小众社交网站。他在这个平台上感谢了那些占领了国会大厦的“爱国者”。至此,推特以“为防止进一步的暴力煽动倾向”为由永久禁止特朗普使用推特。

 

 

大规模的组织活动发生在Gab和Parler等小众社交网站上,骚乱者在这些平台上讨论要走哪条街来绕开警察,带什么工具闯入建筑物。在 “骄傲男孩 “和 “QAnon “等极右翼阴谋组织的支持下,针对国会议员和整个政府部门的暴力呼吁已经在这些平台上流传了几个月。事后骚乱者再次涌入Gab和Parler,记录他们强行进入国会议员办公室的情况,以及他们对副总统彭斯的追捕,因为彭斯拒绝听命特朗普总统改变选举的要求。1月19日,拜登就职前一天,再次发生一系列骚乱的呼声仍在四处传播。

 

作为第二代华裔和亚裔移民,从小就听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他们为什么来到美国。现在,我们不得不思考,这是不是我们父母一代当初要来的美国,我们生活在美国,到底意味着什么。


——————

这篇文章是The WeChat Project“心声”的一部分,这是一个由年轻的美国华裔领导的项目,致力于为海外华人带来进步的观点。您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 (thewechatproject.org), Facebook (@thewechatproject), Instagram (@thewechatproject), 和 Twitter (@wechat_project)

发表回复